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國」進獻的3件稀世珍寶(圖)

作者:蒼茍整理 發表:2022-07-05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說南昌國曾在寶歷元年向皇帝獻上3件寶物
傳說南昌國曾在寶歷元年向皇帝獻上3件寶物。(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自古以來,中國便是神州大地,許多的國家會向皇上進獻它們的珍貴寶物,其中可能有奇珍異獸、稀世珍寶,因此流傳許多有關神奇寶物的故事。據說有一個國家名為「南昌國」,它的國境內有許多令人驚嘆的自然景物,比如飲如酒水的山泉,整片是桑椹紫色的大海。南昌國曾在寶歷元年向皇上獻上3件珍貴的寶物,當中有著當時稀世罕見的珍貴物品,能在黑夜照亮一切的腰帶,讓人不再受到黑夜的侵擾。

神奇的國度 南昌國

相傳南昌國的國境中能看見酒山與紫海,在酒山之中的泉水,喝起來就像是酒飲一樣,據說喝下去會使人醉上一天不醒。而紫海則是指海水顏色如同腐爛的桑椹,能夠用來渲染衣物,起到換色的效果。生活在紫海中的生物與砂石草木,每一種都是紫色的,可謂渾然天成的紫色生態系。傳說南昌國曾在寶歷元年向皇帝獻上3件寶物,分別為玳瑁盆、浮光裘,以及夜明犀。

玳瑁盆

「玳瑁盆」是一個外觀用上金與玉裝飾的容器,它能夠裝下10斛的水量。每逢盛夏,皇上就會命人將玳瑁盆放置於宮殿內部,並在裡面裝滿了水。此時,宮中的女官就會拿出金銀杓子,將玳瑁盆中的水潑灑出來,作為夏季的消遣遊戲。

浮光裘

「浮光裘」浮光裘是使用被紫海染色過的質料,使用五彩絲線製作而成的龍鳳袍,上面有九色真珠構成的點綴,十分華麗與尊榮。皇上會穿上浮光裘,到北苑進行打獵活動,每當被日光照射,浮光裘就會散發出光彩耀目的光芒,看見的人無不感到耀眼奪目。

起初,皇上不覺得浮光裘是何其貴重之物,認為與其他龍鳳袍並無二異。直到某一天,皇上穿著浮光裘騎馬追逐一隻飛禽走獸,突然間降下一場滂沱大雨,在場的人都無法及時躲雨而被淋得濕漉漉,但是皇上身上的浮光裘卻絲毫沒有被雨水浸濕的現象,皇上才讚嘆浮光裘是一件不可多得的稀世珍寶。

夜明犀

「夜明犀」的外觀彷彿像中國傳說中的動物——「通天犀」,是一件能夠發出光芒的物品。它擁有能夠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夜晚中發出光芒的能力,據說其光線能照射一百步之遠的地方,即使將夜明犀的周圍用10曾布層層蓋住,也無法阻擋它照耀四周的耀眼光芒。後來皇上對工匠下令,將夜明犀處理成材料,將其製作成輕便穿著的腰帶,只要繫上這條由夜明犀製成的腰帶,即使是夜晚進行打獵,也不需要點起蠟燭,能夠像白天一樣輕鬆狩獵。

(事據《杜陽雜編》。)

責任編輯:蒼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