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拜登政府「抗中」已無法剎車(圖)

發表:2022-08-16 1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c
美國總統拜登(左)及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右)。(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以及參議員馬基接連的訪臺,讓外媒認為,除了中共的「反擊」軍演外,將對拜登政府產生巨大影響。

中共對再度來臺訪問的美國參議院團員感到不滿,共軍發言人吳謙於15日聲稱,美國國會參議員馬基等人訪問臺灣是向「台獨」發出錯誤信號。為此,中共軍隊東部戰區將在臺島周邊海、空域組織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以回應對美臺關係的不滿。

台灣陸委會則以書面回應道,中共動輒強制威脅、侵犯的常態作為,中華民國政府將評估視事態發展,研議適時採取必要應處與防範措施。正告中共方面切勿再升高兩岸敵意、立即停止自欺欺人的錯誤行徑,並為可能後果自負其責。

陸委會重申,兩岸互不隸屬,臺灣是民主法治社會、從來不是中共治理管轄的範圍。中方無權對我國說三道四。北京當局近期以來一連串對臺高強度的恫嚇與報復,已嚴重破壞台海現狀及衝擊區域安全;其不知自省,反操作所謂清單等破壞兩岸關係的極其不友善行徑,終極目標就是在打擊與其立場相左人士,此行徑早已引發國際社會反感,臺灣人民更已看清、絕不會妥協退讓。

彭博報導稱,從臺灣政府聲明稿以及美國國會的公差旅行記錄來看,過去10年來,至少已有149名美國聯邦參議員和眾議員訪臺,而數日前佩洛西的行程只是訪臺行動中最受矚目的一次。在美國國會這樣安排訪臺的情況下,使得美國總統拜登不管是否出自己願,都必須試探中共對臺關係的「底線」。

台灣立法委員王定宇說:「未來會有更多其他國家更高階官員訪臺。這是外交前例。而這正是習近平所憂心的。」習近平勢必會像拜登釋出為何讓國會得以這樣安排的訊息,讓拜登政府須對美國40年來一直保持戰略模糊的「一中政策」需做出明確回應。

《TheNewSlens關鍵評論》指出,美國政要接連訪臺也將「抗中」立場明確化,成為參眾兩院、民主共和兩黨議員外交政見上的基本政策。使當前拜登政府在外交團隊持續「抗中」的列車上,既無法踩下剎車也無法將速度減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