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2022環法盛況「巴黎也無法與丹麥相提並論」(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22-07-03 2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環法丹麥賽段
2022環法自行車賽成為凝聚丹麥民眾的盛大集會。(圖片來源:MARCO BERTORELL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黃清採訪/編譯報導)北歐童話王國丹麥今年能承辦全球最有影響力、最成功的體育賽事「第109屆環法自行車賽」(Tour de France,簡稱環法),純真善良的丹麥民眾舉國歡慶,2022環法在丹麥舉行的前3個賽段成了凝聚該國人民自新冠疫情封鎖近2年之後最大的一次盛會,丹麥王儲全程參與互動,每天勤奮的在臉書跟新賽報。

童話王國對自行車賽的熱情

環法賽原定兩年前就應在丹麥出發,但因受新冠病毒疫情而延後。丹麥以及首都哥本哈根為舉辦2022環法付出巨大的準備工作,這3天丹麥百姓起上街頭,身穿黃衫、丹麥國旗衣......, 一片歡騰。

2022環法丹麥舉國歡騰
2022環法自行車賽成為凝聚丹麥民眾的盛大集會,舉國歡騰。(圖片來源:LISELOTTE SABROE/Ritzau Scanpix/AFP via Getty Images)

哥本哈根市長蘇菲·海斯托普·安徒生(Sophie Hæstorp Andersen)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在丹麥和哥本哈根歡迎世界上最大的自行車比賽對我來說是一個夢想。騎自行車是我們丹麥人DNA的重要組成部分,向全世界展示我們美麗的自行車王國將是一件很棒的事情。終點和起點城市已為環法自行車賽做好了充分準備,我們期待舉辦黃色民俗節,邀請所有人加入。」

當地時間7月1日16時,2022環法自行車賽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正式開賽,當天下起了雨,地面比較滑,發生自行車手們滑倒的事故,但是仍阻擋不了民眾對環法的熱情和選手們的鬥志。最終比利時兩位選手獲勝,伊夫·蘭帕特 (Yves Lampaert) 在哥本哈根舉行的環法自行車賽第一階段13公里的單人賽中獲得冠軍,另一名比利時自行車選手沃特·范·阿爾特 (Wout van Aert) 獲得亞軍,而連續兩屆的環法黃衫得主塔德伊·波加薩爾(Tadej Pogacar)位居第三。

2022環法自行車賽第一階段後Quick-Step Alpha Vinyl比利時車手Yves Lampaert在領獎台上慶祝。
7月1日在丹麥哥本哈根及其周邊地區進行的2022環法自行車賽第一賽段,Quick-Step Alpha Vinyl比利時車手Yves Lampaert獲得第一件黃衫(圖片來源:DAVID STOCKMAN/BELGA MAG/AFP via Getty Images)

 

7月2日的第二賽段,荷蘭運動員法比奧-雅各布森Fabio Jakobsen贏得了他在環法自行車賽上的第一個冠軍,他在尼堡贏得了第二賽段黃衫。

7月2日,在丹麥羅斯基勒和尼堡之間202.2公里的第109屆環法自行車賽第二階段比賽中荷蘭車手Fabio Jakobsen衝過過終點線。
7月2日在丹麥羅斯基勒和尼堡之間202.2公里的第109屆環法自行車賽第二賽段,Quick-Step Alpha Vinyl Team的荷蘭車手Fabio Jakobsen衝過終點線。(圖片來源:TIM K. JENSEN/Ritzau Scanpix/AFP via Getty Images )

2022環法丹麥頭2個賽段下來,比利時自行車選手沃特·范·阿爾特 (Wout van Aert) 以4小時49分50秒的成績位居第一,塔德伊·波加薩爾(Tadej Pogacar)以多8秒的成績位居第三。

2022環法2個賽段下來,比利時自行車選手沃特·范·阿爾特Belgian Wout排名第一
2022環法丹麥頭2個賽段下來,比利時自行車選手沃特·范·阿爾特 (Wout van Aert) 以4小時49分50秒的成績位居第一。(圖片來源: DAVID STOCKMAN/BELGA MAG/AFP via Getty Images)

