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慶祝卻暫停進攻 內患大?俄軍實際中計了?(圖)

發表:2022-07-07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21日,克林姆林宮公布俄羅斯總統普京(Putin)會見國防部長紹伊古(Shoigu)的視頻和圖片。
俄羅斯軍隊看似具有轉折意義的勝利,很可能是被烏克蘭牽著鼻子走的結果,而國內的隱患和壓力正迫使莫斯科窮兵黷武。圖為2022年4月21日,克林姆林宮公布俄羅斯總統普京(Putin)會見國防部長紹伊古(Shoigu)的視頻和圖片。(圖片來源:kremlin.ru/CC BY 4.0)

【看中國2022年7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雖然戰場報告的細節存在分歧,但目前各方一致認為,入侵的俄羅斯軍隊及其分離主義盟友已經控制了呂西昌斯克(Lysychansk)——烏克蘭軍隊在頓巴斯地區兩省之一的盧甘斯克(Luhansk)省的最後一個大據點。

「俄羅斯佔領了呂西昌斯克,將其控制範圍擴大到盧甘斯克州的幾乎所有領土,使其能夠聲稱在實現其作為戰爭直接目的的目標方面取得了進展。它的目標即『解放』頓巴斯。」英國國防部在週二(7月5日)的推特情報更新中說道。

但英國的評估指出,俄羅斯軍隊的進展是在烏克蘭的「計畫」之中的,因為呂西昌斯克的地形並不適合於防守。而接下來,俄羅斯軍隊要想取得進展就比較難了。

英國國防部的報告稱:「烏克蘭軍隊很可能已經按照現有計畫有序撤離了。」並且,該機構指出烏克蘭軍隊在保衛雙子城北頓涅茨克(Severodonetsk)和呂西昌斯克時很困難,很容易受到來自俄羅斯軍隊3個方面的攻擊,因為「烏克蘭人控制的西頓涅茨克-呂西昌斯克(Sieverodonetsk-Lyschansk)地區由一個凸起或突出部組成。」

但是,「烏克蘭軍隊現在很有可能退回到更容易防禦、更單一(只能正面進攻)的前線」。

上週末,英國國防部就曾表示,雖然俄羅斯軍隊「取得了穩步進展」,但它可能會在頓巴斯的另一個省頓涅茨克(Donetsk)面臨更強烈的抵抗。而且,頓涅茨克仍主要由烏克蘭掌握。

普京慶祝之餘卻下令暫停進攻 隱患浮出水面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週一在與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Sergei Shoigu)的電視會議上向他的將軍和部隊表示祝賀,慶祝俄羅斯佔領了呂西昌斯克和盧甘斯克州邊界。

然而,他命令:「參加積極作戰行動並取得成功的部隊……應該休息並增強它們的作戰能力。」

這似乎意味著俄羅斯軍隊在奪取北頓涅茨克-呂西昌斯克雙子城的戰鬥中所遭受的損失不小。另一方面,總部位於華盛頓的美國戰爭研究所則披露了普京所面臨的內部壓力。

戰爭研究所寫道:「面對來自俄羅斯的對俄羅斯士兵待遇的定期投訴,普京的公開評論可能意味著他對其部隊福利的關注。」

「他的評論也可能是準確的——在北頓涅茨克和呂西昌斯克作戰的俄羅斯軍隊很可能確實需要一段重要的時間來休息和整修,然後才能恢復大規模的進攻行動。」

但是,俄羅斯軍隊是否整修還很難說,因為其面臨遭到烏克蘭軍隊反攻的「風險」。

美國戰爭研究所分析:「然而,目前尚不清楚俄羅斯軍方是否會接受足夠長的行動暫停的風險,以讓這些可能已經筋疲力盡的部隊重新獲得力量。」

俄羅斯軍事專家認為呂西昌斯克沒那麼重要 俄羅斯軍隊被牽著鼻子走

前俄羅斯軍事指揮官伊戈爾·吉爾金(Igor Girkin)是一個活躍的俄羅斯民族主義者,他曾在2014年俄羅斯開始入侵頓巴斯的戰爭期間指揮武裝份子作戰。美國戰爭研究所披露,他在他訂閱量巨大的「電報」社交平臺頻道上對克里姆林宮處理戰爭的方式發表了嚴厲的批評。

