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1城不查核酸?爆合肥「防疫寸步不讓」(圖)

發表:2022-12-06 1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 安徽 合肥
安徽合肥當局4日強調「防控寸步不讓」大眾交通、公共場所將強化防疫。示意圖。(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白紙運動」引發國際社會震驚後,中國原本極端防疫政策急轉直下,包括北京、上海等21城取消搭地鐵查驗核檢證明 山東全省更是不用查看健康碼。然而,看似多地防疫放寬,但安徽合肥當局4日強調「防控寸步不讓」大眾交通、公共場所將強化防疫,且多地網友爆料,「早上起來發現自己還是要做核酸或查核酸」。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從12月2日開始,北京、上海、成都、天津、重慶、深圳、南昌、昆明、哈爾濱、武漢、鄭州、杭州、寧波、溫州、嘉興、紹興、金華、台州、大連、南寧、南京等21個城市,陸續宣布搭乘地鐵不再需要出示核酸檢測證明。另外,多地也放寬出入觀光景點、公園等公共空間之規範。

其中,山東省更宣布全境無論出入公共場所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都不再查驗健康碼和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4日晚間,浙江11設區市相繼發布消息不再開展常態化檢測。其中,杭州、寧波、溫州、嘉興、紹興、金華、台州市均宣佈,除養老院、中小學等特殊場所外,乘坐地鐵、公車等公共交通工具,進入公共場所,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不再掃「場所碼」。
 
此外,北京、廣州、河北等地也都宣布,民眾購買包括退燒、止咳、消炎與治療喉痛等藥物,也都不須出示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藉此減少民眾日常生活的困擾。

不過,安徽合肥當局則反其道而行,當局4日強調,「防控更要寸步不讓」,不僅強化「落地採檢」,公共場合也要落實防疫措施,該地區核酸檢驗站只增不減,將迅速收治感染者,盡快釐清傳染原,用最短時間撲滅疫情。

對此,有推特網友吐槽說,「說好的一個中國呢?」、「掃碼不取消,核酸檢測站不取消,方艙不取消,其實就等於不取消,中國政府的玩文字遊戲堪稱登峰造極」、「長官消息不靈通」等。

長期關注中國動態的「推特」用戶「李老師不是你老師」也爆料,有杭州網友投稿稱「早上起來發現自己還是要做核酸或查核酸」,網友則回應,「上海坐地鐵、去公園不用核酸,室內還是要48小時核酸陰性」、「坐標南京,我舅舅剛才發在微信裡,剛剛出門乘公交還是要看綠碼」、「其實並沒有。杭州外地任一途徑過來的都需要三天三檢。會是不是隨機給你黃讓你去重新檢查。只要不取消查驗 和二維碼,都是假的。包括成都」、「很多地方是檢測亭沒了,但是進商場之類的證明還需要」、「南京封校還天天核酸」、「市場只有24小時核酸陰性能進」、「解封了小區還給封著,麻了」、「說歸說,做歸做,中國特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