丹麥地勢平坦,跟荷蘭、比利時的路段很相近,或許這也是這兩天這兩國選手奪冠的一個客觀因素。

丹麥人預計,7月3日從 Vejle 到 Sønderborg 的賽段將以相同的場景結束——大規模衝刺。

「即使是巴黎也無法與丹麥賽段相提並論」

丹麥人期待了兩年的環法自行車賽,有10名丹麥車手參賽,獲得第二賽段季軍的丹麥自行車選手麥斯·佩德森(Mads Pedersen) 在賽後這樣表述:「即使是巴黎也無法與丹麥巡迴賽相提並論。」

- 看到這麼多人支持我們,真是令人鼓舞。這是一場緊張的比賽,總之很難。但我可以這樣說吧:這些天你會為自己是丹麥人而自豪。

當被丹麥媒體DR Sporten問到:能比得上在法國賽段嗎?

- 當然當然,甚至巴黎也無法與之匹敵。麥斯·佩德森(Mads Pedersen)說:「這比我第一次參加環法到達巴香榭麗舍大街時更讓人起雞皮疙瘩。」

但他對在2022環法第二賽段得到第三名感到失望。事實上,更重要的是,麥斯·佩德森認為,一直領先的他在尼堡終點線被荷蘭車手 Fabio Jakobsen (Quick-Step) 和 沃特·范·阿爾特 (Wout van Aert)(Jumbo-Visma) 超越,因此退居第三位。

- 我參加比賽當然是為了能贏,所以不應該滿足於第三名。 麥斯·佩德森(Mads Pedersen)說。

2022環法丹麥盛況
2022環法自行車賽成為凝聚丹麥民眾的盛大集會,舉國歡騰。(圖片來源:DAVID STOCKMAN/BELGA MAG/AFP via Getty Images)

其實許多參賽的外國選手也表達了對丹麥氣氛的讚揚,此次比賽最受人關注、連續兩屆的環法黃衫得主塔德伊·波加薩爾(Tadej Pogacar)在推特發布了他來到丹麥的喜悅。

 

2022環法丹麥賽段

2022年第109屆環法加入了石板路元素,以13.2公里的個人計時賽拉開序幕,頭三個賽段在丹麥境內舉行,之後會回到法國境內。2022環法將進行總共3350公里的自行車騎行,分為21個階段。長距離包括6個平坦賽段、7個丘陵賽段、6個山地賽段和2個單人計時賽。

第 1 階段 – 7 月 1 日 – 哥本哈根到哥本哈根 – 13.2 公里(ITT)

第 2 階段 – 7 月 2 日 – 羅斯基勒到尼堡 – 202.5 公里 – 平地

第 3 階段 – 7 月 3 日 – Vejle 到 Sonderborg – 182 公里 – 平地

丹麥頭3個賽段結束後,車手將到法國北部城市魯貝( Roubaix )附近,第五賽段將遭受石板路的折磨;而後到美少女高地(La Super Planche Des Belles Filles)迎來第一個山頂終點,然後再來到法國東部與瑞士接界的區域,在這邊完成第二週的賽程;第三周則來到法國南部的阿爾卑斯山,第20賽段的40公里丘陵計時賽段後將確定本屆環法的總冠軍,本屆環法的最後一天7月24日回到法國北部的巴黎香榭麗舍大街完成落幕。

環法自行車賽賽事主管克里斯蒂安·普呂多姆(Christian Prudhomme)表示:「很榮幸將環法自行車賽帶到丹麥。環法自行車賽和丹麥真的是絕配。世界上最好的自行車國家之一歡迎您參加世界上最大的自行車比賽。我迫不及待地想與來自世界各地的自行車愛好者分享丹麥的三個激動人心的賽段以及丹麥人對日常騎行的獨特熱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