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執政十年查辦五百萬人 敲打中共高官講話曝光(圖)

發表:2022-07-02 0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中紀委日前晒出習近平上臺後所謂打虎拍蠅成績,稱被查及處理人數多達五百萬。(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中共中紀委日前晒出習近平上臺後所謂打虎拍蠅成績,稱被查及處理人數多達五百萬。(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大將於今年秋天舉行,習近平正全力謀求連任。中紀委日前晒出習上臺後所謂「打虎」成績單,稱被查及處理人數多達五百萬。前不久,中共政治局舉行集體學習時,習再指出反腐是「一場輸不起也決不能輸的重大政治鬥爭」。有評論指,習上臺後以反腐開道,立威攬權,屢試不爽。反腐這招之所以管用、好用,皆因一黨專政致高官腐敗太嚴重,沒有最腐敗,只有更腐敗。

中紀委晒數據:習上臺後查貪逾五百萬人

6月30日上午,中共中央宣傳部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會上披露的一系列數據顯示,中共十八大以來,截至今年4月底,全國紀檢監察機關共立案審查調查438.8萬件、470.9萬人;另外,涉及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72.3萬起,處理64.4萬人。這兩項加起來超過五百萬人。

中共每到「七一」或中紀委全會這類政治節點,都會晒出所謂的「反腐成績單」,但被網民譏諷為「圍著糞坑打蒼蠅」。

中共黨史學者高文謙曾在《美國之音》節目中表示,中紀委反腐是為權鬥服務。中共體制內反腐的思路,只能治標,治不了本。一黨壟斷權力是中共官場腐敗的制度根源,不從制度上反腐,就如同圍著糞坑打蒼蠅,永遠也打不盡,而且是越打越多,結果是「蒼蠅大如虎,老虎多如蠅」。

習敲打官員稱對搞政治團夥的打擊「毫不手軟」

中共機關雜誌《求是》最新一期(7月1日出版)刊出了習近平1月11日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研討班上的長篇講話內容,部分內容是首次曝光。

其中,在去年12月底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習近平在講話中透露他的憂慮並指出,高級幹部握有領導權、決策權、指揮權,一旦「不知不覺甚至心甘情願地成為各種利益集團、權勢團體、特權階層的代言人」,「後果是十分嚴重的」。

習近平稱,「我再用重錘敲一下響鼓」,「不論誰在黨紀國法上出問題,黨紀國法決不饒恕!」習進一步表示,對「在黨內搞政治團夥、小圈子、利益集團的人」,要「毫不手軟、堅決查處」。

習近平今年在6月17日的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會議上發出了反腐新信號,並挑明反腐的內鬥性質,稱反腐敗鬥爭是「一場輸不起也決不能輸的重大政治鬥爭」。

中共的腐敗是無法根治的腐敗

《德國之聲》6月30日刊發評論文章稱,以習的反腐之嚴,制度規定之繁縟,無論和其他國家包括民主國家與專制國家比,還是同中共過去及中國歷代王朝比,都是罕見的,然而,從落馬官員的數量及貪腐金額看,腐敗又可謂綿綿無絕期。所以如此的根子就在於,一個沒有反對黨、不受社會特別是輿論監督的政權,本身就是腐敗的滋生地,指望執政黨的「自我監督」來遏制腐敗,從來是不現實的。

習近平曾多次在中共會議上宣稱反腐取得了壓倒性的重大勝利,但實際情況遠非這樣。反腐如取得壓倒性勝利,落馬的官員只會越來越少,而不是比過去還多。在近年官方通報的腐敗官員案件中,每個人都有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十九大仍不知止、膽大妄為的表述。

文章表示,習也意識到這點,他多次宣稱反腐永遠在路上,這意味著現行制度下的腐敗是杜絕不了的,但他就像一隻鴕鳥,假裝看不見,認為有他的「英明領導」,靠中共「黨的自我革命」,是能夠找到一條克服腐敗之路的。他在這次集體學習的講話中就指出,進入新時代後,黨就推進反腐敗鬥爭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探索出依靠自我革命跳出歷史週期率的有效途徑。可這只能是自欺欺人。

文章認為,習之在二十大前的微妙時刻發出反腐新信號,從今年落馬高官的情況看,可能他之前對反腐取得的所謂成就有些過於樂觀,於是二十大前重新收緊反腐口袋,對試圖擾亂二十大反對他的政敵進行恐嚇,而不是真有一個具體目標,要拿某位在任或退休的政治局委員開刀問斬。

中共二十大臨近,習近平謀求長期執政,引發中共高層內部矛盾激化。

歷史學者、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博士則認為,此前中共領導人常常以拿下副國級官員的方式立威,如江澤民連任之前拿下了政治局委員陳希同;胡錦濤拿下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胡溫為了給習近平上臺鋪路,十八大前拿下了政治局委員薄熙來;那麼習近平在十九大前拿下的就更多。但是二十大之前習近平卻沒有相關的動作,也就是打破了以往的慣例。

章天亮表示,「如果習近平只是到點兒退休的話,是否拿下副國級官員也就無所謂了,但是他現在連任的意圖非常明顯,他需要立威去震懾黨內的反對派。如果你(習近平)光喊沒有實際行動的話,反而讓人們看到他的虛弱,所以習近平需要實質的行動。所以我預計,在二十大之前,習近平會拿下一個至少是副國級的幹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