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單純 脫北醫生 :金正恩可能隱瞞更大問題(圖)

發表:2022-07-07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2022年5月12日,人們坐在螢幕旁,看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Kim Jong Un) 在電視上摘下口罩,下令在全國範圍內進行封鎖之新聞廣播(圖片來源: 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6日讯】朝鮮在5月初首次承認COVID-19疫情,據官方的最新統計稱,全國大約2,600 萬人口中,有不到500萬人出現了「發燒」症狀,但病歿人數卻只有73人,死比率僅0.002%,堪稱為全球防疫之最,因此引發外界質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於6日報導稱,曾經於該國從醫將近10年的脫北者聽到上述統計之後說,朝鮮人民稱其是一種「橡皮筋」統計(rubber band),以表示它的「靈活性」,甚至直言官方統計即是一場秀,僅此而已。

根據《CNN》報導指出,當記者引述朝鮮官媒關於該國COVID-19疫情的官方數據之時,讓在2011年逃離祖國前,於該國從醫超過10年的崔正勳笑了。他披露,朝鮮人認同官方數據之「靈活性」,而稱其為是一種「橡皮筋」統計數據,其實背後是意味著「即使是朝鮮,也很難知道真實之數字」。

崔正勳憶起02年到04年所發生的SARS,當時他工作的朝鮮東北城市清津,數百人在報告有感冒或者類流感症狀之後開始死亡。他說,像自己這樣的醫生,也只能私下懷疑該非典型肺炎是罪魁禍首,因為朝鮮並沒有能力進行檢測這種疾病,所以官方公布的確診數為零;然而鄰近的中國卻報告超過5,000病例及數百人死亡。

崔正勳表示,藥物嚴重短缺已經讓情況變得更糟,在2006年朝鮮全境爆發麻疹,以及2009年流感疫情死亡人數都高於SARS流行期間,並指稱地方官員於先前流行病中,並沒有按戶精準計算確診數,因為當局會根據需要進行調整數字。

崔正勳認為朝鮮幾乎並沒有什麼變化,歷史近乎都在重演。他直言,當真相被如「橡皮筋」般對待之時,這樣的情況將是意料中的事,這可說是一場表演,僅此而已。他批指,朝鮮當局並未於苦痛中掙扎,因為最艱困者是人民。

報導中指出,無論COVID-19疫情或者任何流行疾病,可能都不是朝鮮人所面臨的最大問題。現今居住韓國的44歲脫北者對CNN表示,其實朝鮮國內因飢餓死亡的問題,才是最令她擔心的。

因為害怕家人遭受到報復,這名受訪者不願具名。她表示於疫情爆發之後,還生活在朝鮮的家人們聯絡到了自己,且非常關心她在國外的情形,因為朝鮮人民並不是很擔憂這種病毒。報導稱,這似乎反映平壤有非常強大的宣傳能力。他們說朝鮮電視台報導韓國有很多人死於COVID-19,因此他們非常擔心我。他們還告訴我,糧食情形比 「1990年代艱難的3月」期間,還要更糟糕,我當時就瞭解到事情的嚴重性。

報導解釋,所謂「艱難的3月」,所指的是一段毀滅性的飢荒時期,當時朝鮮的經濟因為蘇聯解體而遭到重創,使得援助流入該國。據估計,有數十萬人或者多達該國人口數的10%餓死,甚至一些估計認為死亡人數還更高。

金正恩被騙了?

消息人士說,朝鮮地方緊急防疫指揮部以掩耳盜鈴手段來上報COVID-19死亡人數,而國家緊急防疫司令部在此一基礎上,再進行減少或者隱瞞。全員在會議上表示,將會懲罰或者處罰在應對防疫工作時,有不負責任態度的地方工作人員,因此上報就更加消極了。

若如實上報死亡人數,那麼就有可能會被說成沒有很好地應對傳染病,而遭追究責任與處罰,所以負責人們都縮小或者隱瞞死亡人數。

消息人士說,其實,國家緊急防疫司令部亦進行了虛假報告,所以也不能夠責怪地方了,因此元首(金正恩)所拿到的資料,當然是虛假報告了。

過著吃野菜的日子

根據《每日朝鮮》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導,由於朝鮮當地經濟持續惡化,已經有越來越多家庭之儲備糧食日漸見底。對此,當局則透過官媒呼籲稱「積極活用野生植物的資源來克服困境」。亦即鼓勵民眾可以多吃山中野草和野菜,以克服糧食不足之困境,但這政策很快就引來民眾不滿。

當局認為,朝鮮大部分國土屬於山林地,如果能夠有效利用山菜,既可以有效解決糧食問題,而且對民眾身體也好。6月19日,朝鮮官媒《勞動新聞》刊登一篇以「食用野生植物與其利用」為題的新聞,其詳細介紹了食用山菜與果實種類。

該篇新聞一出,讓不少民眾驚呆了,指稱官媒提到的山菜都不是當季的植物,根本吃不到的。再加上早已經糧食不足有一段時期了,山菜與果實早就已被摘完,現今進山去採,也不見得能能夠找到這些菜。

當地人痛批,連現實皆不知道,更向民眾建議可以多多利用野生植物資源,這也難怪民眾很錯愕,使得抱怨連連。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