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誘捕王炳章秘聞 關押逾20年仍不放人突顯中共心虛(視頻)

作者:唐風 發表:2022-08-01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内幕節目。

中國之春運動總召集人王炳章先生自2002年被關押在廣東韶關,至今已經超過20年了,他1947年12月30日出生在中華民國瀋陽市,1982年11月17日,王炳章以優異的學識,被著名的美國石油大王洛克菲勒建立的美國洛克菲勒醫學研究中心錄用。出於報效祖國之心,他決定放棄個人優越的工作和生活,在華人編輯姜敬寬的幫助下,在紐約希爾頓酒店召開中外記者會。他發表〈為了祖國的春天——棄醫從運宣言〉,同時創辦了海外民運刊物《中國之春》。他在海外的活動,引起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的恐慌,後被引誘到中越邊境綁架。今天就給大家披露一些當事人回憶王炳章先生在越南最後時刻的秘聞。

很多人都非常關心王炳章到底是如何被中共綁架的。其實,在王炳章被綁架前,就曾在泰國遇險,後來在泰國警方的幫助下,被護送到了日本。但後來王炳章又被江澤民當局引誘到了越南綁架。2002年8月29日,海外民運人士在VOA上公布了王炳章在越南最後的消息。當時海外中國民運人士公布了三名異議人士2002年6月底在越南失蹤的過程,並斷定中共政府秘密逮捕了這三個人。但中共政府對此予以否認。顯然是做賊心虛,幹了壞事不敢承認。怕國際社會清算。

王炳章等三人在中越邊境失蹤的過程

2002年8月27日,旅居澳洲的中國工黨主席方圓在美國全國記者俱樂部的一個新聞發布會上,向公眾詳細講述了異議人士王炳章等三人,在中越邊境失蹤和被中共警方誘捕的過程。

中國工黨主席方圓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現在向大家介紹一下這三個人被中共誘捕的過程,因為我既是一個見證人,也是一個當事人之一。」

方圓說,他分別與旅居在法國的中國工黨副主席岳武、住在美國的中國海外民運先驅王炳章,以及另一位異議人士張琦女士,約定2002年6月中旬,在柬埔寨首都金邊會面,討論如何推動中國的工人運動,同時在那裡會見一些由王炳章推薦的來自中國國內的工運人士。但是當方圓如期在6月23日來到金邊時,王炳章等3人已經先到並離開金邊前往越南首都河內,並希望他也前往河內,一起在那裡會見來自中國大陸的朋友。

辦理越南簽證也是要花時間的。6月25日,仍然在金邊辦理越南簽證的方圓又接到王炳章的電話說,會面地點再次變動,由原地點河內改到中越邊境。方圓聽後很吃驚,當時在電話裡提出反對意見,並提醒王炳章,兩次改動會面地點很不正常。

方圓向大家介紹說:「這時我感到非常奇怪,因為從金邊改到河內就不正常了,再改到邊境我感到非常奇怪。」

最後一次聽到王炳章的聲音

當時,在河內的王炳章等三人認為能與大陸朋友見面機會難得,於是,3人決定啟程前往中越邊境。就在26日的晚上,方圓接到王炳章從中越邊境打來的電話,說已經和朋友見面了,但是還有一位重要的人沒辦法過境到越南,他們準備跨過邊境、去中國境內會見這個人。方圓聽到後感到情況不妙,要王炳章立即取消行動。但王炳章認爲,「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為了民主大業,冒點風險是預料之中的事。沒想到這通電話竟成了方圓最後一次聽到王炳章的聲音。

在難以勸阻王炳章的情況下,方圓心裡很不安地回到澳洲。之後,從中國工黨在廣西的成員發來消息說,中共當局在廣西邊境捕獲了兩男一女,但是無法證實三個人的姓名。

這樣該消息迅速擴散,人們開始營救這三個人。與此同時,王炳章的女兒王青燕以一名美國公民的身份請求美國政府的幫助,而岳武的夫人岳愛玲則在法國向越南駐法國大使館和法國政府幫助查明三個人的下落。

江澤民實施秘密綁架行為卑劣

越南政府8月中旬向國際社會公布一份調查說,王炳章3人於2002年6月中旬進入越南,訪問了河內和與中國接壤的廣寧之後就不知去向,而岳武的夫人岳愛玲則聲稱,兩天前法國政府曾通過在法國的另一位民運人士蔡崇國轉告她,說她的丈夫以及另外兩人已經被中共拘押。至此多方面的消息已經都證實了一個事實,就是現在此3人已經在中共警方的手裡。流亡澳洲的中國工黨主席方圓說,毫無疑問,王炳章等3個人已經被中共秘密逮捕了。

方圓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從我剛才所敘述的王炳章被誘捕的事實,從國內傳來的消息,從法國政府的證實和越南政府的調查,很明顯,他們已經被中共拘捕。」

旅居美國的中國民主黨聯合總部主席王希哲分析說,中國安全人員有可能越過邊境將王炳章等3人綁架,但更大的可能是,中共將這3人引誘到中國境內之後,將他們逮捕。他說,無論是哪一種情況都是卑劣的行徑。

布什政府不作爲留下遺憾?

