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訪台 傳中共軍隊裝甲車大規模驚現廈門街頭(組圖)

金門附近海域多艘海警船巡邏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8-02 1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佩洛西擬訪台|傳解放軍大規模集結廈門
佩洛西傳出即將訪台,中共軍方大規模集結廈門街頭。(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国2022年8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傳出8月2日晚間抵達台灣之際,中共軍隊同時在南海、渤海舉行軍演。8月2日上午福建廈門台商圈流傳多張中共軍隊大規模集結照,包括車水馬龍的公路上有大批軍車裝甲車,於海滄大橋及市內列隊行駛,途經車輛都需要讓路而行,令台海局勢劍拔弩張。不過中共官方並未證實該消息。

傳中共軍方大規模集結廈門 馬路驚現整排八輪裝甲車

美國眾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又譯作佩羅西、裴洛西或波洛西)傳出將訪台之際,台海緊張局勢再度升溫。微博流傳多張中共軍隊疑似在廈門大規模集結的照片。

中共軍隊8月1日晚間宣布在南海等多個海域進行軍演,禁止船隻駛入相關區域。

福建省軍區政治工作局曬出一段軍演影片
福建省軍區政治工作局曬出一段軍演影片。(圖片來源:福建省軍區政治工作局微博)

有廈門台商指出,8月2日上午在朋友圈中看到,廈門本島有中共軍隊集結,像是海滄大橋上有一長列的自走炮,上面還有中共士兵;港口也有有大批軍車嚴陣以待。

該名廈門台商憂心忡忡地說:「實在很擔心一觸即發,畢竟兩邊都有親人。」不過中共軍車集結消息並未獲得大陸官方證實。

 

大批軍車裝甲車,於廈門市內列隊行駛
大批軍車裝甲車,於廈門市內列隊行駛。(圖片來源:微博)

實際上,佩洛西訪台的行程引發各界擔憂台海爆發衝突。8月2日上午廈門航空突然宣布,受福建地區流量控制影響,廈航對8月2日部分航班進行調整。許多大陸網友紛紛猜測廈航的航班調整並不單純,可能與台海緊張情勢有關聯。

廈門市內軍車列隊而行,途經車輛需要讓路。
廈門市內軍車列隊而行,途經車輛需要讓路。(圖片來源:微博)

金門附近海域多艘海警船巡邏

與廈門隔岸相望的台灣大小金門一帶,氣氛亦同樣緊張。台媒報道,有乘航班前往金門的旅客,於空中準備降落金門機場時,目睹金門附近海域有5至6艘懷疑內地海警船在海上巡邏,局勢一觸即發。

金門海巡隊回覆台媒查詢時,承認今日大陸海警船數量的確增多,但都未進入金門禁制水域範圍,目前海巡隊以雷達及望遠鏡監控。

另外台灣中央社引述消息,指台灣軍隊將從8月2日上午8時起至後日(8月4日)中午12時,強化戰備及整備,並依局勢適切調整。消息又稱,台灣目前戰備等級仍是承平時期的「經常戰備時期」,並未調整。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傳訪台,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說,雖然中共對此事的反應不足為奇,但也希望他們自我克制,不要過度解讀,徒增兩岸關係及台海和平的傷害。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表示,非常期待其他友好國家人士來訪成為日常,可以變成正常的訪問;中共對於佩洛西訪台做出軍事威脅,表現出對民主政治的不理解及不尊重,這只會讓更多國家對中共更恐懼更提防,相信美國或周邊國家對於印太戰略會因此有更多討論,台灣將是重要一分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