慈禧皇太后為什麼哭拜虛雲老和尚?(組圖)

發表:2022-12-09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慈禧太后為何哭著跪拜虛雲老和尚
清朝高僧虛雲。(網絡圖片)

清光緒二十六年(1900),外敵侵略北京,京城大亂,皇帝、太后、大臣、太監、宮女逃難長安(今西安)。慶親王聞虛雲老和尚是得道高僧,請虛雲老和尚伴駕西行,以保平安。

此時的長安,餓殍遍地,活人生吃死人肉,到處是腐爛的屍骨。虛雲老和尚立即奏請皇上,親諭禁止活人吃死人,並發動所有富戶捐出存糧開辦施粥廠救濟災民。

當時正值伏天8月,腐爛的屍體臭氣熏天,瘟疫流行長安。虛雲老和尚憐憫眾生,願在臥龍禪寺組織一場長達7天的祈雪大法會,望龍天垂護,降雪降雨消除瘟疫。

事前有好心者私下勸阻:「大災大難不同尋常,眾生業力不可違,萬一乞雪不靈,龍顏大怒判你個欺君之罪拉出去砍頭豈不適得其反?但求無過,你還是一走了之為好,一走了之為好。」

虛雲老和尚將生死置之度外。在臥龍禪寺方丈東霞和尚的相助下,寺中全體僧人一起動手,搭臺的搭臺,準備法器的準備法器……虛雲的德望感召來了西安各寺的僧人近千人,終南山終年隱修的師父也出山相助,佛教信徒聞之也從四面八方趕來……

慈禧太后為何哭著跪拜虛雲老和尚。
虛雲老和尚118歲高齡壽像。(網絡圖片)

法臺高寬三丈三,上供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法臺兩側豎立兩根高高的旗桿,上面懸掛的三丈多長的金字佛幡,一面寫「南無娑竭羅龍王菩薩摩訶薩」,一面寫「南無隨方普應行雪龍王聖眾菩薩」。佛臺上鋪黃布,鮮花、供果、香燭一應俱全。虛雲帶領9名法師身披紅色袈裟跏趺禪坐在台上結印施法7晝夜。台下兩側108位僧人,晝夜不停持誦《祈雪陀羅尼神咒》,360位僧人帶領信眾拜《大悲懺》,其餘僧尼帶領信眾念彌陀聖號,晝夜六時,佛號不斷。

第7日上午,果然烏雲密佈。下午飄起了鵝毛大雪。大雪降後,僧尼們各自回寺。虛雲仍然坐在四周無遮攔的法臺持咒施法,又7日,長安內外千里冰封。

慈禧太后在宮女、衛隊的陪同下冒雪來到了臥龍禪寺,看到坐在風雪中持咒施法的虛雲老和尚,感動的落下了熱淚。並跪在了雪地裡,給這位「呼風喚雨的活菩薩」叩下了高貴的頭顱。肅親王、慶親王請他日後同回北京住在宮內,以便請教佛法。

十月初的一天凌晨,視名利如浮雲的虛雲老和尚悄悄離開長安,後隱居終南山。

責任編輯:陳天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