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開幾度才好?遙控器按1鈕爽涼(組圖)

發表:2022-07-07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冷氣  按鈕 遙控器
冷氣遙控器按1鈕,瞬間涼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今年夏天特別熱,白天高溫時不時突破35度,不少人都忍不住開冷氣來涼爽消暑,但冷氣要如何正確開啟,又如何讓室內溫度快速降低的方法,你知道嗎?

日本綜藝節目實測,表示很多人一回家後打開冷氣的方法都是錯誤的,其實只要多按遙控器上的「一顆按鈕」,即便是28度也能夠非常涼爽,還能輕鬆省電。

方法是這樣的:進到房間之後,將冷氣打開到28度,接著將「風量調整到最高」,結果人體溫度在2分鐘就有明顯的下降,可見冷氣調整低溫並不是最快的降溫辦法。

其中的原理是:節目專家表示「這是因為冷空氣會向低處匯集,而熱空氣會上升,如果調高冷氣風量的話,會使冷空氣在房間產生對流效果,而如果是將冷氣開到18度,空間溫度要達到18度需要耗費更多電力且效果不彰,所以想要開冷氣後快速變涼,只要調高風量就能省電又快速涼爽,而不是調低溫度」。

夏天,我們開冷氣要注重在空氣的「對流」,冷氣一開始的溫度就設置26至28度,再加上電風扇就會變得非常舒適,反而不是調低溫度,因為溫度每降低1度,就會消耗空調電力高達6%。省錢又吹得舒適,要打破「低溫就是涼」的概念,「對流」是關鍵。

冷氣  按鈕 遙控器
開冷氣5招,節電涼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5招開冷氣 節電涼爽

1、調整為適宜溫度

拿著遙控器調低溫度,並不是快速降低室溫的好辦法。空調溫度只要調高1度,便可省下6∼9%的耗能。每調低1度,便會多消耗6%的電。

2、冷氣風量設定為「自動調整模式」

一般人會選擇將冷氣的風量調整為弱風或微風模式,這樣會讓冷氣花上更多時間來讓室內降溫。使用自動調整模式,是較為經濟又具有效率的運作方式。

3、將冷氣的風向調整為水平

將冷氣的風向調為與地面水平的方向,再搭配上風扇的幫助,不用調低氣溫也能加強冷房效果。

4、兩週清潔濾網一次

冷氣濾網太久未清潔,上面囤積許多灰塵,弱化冷氣的效果,會增加耗電量。

5、使用冷氣前應開窗通風

開冷氣前先打開窗戶通風,讓室內外溫度一致後,可減少冷氣運轉時的耗電量。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