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內鬥魔咒再現!習近平醞釀大動作?(圖)

作者:簡易 發表:2022-09-11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2017年12月21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大會堂為甘比亞總統阿達馬·巴羅(未圖示)舉行歡迎儀式。(圖片來源:Getty Images圖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11日訊】近一段時間以來,中國歷史研究院的一篇文章《明清時期「閉關鎖國」問題新探》引發熱議。有專家認為這篇文章與文革開始前的《評新編歷史劇》一致,是習近平為二十大之後進行「批鄧」等政治大動作做鋪墊。旅澳著名法學家袁紅冰去年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曾經判斷在二十大之前,「圍繞是否應當否定鄧小平,特別是否應當否定江澤民的政治路線的鬥爭,將更趨激化」。

《明清時期「閉關鎖國」問題新探》發表在今年第三期的《歷史研究》上,署名是隸屬於中國社會科學院的中國歷史研究院課題組。《歷史研究》是中國歷史類的核心頂級期刊。輿論普遍認為,這篇文章旨在為「閉關鎖國」翻案。

公開資料顯示,2019年1月3日,中共社會科學院中國歷史研究院在北京成立,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曾給其發來賀信。

這篇文章發表後,很快引髮網路廣泛關注和熱議。在網路上的各種聲音當中,中共黨史專家宋永毅的觀點尤為引人關注,近日他向美國之音表示,這篇文章和「當時的批判海瑞罷官的姚文元的文章,是毛澤東叫江青到上海組織的,(以及)和我們所熟悉的」梁效」那些批判儒法鬥爭的文章完全是一致的」。

1965年11月10日,上海《文匯報》刊出由江青、張春橋等共同策劃,姚文元執筆的批判文章《評新編歷史劇〈海瑞罷官〉》,點燃了文化大革命的導火索。

宋永毅教授認為,這是習近平為二十大之後進行「批鄧」等政治大動作做的鋪墊。

無獨有偶,去年11月,旅澳著名法學家袁紅冰在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談了類似的看法。

袁紅冰教授在採訪中介紹說:「我們都知道,中共在此前曾經有兩份歷史決議。第一份歷史決議是在1945年做出的。那一份決議,從政治路線上否定了所謂王明、李立三的路線,否定了陳獨秀的路線,當然主要是否定了王明的路線,從而才確立了毛澤東在中共黨內一尊的地位。第二份歷史決議,它實際上是否定了文化大革命,同時也否定了華國鋒的政治路線,認為華國鋒的政治路線也是一個極左的政治路線。正是在否定了文化大革命,否定了華國鋒政治路線的前提之下,第二份歷史決議才確立了所謂的改革開放的新時期。

這就產生一個問題,為什麼這前兩份決議,它的基礎都是對前一個歷史時期的政治路線上的否定,為什麼只有否定了過去的路線,才能確立一個新的路線?這實際上反映出了中共內部政治鬥爭的一個鐵律,叫做‘不破不立。’沒有從政治路線上,對過去的領導人的否定,就不可能使新的所謂路線得到真正的肯定,也不可能使一個新的領導人獲得真正的權威。」

因此,袁紅冰認為習近平出於上述目的,「為了證明他的時代是一個所謂習近平的新時代,那他就必須得否定鄧小平和江澤民的政治路線。

他說,「我們都看到習近平的那些佞臣,在吹捧習近平的時候,有一句很經典的話,說什麼習近平力挽狂瀾,拯救了軍隊,拯救了黨。在這裡就產生了一個問題,究竟是誰使黨、使軍隊陷於需要習近平拯救的境地呢?那顯然就是鄧小平的‘權貴市場’經濟路線和江澤民的‘權力腐敗的利益、所有中共狗官均沾’國策。如果你不能公開的,從政治上否定了鄧小平和江澤民的路線,那麼你習近平就不可能真正從政治路線上得到肯定。」

「...那麼不否定鄧小平和江澤民,習近平的地位就不可能得到穩固。所以,在十九屆六中全會之後,在這個公報發表之後,二十大之前,我判斷圍繞是否應當否定鄧小平,特別是否應當否定江澤民的政治路線的鬥爭,將更趨激化。如果不能夠否定鄧小平和江澤民的政治路線,那麼受到習近平整肅的數百萬官員,進行政治反撲的可能性就永遠存在。所以對於習近平而言,潛在的政治危機不僅沒有消除,反而顯得更加危機四伏」。

今年4月7日,袁紅冰在接受《看中國》採訪時還曝出驚人真相,即江澤民家族有超過萬億的存款,並在世界各地有超過1200多家的企業。

袁紅冰說:「這個是這樣的,有的人會感到震驚,他們怎麼會有這麼龐大的私人財產?我們說的只是江澤民一家,其他還有包括什麼曾慶紅家族、葉劍英家族等等,在海外中共新舊權貴家族的存款,那是一個令人震驚的天文數字。簡單的一句話,這個資金就是從鄧小平的所謂權貴市場經濟的體制中搶劫來的。大家知道鄧小平說改革開放要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現在看看是哪部分人先富起來了呢?那就是中共暴政的新舊權貴,以及依附於新舊權貴的奸商惡賈。

他們通過什麼樣的方式先富起來了呢?有的人說是通過權錢交易、買官、賣官等等,那是問題的一個方面。而他們貪官污吏最大的一次財富的來源,就是在江澤民時期,以國有企業產權重組的方式,對國有企業的搶劫。所謂的國有企業以前就是共產黨壟斷的企業。

從1949年一直到90年代,將近半個世紀中,中國的工人都是用極低的工資,為中共暴政積累起來的這些所謂的國有企業的財富。這個龐大的財富,經過江澤民時期的所謂產權重組,基本上異化成中共新舊權貴的私人財產。當然這裡面也包括中共新舊權貴的白手套,也就是那些奸商惡賈。這個數位是一個天文意義上的數字。就是假借改革開放的名義,利用權貴市場經濟的機制,通過所謂的產權重組,新舊權貴家族就利用他們手中的權力,搶劫了整個中國所謂的國有資產。

像江澤民,因為二十多年間江澤民一直成為中共最高權力的執掌者,而他的家族也就成為現在中共暴政利用腐敗的權力貪污的資產最為龐大的一個家族。

習近平現在借反腐敗的名義進行政治和權力大清洗,他的目的不是為了摧毀中共暴政這個權力腐敗的根源,而是為了強化中共暴政現代中國權力大腐敗的根源。所以我們說,習近平整個執政理念,是為了維護中共暴政的罪惡。現在有的人懷念什麼江澤民時代等等,那個時代是一個罪惡的時代。就是在那個時代,中共的新老權貴把中國的國有資產搶掠一空,轉移到海外,成為他們私有財產。這就是現在江澤民家族為什麼會有這麼龐大的資產原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