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救火為習近平找面子 美國對中共揮出認真一拳(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2-09-21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19日,王岐山抵達英國倫敦西敏寺參加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國葬儀式。
9月19日,王岐山抵達英國倫敦西敏寺參加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國葬儀式。(圖片來源: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21日訊】最近,中共伊麗莎白女王的葬禮與美國通過新修訂的《臺灣政策法》一通折騰,搞得尷尬癌都犯了,前者是一場外交風波,英國以君子報仇十年不晚的氣勢將中共一軍,臺灣的法案則等於一記響亮的耳光。

先說女王的葬禮,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於2022年9月9日去逝,英國式君主立憲體制,君王去逝自然是舉國上下一等一的大事,外國使節紛紛前往弔唁女王也是情理之中。

雖然正式的葬禮會在本週一舉行,各國政要要麼親自發電慰問,要麼安排使節前往女王的停靈處西敏宮進行弔唁。偏偏此時,英國下院拒絕了中共駐英國領館的弔唁請求,拒絕信給的很徹底,往直接了講英國議會對中共的態度就是「想來,門都沒有」。

中共向來以大國姿態示人,中共對英國的描述是已經日薄西山的老牌資本主義國家,昔日的世界大陸現在成了美國的跟屁蟲。中共心底裡瞧不上英國,結果大使被拒之門外,此時此刻的心情真是難以形容,面子好比掉在地上還被人踩在腳底摩擦摩擦。

其實,沒有被允許參加弔唁活動的還有俄羅斯、伊朗等國家,尤其是在俄烏戰爭中,中共的表現不斷秀下限,既然中共要將自己與文明世界驅離開來,文明世界的家務事不讓你來,此刻中共就應該低調一點,莫學阿Q的歇斯底里。

另外,禁止中共使節弔唁是報了中共製裁英國議員的一箭之仇。去年,英國議員在國內通過了維吾爾法案,一些為新疆少數民族奔走的議員成了中共的眼中釘肉中刺。

當年3月,中共起草文件制裁了相關的7名議員,理由是惡意傳播謊言和虛假信息。再早先中共對香港的打壓以及英國政府的反彈,其實已經預示著中英關係要走向盡頭。

在新仇加舊恨的雙重作用下,英國下議院和上議院提案拒絕允許中共代表團進入西敏宮弔唁女王。英國方面其實也動力一番歪腦筋,他們明知習近平大概率不會參加19日的葬禮,可偏偏向習近平發出了邀請。

據已知消息,習近平委託了救火隊長王岐山參加葬禮,於此有傳聞稱王岐山動用了「關係」,最終打破重重阻礙還是弔唁了女王,不得不說王岐山老驥伏櫪,為中共找回一點臉面,即便如此王岐山和習近平應該明白,中共與英國遲早要鬧掰。

另一件事關乎於臺灣,進入正題前先祝臺灣民眾安康,因為就在上週臺灣東南部發生連續地震,震級最高達6.8級。此次地震震級很淺所以威力巨大,遠在千里之外的杭州都有震感。

就在各國向臺灣送祝福之際,大陸打了雞血的小粉紅們異常興奮,各種幸災樂禍的言論遍佈於社交媒體之上。不過,小粉紅們再高興起碼要明白,臺灣受天災所造成的破壞遠不及大陸核酸人禍造成的破壞。

回到主題,9月14日美國通過了《臺灣政策法》,該法案是1979年《臺灣關係法》生效後,美國調整對臺關係幅度最大的一次。其中,兩條最為惹眼,一將臺灣文化交流中心升格為辦事處,二將全力幫助臺灣參與國際事務、進入國際組織,同時還給了臺灣大筆了安全援助資金。

中共在疫情清零方面有執念,對臺灣也是一樣,中共國台辦和外交部核心任務之一是要將臺灣的邦交國「清零」,並將臺灣隔絕於一切國際組織之外。美國升格臺灣辦事處幫臺灣爭取國際認同,等於承認臺灣的國際地位,中共「清零」一夜破防,大家說中共是不是又很尷尬。

倘若還嫌不夠,9月18日,拜登發話了,如果中共入侵臺灣,美國軍隊將保衛臺灣。要是中共還不信的話,就只能頭鐵的去試試美國的鍘刀夠不夠快,是不是吹毛斷發。

不管怎麼說,拜登表示臺灣有事美國出兵,幾乎就是安倍所說的臺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此前,美國在臺灣問題上一直奉行「戰略模糊」,一邊想跟中共做生意,一邊又捨不得失去臺灣這個自由堡壘,現在好了,解放軍圍繞臺灣的一波波軍演迫使美國放棄「戰略模糊」,美國攤牌了,中共再怎麼演。

從美國對臺灣的態度也能看出美國內心是真的警覺了,在與中共的對弈過程中,美國手中的底牌屢屢丟棄,眼看對方蠢蠢欲動,美國開始認真了,就《臺灣政策法》而言,不亞於對中共打出的認真一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