就在王炳章等3人被中共秘密綁架消息被曝光後,國際社會正義力量一直在開展營救行動。2002年8月27日,王炳章、岳武和張琦等三人的家屬也都出席了當天的新聞發布會。張琦的姐姐還寫信給美國總統布什,請求他在江澤民訪問美國的時候敦促中共政府釋放張琦。

另一位家屬給布什寫信說:「尊敬的布什總統,我叫閻慶新,從中國來,2000年7月28號獲得美國的政治庇護,在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即將訪美之際,我特地寫信給你,希望你能救我妹妹。」

自由中國運動國際部主任庫珀是這次新聞發布會的組織者之一,他對公眾說,美國政府已經為他們尋找王炳章三人的下落做出了很多努力,其中還包括向越南政府施加壓力、要求他們提供有關這三人在越南的行踪的調查報告等。他說:「美國國務院為了幫助我們做出了額外的努力,在各個層次、在整個過程中都在幫助我們,包括取得信息、找我們提供材料,以便能盡其所能查明這三個人的下落。」

人們在給越南政府的呼籲信中指出,王炳章等「此三人在2002年6月26日經河內到達中越邊界地區後,於第二天,6月27日被中國政府安全部門劫持綁架回國。現在中國國內。」這條信息表明王炳章沒有越過邊境到中國,這就更看出中共的肆無忌憚。

外界觀察到,江澤民綁架王炳章是膽膽突突的,開始時一直不敢對外公佈消息,説甚麽中國政府一直表示不知道王炳章三人的下落。當時海外民運人士們希望美國政府能繼續向北京施加壓力,要求中國政府公布這三人的狀況,並釋放他們。不過,當時也有部份人士猜測,由於中越邊境地區情況十分複雜,地下組織和黑社會活動猖獗,王炳章等三人的失蹤也許跟中共安全人員並沒有直接的關聯。後來過了很長時間,6個月後﹐中共江澤民當局才敢宣布王炳章被逮捕綁架。

海外人權組織表示﹐王炳章是在越南被中國國安人員劫持回中國。聯合國高級人權專員於2003年7月發現了這一行徑﹐認爲中共當局逮捕及監禁王炳章的過程違反了國際法。

在王炳章遭綁架11週年(2013年)之際,美國、加拿大一群華人與王炳章的姐妹和弟弟一起,就曾前往中國駐美、加各城市的使領館請願,要中國政府釋放王炳章。從2013年6月27日起,王炳章的姐妹和弟弟便持續在加拿大渥太華、溫哥華、多倫多的中國使領館前請願,並每天在網上發表釋放王炳章請願日記。2013年9月15日的行動,是美、加華人繼續呼應王炳章的家人,向中國政府又一次發出要求釋放王炳章的聲音。

就在王炳章被判刑後的2003年,聯合國、美國、加拿大、英國等先後在國會通過決議,要求中國當局放人。被中國涉案的泰國和臺灣方面出示官方文件,分別證明王炳章並沒有中方所指控的涉及從事恐怖和間諜活動。

王炳章中國民主先驅之路 

王炳章是一位才華橫溢、氣質不凡的人。今年65歲的王炳章,是中國「文革」後第一批公派留學生,曾獲加拿大麥吉爾大學醫學院博士學位。以他的出色業績,當年他無論回中國還是留在國外,都能夠獲得報酬優厚的工作,然而他卻毅然棄醫從政,決心為拯救中華民族做些實事。1982年,王炳章發起海外「中國之春」運動,創辦第一份民運雜誌《中國之春》,之後又創建海外第一個民運組織「中國民主團結聯盟」。王炳章獻身民運常常是身無分文、居無定所、食不果腹,卻矢志不渝。這就更令江澤民當局懼怕。

王炳章在中國監獄的處境非常艱難。據王炳章的親人介紹説,王炳章一直被單獨關押,他已滿頭白髮,步履蹣跚,他曾三次中風,並飽受嚴重的靜脈炎和季節性過敏的折磨。更令人擔憂的是,王炳章思維紊亂、說話語無倫次,精神已接近崩潰。

王炳章的老戰友、民運理論家胡平曾在紐約的請願集會上稱:「中共當局當年藉著全球反恐的形勢,給王炳章加上一個暴力恐怖行動的罪名,這根本站不住腳。」民運人士王軍濤為呼籲中共當局釋放王炳章,曾在紐約時報廣場坐進一個囚籠裡7個日夜。

在舊金山中國領事館前,民主人士徐文立要求中國政府釋放王炳章。徐文立説:「中共奉為至聖的馬克思,在他早期的著作中非常明確的指出,單獨關押是最不人道、最嚴酷的一種刑罰。既然作為中共至尊的馬克思都這麼講,中共就不應該再繼續關押王炳章。」

2012年,在王炳章開創海外「中國之春」運動30週年和入獄10週年之際,舊金山「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評選王炳章為「中國傑出民主人士」。現任會長方政來到中國領事館前,他表示,「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將持續關注王炳章。

中國民主黨洛杉磯委員會主席陳維明說:「中共原本希望王炳章這樣的精英在西方學得一技之長之後,回到黨國為之效勞,但是,沒有想到,王博士不僅學到了西方的醫學技術,更是掌握了西方的自由和民主價值觀。」

加拿大民主中國陣線組織成員經常到中共駐多倫多領事館門前,要求中共當局立即釋放王炳章,讓他回加拿大治病,讓他與家人團聚。盛雪指出,單獨關押作為對王炳章的懲罰,已經超過了對戰犯的懲罰。

王炳章的弟弟王炳武希望國際社會和所有關心王炳章的人繼續努力,能夠營救王炳章早日出獄。

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内幕節目,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再見。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