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東西不要放床頭 會短命 不是開玩笑(組圖)

發表:2022-07-05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臥室
一些東西不要習慣性的放在床頭,可能不知不覺中對身體健康造成傷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睡眠在人的一生中占了很重要的部分,大多數人為了改善居處環境,讓生活更便利,會在床頭擺放一些物品,提醒大家,一些東西不要習慣性的放在床頭,可能會花錢買汙染,甚至不知不覺中對身體健康造成傷害。

這些東西不要放床頭 不利健康

1、帶電磁波的物品

手機、電腦、充電器等一些帶有電磁波的3C產品,應該避免睡眠的時候放床頭,靠近人體。電磁波會損傷大腦,導致頭暈、頭痛、睡眠品質不佳等狀況,同時傷腎,還會讓人易怒、情緒不穩。

還有,任何電器都不宜放在床鋪上,有些電器雖然小,但輻射量可不低,如收音機、小型滅蚊燈等。如果有需要,最好放在遠離床鋪的牆角,插線板至少離床頭2米遠,以免影響健康

2、鬧鐘

鬧鐘
經常被床頭鬧鐘驚醒,長期下來會導致慢性壓力,易出現血壓高、睡眠質量下降等問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鬧鐘雖然是叫人起床的大功臣,但經常被床頭鬧鐘驚醒,長期下來會導致慢性壓力,容易出現血壓高、壓抑、睡眠質量下降等問題。鬧鐘最好能擺在距離床1.8米或更遠的地方。

3、綠色植物

綠色植物雖然能夠紓解壓力,淨化空氣,增加含氧量,但在夜間時,綠色植物的呼吸作用會讓它吸入氧氣,排放二氧化碳,反而使人頭昏腦脹,難以進入深度睡眠,造成持續性的疲勞。

此外,盆栽裡的肥料積水容易滋生蟲子或細菌等,土壤中也可能隱藏大量黴菌,放在床頭的話可能會引發呼吸系統疾病,例如過敏或哮喘等,不利健康。如果一定要要放綠色植物來裝點,可以擺放少量富貴竹等水培植物,或是仙人掌科的植物。

4、絨毛玩具

床頭擺洋娃娃、布偶等絨毛玩具,其表面容易隱藏灰塵、細菌、甲醛,還有一些絨毛玩具裡面是用有害的化學纖維填充的,容易導致人流淚、起紅斑,甚至可能引起呼吸道、皮膚感染等。建議臥室、床頭都不要擺放任何絨毛玩具,尤其不要讓孩子抱著睡覺。

5、魚缸

擺放魚缸或水族箱在床頭並不適合,魚缸或水族箱濕氣高,容易讓整個臥室滋生細菌。

6、香水

有些人習慣將香水長期放在床頭櫃,取用方便,但若香水品質不良,長期吸入化學物質恐損害鼻腔黏膜,可能導致內分泌失調或生殖系統錯亂等,甚至致癌都有可能。

7、零食

床頭擺放零食,一邊吃一邊看電視,非常享受,但是在床上吃東西會掉落細屑,容易滋生細菌、黴菌,而且吃零食容易發胖,影響健康。

8、靠枕

很多人喜歡將靠枕放在床頭,睡覺時就堆在一起,但最適宜的枕頭高度是10~12厘米,如果靠枕、枕頭堆在一起,會增加其高度。同時,靠枕也會藏匿一些病原微生物、灰塵、蟎蟲等,吸入口鼻容易誘發支氣管問題。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