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利議員要求美國優先給臺灣運送武器(圖)

發表:2022-12-07 1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共和黨籍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圖片來源:Semansky-Pool/Getty Images)
美國國會共和黨籍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圖片來源:Semansky-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7日】(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12月6日(週二)致信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敦促拜登政府優先考慮向臺灣運送武器以抵禦共產中國的入侵威脅。霍利議員認為臺灣對美國的國家安全利益比烏克蘭更為重要。目前由於拜登政府優先向烏克蘭提供武器而致使美國對臺灣承諾的武器運送被嚴重滯後。

霍利參議員在12月6日寫給布林肯國務卿的一封信中說:「美國向烏克蘭轉讓武器正在阻礙我們通過向臺灣提供武器懾阻中國(中共)入侵來防止亞洲發生戰爭的能力。」這封信同時也抄送給了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

作為參議院武裝部隊委員會成員的霍利議員對此表示擔心,他說:「我們應該清楚:臺灣比烏克蘭對美國的國家利益更為重要。奪取臺灣是北京主導印太地區的下一步。如果北京成功,那將對美國的國家安全以及我們的經濟安全和行動自由產生可怕的影響。」

霍利議員表示「絕不能讓這種情況發生」。他繼續說:「為避免來自中國的真實且日益增長的威脅,我們需要加快向臺灣運送其自衛所需的武器——前提是臺灣致力於不對稱防禦,大幅增加其自身的國防開支,併進行必要的國防改革。」

接著,霍利議員批評拜登政府「正在做相反的事情」,「把向烏克蘭提供武器置於美國在亞洲的重大安全利益之上」,他認為這種立場是站不住腳的。

在信中,霍利議員還指出,布林肯國務卿上個月親自承認,中共政府「決心在更快的時間內實現『統一』」。這與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艾薇兒.海恩斯(Avril Haines)的評估一致,即中國從現在到2030年對臺灣構成「嚴重」威脅。還有國防官員,包括美國印太司令部前司令菲爾.戴維森(Phil Davidson)上將,也作證說中共最早可能在2027年入侵臺灣。

然而,儘管這種威脅越來越緊迫,但是獨立的政府機構「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最近發現,「將現有武器和彈藥庫存轉移到烏克蘭,以及與大瘟疫相關的供應鏈問題加劇了已獲准出售給臺灣的武器交付的大量積壓,這破壞了該島的戰備工作」。

霍利議員援引《華爾街日報》的一份報告指出,美國向臺灣運送武器的訂單積壓已經從一年前的「超過140億美元增長到187億美元」。據報導,積壓的訂單包括標槍(Javelin)反坦克武器和毒刺(Stinger)防空導彈。

霍利議員反駁了拜登政府關於「向烏克蘭和臺灣運送武器的機制不同」的爭辯,他說:「這種解釋並不能減輕人們的擔憂。不管武器來源如何,如果臺灣和烏克蘭都需要,就應該先到臺灣。」

霍利特別強調:「美國也沒有等中國入侵臺灣後再向臺灣運送武器的奢侈。由於臺灣易受中國封鎖的影響,在突發事件開始後,向臺灣運送武器將極其困難。而且,現在派遣武器的全部目的就是為了威懾住任何衝突。坐等(衝突發生)會危及這個目標。」

在信的最後,霍利議員向布林肯國務卿提出了一系列六個問題,他要求布林肯在12月16日之前回答這些問題。這些問題包括:

 -烏克蘭和臺灣是否真的會受益於某些相同的自衛軍事能力?

 -美國是否真的向烏克蘭運送可用於臺灣非對稱防禦的武器?

 -在臺灣武裝不足的情況下,萬一發生突發事件,對美軍會構成多大作戰風險?

 -將可用於臺灣的武器運送給烏克蘭是否削弱了對中國(中共)的威懾力?

 -美國政府未來是否會承諾先於烏克蘭和其它國家而優先向臺灣運送武器?

 -德國或其它北約盟國如何能夠更多地武裝烏克蘭,以便讓美國能夠將稀缺資源集中在武裝臺灣上?

據《國會山》11月份消息,自從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爆發以來,拜登政府為烏克蘭提供的軍事援助已經接近200億美元。

另據基爾研究所(Kiel Institute)的追蹤數據,有40個國家從2022年1月24日到10月3日向烏克蘭提供了938億歐元(大約同等美元)的軍事、財政和人道主義援助,其中523億歐元來自美國,292億歐元來自歐盟,123億歐元來自其它國家(主要是英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