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河:中國經濟必會出現重大挫折(圖)

發表:2022-12-05 1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v
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

【看中國2022年12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針對現今中共清零防疫政策所導致的亂象,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4日表示,中國在經濟上必然會出現難以想像的重大挫折。

據《大紀元時報》報導,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與作家范疇4日舉行的新書座談會,邀請了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日本產經新聞臺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到現場,一同探討中共政權的未來走向及未來投資布局等相關議題。

謝金河首先表示,當前中國房地產業僅恆大、融創、萬科、碧桂園就已經有高達8兆元人民幣以上的負債,股票都已停牌形同壁紙,「這在美國都不知道倒閉多少次了,但在中國卻不能倒,甚至還祭出房地產抗跌令」;房產負債如同癌末,恐成為毀滅中國經濟的最大推力。

謝金河指出,以往中國經濟的崛起是依靠所謂「悶聲發大財」作為其動力來源,但2017年後中國經濟因中共開始鼓動「厲害了我的國」、「中國製造2025」、「一帶一路」等思想,加上其『戰狼式外交』向世界宣告中共的霸權思想,因而出現轉折點。他斷言「中國經濟會壞30年,而臺灣經濟會好30年」。

謝金河說,中國經濟從1978年改革開放至今已有44年,期間中共政治基調從未改變,共產極權的專制統治一直都在,管制的鬆跟緊只是它的權宜措施。如今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使中國又回到最嚴厲的毛澤東時代,他相信中國在經濟上必然會出現難以想像的重大挫折。

對於臺灣經濟,謝金河提到,雖然很多政客都說,「兩岸關係不好,臺灣經濟一定會不好」,但實際情況卻是兩岸關係好的時候,反而是臺灣經濟最慘的時候,一直到近年兩岸關係不好後,臺灣經濟才真正改善。

他舉例,2013年是兩岸關係最好的時候,但臺灣的錢幾乎都被中共掏空,經濟非常慘淡;而近幾年兩岸關係不好,有很多台商回臺灣投資,也讓臺灣所有的經濟指標從亞洲四小龍墊底,到2019年之後,一舉躍升成為第一名。

范疇則在會上指出,他把中國的地方財政赤字列為「中共解體」的指標。當中國80%以上的地方財政出現赤字,且連續2年他就把這種狀態定義為「後中共的中國」階段,即無論中共政權是否存在,都代表中共的實質控制力已經消失了。

他形容,當前的中國大陸其實就是強行拼湊而成的拼花布,除了人民幣統一之外,其它包括地方語言、文化根本都沒有統一,底層實質非常脆弱。因此,當中共的財政、現金流出現問題時,就是中國共產黨解體的時候。

針對『白紙革命』與美中關係等話題,矢板明夫在臉書分析,中國共產黨正面臨了其政權自建政以來最複雜、最多變的時代,而臺灣現在面對的很可能是一個快要撐不下去的中國。

他認為近日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去世,象徵中國的改革開放時代的結束,國際社會的全球一體化時代也已結束。「2018年開始的美中貿易戰到今年的俄烏戰爭,全世界已經進入了冷戰、又轉入了熱戰的時代。俄烏戰爭在某種意義上看、就是中美兩大陣營的代理戰爭,而代表中共出埸的俄羅斯,已經顯露出敗相。」

矢板明夫指出,中共內部矛盾也都接連浮上檯面,「比如說,二十大中前中共領人胡錦濤被架出場,就說明中共黨內的矛盾已經表面化;習近平出訪時當面訓斥加拿大總理,說明中國和自由民主國家之間矛盾表面化了,如今中國爆出『白紙革命』,也說明了中共和人民的矛盾也表面化了。」

他呼籲臺灣一定要團結,「中共崩潰,大海嘯襲來的時候,臺灣就像一艘船,一定要把尖尖的船頭對著它,船身側著一下子就被巨浪掀翻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