吉爾金強烈質疑俄羅斯軍隊佔領呂西昌斯克的重要性。他暗示俄羅斯軍隊為有限的收益付出了過高的代價。

在7月4日普京會見紹伊古之前,在「電報」上發布的一系列帖子中,吉爾金抱怨俄羅斯軍隊未能實現「特別行動第2階段」(俄羅斯從基輔撤退後在烏克蘭東部的軍事侵略行動)宣布的目標。

吉爾金髮出了驚人的評論,指出烏克蘭對呂西昌斯克的防禦是有意設計的,目的是對俄羅斯軍隊造成最大的傷害,並摧毀俄羅斯的人力和裝備。

他批評俄羅斯軍隊被牽著鼻子走,「強烈建議按照烏克蘭人設定的條件進行戰鬥是俄羅斯領導層的重大失誤」。

週二(7月5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說了一句意味深長的話:「感謝偉大的戰術。」這似乎印證了吉爾金的觀點。

吉爾金的批評打破了莫斯科認為的重大勝利 洩露俄羅斯軍隊困境

在普京的言論公開之前,吉爾金就指出俄羅斯軍隊需要時間休息和補充以恢復它們的進攻潛力,並披露缺乏單兵替換和部隊輪換嚴重降低了俄羅斯軍隊的士氣。但是,他警告說,花時間重建進攻能力將使烏克蘭軍隊能夠掌握主動權併進一步威脅俄羅斯的收益。兩難境地是俄羅斯軍隊所面臨的嚴峻挑戰。

吉爾金還表示,「由於烏克蘭的人員和裝備優勢,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其它地方推進的前景有限」。

吉爾金的批評是一個值得注意的例子,說明俄羅斯軍事博主和軍事愛好者對克里姆林宮在烏克蘭「軍事行動」(俄羅斯對入侵烏克蘭的官方說法)的處理和執行感到失望,特別是在5月初俄羅斯軍隊在比洛霍裡夫卡(Bilohorivka)嘗試過河時遭遇慘敗之後。

吉爾金的聲明直接破壞了克里姆林宮將呂西昌斯克視為重大勝利或轉折點的努力,並表明俄羅斯信息空間中民族主義份子的幻想破滅繼續加深。

吉爾金對俄羅斯軍事失敗的評估與美國戰爭研究所以及其它西方機構和專家的大部分分析明顯一致,這表明他和其他一些軍事博主是獨立於克里姆林宮的陣線而對局勢進行評估和發布預測。

吉爾金可能希望利用他作為2014年頓巴斯戰爭重要參與者的身份說服普京採取某些措施,以確保俄羅斯在其認為是合理和必要的戰爭中取得成功——特別是在更大規模上動員俄羅斯民眾參戰以補充俄羅斯軍隊的慘重減員。

俄羅斯軍隊的軍事裝備沒人維修?

入侵戰爭給俄羅斯國內的壓力,以及反彈的力量正與日俱增。

據美國戰爭研究所消息,克里姆林宮可能會尋求擴大俄羅斯國家政權對支持俄羅斯軍事工業基礎元素的俄羅斯私營公司的控制。烏克蘭軍事情報局週日(7月3日)報告,俄羅斯政府無力支付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的俄羅斯公司的巨額費用,而這正在削弱俄羅斯修復受損軍備車輛的能力。

烏克蘭軍事情報局報告說,俄羅斯軍用車輛維修中心的負責人不再接受俄羅斯軍事設備進行維修的新訂單,因為俄羅斯軍方沒有向這些中心支付以前的工作費用。

最近提議的俄羅斯立法表明,克里姆林宮領導層證實了烏克蘭軍事情報局的評估。

俄羅斯立法者——國家杜馬於6月30日提交了一項法案,該法案將授權莫斯科引入「經濟領域的特殊措施」,使俄羅斯政府能夠迫使俄羅斯私營公司為俄羅斯的軍事行動提供物資。該法案禁止俄羅斯企業拒絕履行與俄羅斯軍事行動有關的俄羅斯政府的命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