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的豪賭?朝鮮宣布戰勝疫情解除口罩禁令(圖)

發表:2022-08-14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大動作宣布「戰勝疫情」,除邊境地區的軍人和居民之外,全國所有的地區解除口罩強制令、社交距離和營業限制。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大動作宣布「戰勝疫情」,除邊境地區的軍人和居民之外,全國所有的地區解除口罩強制令、社交距離和營業限制。 (圖片來源: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3日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大動作宣布「戰勝疫情」,且解除大部分封鎖限制,除邊境地區的軍人和居民之外,全國所有的地區解除口罩強制令、社交距離和營業限制。但平壤政府不斷聲稱,COVID-19是因韓國故意投遞不明宣傳物,才會使該病毒傳進國內,所以要求邊境的民眾必須繼續保持消毒,以及戴口罩的習慣。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朝鮮5月首度承認國內自4月底起爆發COVID-19疫情,時隔3個多月,金正恩在10日於全國緊急防疫總結會議上宣布抗疫勝利,而從5月12日所啟動之「最緊急防疫體系」,也正式降級程為「正常防疫體系」。

13日,據《朝中社》報導稱,朝鮮國家緊急防疫司令部已下令,隨著「最緊急防疫體系」的解除,相關的防疫措施也將一併取消,而讓國民和業者能夠重新恢復正常生活。其中包括了取消口罩令和社交距離,同時也恢復觀光旅遊、商業和餐飲店的營業。

朝鮮自4月底爆發COVID-19疫情之後,就對所有餐廳和咖啡廳祭出營業限制,並要求縮短營業時間,且規定禁止群聚。如今相關的規定也取消了,其國內經濟活動將逐漸正常化。但平壤當局也強調,位于國境邊界和前線的地區,包括市民及駐守士兵在內,都必需繼續保持消毒,以及戴口罩的防疫規定,因此相關地區的封鎖限制仍然未解除。

10日,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再度聲稱,韓國將病毒傳入朝鮮,而揚言要採取最嚴厲之報復手段。《朝中社》於報導中還強調,當局將會重新審視可能傳入病毒之「危險地區」,是否有確實展開防疫管理,並繼續維持相關的防疫規定。所謂的危險地區,是指靠近韓國與中國的邊境地區。

朝鮮宣布「空前奇蹟」?

11日,據朝鮮官媒朝中社的新聞報導稱,朝鮮爆發疫情迄今,在477萬病例當中,只有74人染疫死亡者僅74死,這與其他國家相比堪稱是「空前奇蹟」。但當局並未公布朝鮮確診病例數,主要是因為該國檢測技術落後,無法像其他國家來檢測確診病例。

朝鮮前段時間只以「不明發燒」來公布新增病例。該國疫情最高峰是在今年5月15日,當時單日通報新增多達39萬2920例發燒病例。

由於朝鮮檢測能力不足,也未讓民眾施打疫苗,其抗疫僅依靠嚴格之封鎖政策,以及其國內醫藥「土法」治療。金正恩聲稱這是防疫政策與危機處理戰略之勝利,也是朝鮮人民獨有堅持特質及團結的勝利。

雖然平壤當局一直對外聲稱防疫有成,但世界衛生組織卻質疑朝鮮疫情可能更加惡化,可是缺乏可靠數據證實。

朝鮮吉州郡COVID-19疑似患者劇增 診斷都是夏季感冒

11日,據DailyNK鹹鏡北道消息人士透露,最近吉州郡裡COVID-19疑似症患者劇增了,每天就有20多名百姓至郡醫院就診。

據說,患者們的症狀各異,其中以咳嗽、痰症、低燒和呼吸困難患者較多,也有一些有頭疼和骨頭疼痛等症狀。但對上述各種COVID-19疑似症的患者,郡醫院都診斷為“夏季感冒”。

在本月初,吉州郡的一名40多歲百姓因COVID-19疑似症去了郡醫院。但醫生卻表示,保健省通報說,今年的“夏季感冒”症狀與COVID-19相似。因此就診斷他患了感冒,並開了感冒藥。

據悉,在吉州郡的另一位百姓,因咳嗽與低燒不斷,而懷疑自己罹患了結核病,就去醫院檢查,而醫院診斷認為是“夏季感冒”。

消息人士稱,目前吉州郡每天都宣傳稱,正在流行“夏季感冒”,必須做好預防和消毒工作。

朝鮮恐大規模餓死人?韓媒:為買糧賣女兒

最近有人證實朝鮮的糧食危機非常嚴重。今年5月COVID-19變種病毒株Omicron疫情的擴散,致使中朝邊境再度關閉,又加上慢性經濟困難,使得一些地區出現了餓死人之情形。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聲稱,共和國進入了緊急局面。另一方面有人擔心,若再有颱風等自然災害襲之時,將可能會重演了90年代末大規模餓死人之“苦難的行軍”的危機,甚至也可能導致金正恩體制的動搖。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在過去的2年內,朝鮮通過了發放儲備糧來彌補糧食缺口,可是在儲備糧耗盡之情況下,國境的關閉致使市場上的糧食大幅減少。

報導中稱,在江原道、開城和兩江道等部分地區已經出現了餓死的人;在邊境地區的惠山,因為COVID-19疫情遭隔離的一家人,由於一個星期無糧食供應而餓死;另一名消息靈通人士也說,在平城地區,人們為了購買糧食過活,甚至還將自己的女兒賣給了有錢人家。

朝鮮農畜產公務員出身的good farmers所長趙忠熙表示,因為長期中斷進口,使得市場內部的物資已耗盡。邊境地區一名消息人士稱,通過了秘密貿易流入朝鮮的糧食與物資亦也大幅減少,市場經營已經非常困難。若市場停止運轉,那麼普通居民之生存將會受到威脅。對朝援助團體代表說,且對朝企業家及美方也都這麼說的。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