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昇天 黃帝與老子派仙官接至天宮(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2-11-19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上 仙境 天宮 156150461
瀋羲夫妻被仙官接至天上的宮殿。(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經常濟世救人瀋羲,他的功德感動上天,黃帝老子派遣仙官下凡將他接回天上。四百年後,瀋羲的後代子孫遇見這位祖先登門拜訪。

濟世救人感動天 仙官下凡接上天

吳郡的瀋羲曾經前往四川學道,他經常濟世救人,不用讓病患服藥,就能使對方的病情痊癒。他持之以恆的功德感動上天,天上的神明對於他的功績也十分讚賞。

瀋羲與妻子賈氏某次搭車到兒媳卓孔寧串門子,回程的路上遇見三輛不屬凡間的車輛,分別由青龍、白虎與白鹿拉車,每一輛車旁都配置數十名紅袍騎兵隨從,每人都手持長矛,配戴刀劍,這支隊伍輝煌而威嚴。

這支隊伍的成員忽然向他們問話,說道:「您是瀋羲先生嗎?」讓瀋羲感到震驚,急忙回答:「我就瀋羲。不知道你們問我是有何事?」一名隨從說:「你為民間百姓立下的功勞,心中還不忘記道家的經義。從小至今,你都沒犯下甚麼過錯,不過你的壽命並不長,已經即將到頭了。現在黃帝與老子派遣仙官下凡,前來人間迎接你。搭乘白鹿車的是侍郎薄延之,乘坐青龍車的是度世君司馬生,白虎車上的則是負責迎接你的使者徐福。」

不一會兒,三名身穿羽衣的神仙,手持旌節來到瀋羲的面前。祂們將一隻白玉板、一塊青玉證書與一塊刻有字的紅玉授予瀋羲,瀋羲無法辨認出這些是甚麼物品,接著就與妻子一同上車,與這支隊伍升天而去。

據說當時正在附近農田耕作的人都看見此景,不過不知道他們是誰,只看見他們消失在忽然出現的大霧中,隨後不知去向。

升天成仙入天宮 四百年後返人間

瀋羲夫妻當時搭乘的牛車停在路上,拉車的牛跑到田裡吃禾苗,車上已空無一人。後來有人認出這輛牛車是瀋羲的,於是通知瀋羲的家人,瀋羲的弟子害怕他們遭到鬼怪抓到山谷中,立刻以方圓百里展開搜尋,但最後遍尋不著,四處找不到瀋羲夫妻的去向。

時過境遷,天地過去四百多後,瀋羲忽然出現家鄉,並找上他的後代子孫瀋懷喜。瀋懷喜對於活生生的祖先說:「我曾聽祖輩說過家中有先人成仙,經過許久都沒有回來。」後來瀋羲在瀋家住了數十天的時間,並分享他在天上的所見所聞。

起初,瀋羲沒能見到天帝,只有看見太上老君面朝東方而坐。太上老君超過3公尺以上,高大而威嚴,身穿上有花紋與文字的服裝,並且身體閃閃發光。祂的周圍有數百位侍從,旁人告訴他不需跪拜,默默坐著就行了。他看見宮殿中雲霧繚繞,有時會出現五顏六色的雲彩或黑黃混合的雲,都是他無法細說的情況。

除此以外,宮殿的庭院裡四處能看見靈芝仙草,以及結出珠寶與玉石的樹木,有許多龍與虎在周圍嬉戲。不時傳來叮叮噹噹的金屬撞擊聲,殿內的牆壁上則發出閃耀的光芒,上面還寫著神符。

稍後,有幾名玉女以金盤端上玉杯賜予瀋羲夫妻,並說:「玉杯中的是『神丹』,喝下後能夠長生,得以活到1萬年,你們夫妻一人一杯。」並叮嚀他們喝完神丹後不須感謝,只要行禮即可。

當兩人服下仙丹後,又得到如同雞蛋大的兩枚棗子,以及五寸大的果脯,然後他們對瀋羲說:「你暫時返回人間,替世間百姓治病。如果想回到天上,可以依照這張符寫一道掛在家門外的高竿上,我就會去接你。」說完就將一張符與一張仙方交付到瀋羲手中,瀋羲立刻感覺意識昏沉,清醒時已回到人間的地上了。

後來,瀋羲遵從上天的指示濟世救人,仙符每次使用都非常靈驗。

(事據《神仙傳》。)

責任編輯:聞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