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產品風波後 台灣芒果在澳門遭「確診」(圖)

發表:2022-07-01 1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1日,澳門宣稱台灣芒果的COVID-19核酸檢測呈現陽性反應。芒果示意圖
7月1日,澳門宣稱台灣芒果的COVID-19核酸檢測呈現陽性反應。芒果示意圖(攝影:Billy Shyu)

【看中国2022年7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北京當局以台灣石斑、白帶魚、竹莢魚等水產品不符質量標準為由禁止進口後,今日澳門聲稱台灣芒果的COVID-19(大陸稱: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呈現陽性反應,且禁止進口台灣芒果1週。

澳門聲稱台灣芒果「確診」

《澳門日報》7月1日報道,進口的台灣芒果樣本於6月29日COVID-19核酸檢測呈現陽性反應,澳門市政署立即採取行動封存銷毀全部20箱100公斤的台灣芒果,並對存放貨品周邊區域進行消毒,這些台灣芒果沒有進入市場銷售。從即日起,澳門禁止進口涉事廠商相同來源的台灣芒果1週。

澳門市政署宣稱,「一向要求商號嚴格對進口食品外包裝作清潔消毒」。

台灣中央社報導,針對澳門聲稱台灣芒果「確診」COVID-19事件,中華民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發布一份聲明稱,迄今為止,尚未有科學研究確認SARS-CoV-2(大陸稱:新冠病毒)通過水果傳染人,目前也沒有收到澳門當局有關台灣芒果不合格的通報。對此,「呼籲澳門依國際規範採行符合風險管控適當措施」。

聲明稱,北京當局以COVID-19為由影響正常國際貿易活動,自2020年11月開始,美國、歐盟、加拿大與印度等國家在世界貿易組織(WTO)食品安全檢驗與動植物防疫檢疫(SPS)例會上對北京當局提出此類事件的關切。

7月1日,在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中華民國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簡稱:食藥署)稱,從2020年底該部門因應COVID-19疫情對進口冷凍食品外包裝進行病毒檢測,超過1200件食物樣品的病毒檢測結果都呈現陰性反應,顯示SARS-CoV-2(大陸稱:新冠病毒)在食品外包裝殘留的風險性比較低。

食藥署表示,因近期北京當局指控台灣白帶魚、竹莢魚外包裝檢測出SARS-CoV-2(大陸稱:新冠病毒),因此接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指示,對台灣境內相關白帶魚、竹莢魚產品進行病毒核酸檢測,結果顯示34件產品都呈現陰性反應。若是需要對芒果進行檢測,食藥署會協助進行病毒核酸檢測。

台灣水產品遭遇北京當局禁令

台灣《蘋果日報》報導,自COVID-19全球疫情爆發以來,中共治下的中國頻頻對進口產品進行SARS-CoV-2(大陸稱:新冠病毒)核算檢測,這是世界各國少有的政策。北京當局多次宣稱來自不同國家的冷凍進口食品或國際包裹檢測出病毒。

6月10日,北京當局聲稱台灣冷凍白帶魚的包裝病毒核酸檢測呈現陽性反應。6月23日,台灣冷凍竹筴魚的包裝樣本被「確診」,並宣布暫停進口台灣水產品1週。

報導稱,目前為止,世衛組織(WHO)與多名醫學專家表示,沒有科學證據顯示SARS-CoV-2(大陸稱:新冠病毒)可以通過貨物包裝傳染人類,因為病毒在物品表面生存時間很短。

綜合台灣媒體報導,6月29日,中共國台辦宣稱,台灣2批石斑魚又被檢出存在違規藥物成分。

中華民國農委會發表聲明稱,6月10日北京當局宣佈從6月13日起禁止進口台灣石斑魚後,沒有台灣石斑魚活魚出口到中國大陸。針對北京當局指控的禁藥成分問題,漁業署已經對11家石斑養殖場進行檢測,結果不存在所謂四環黴素類、孔雀綠/還原型孔雀綠、結晶紫/還原型結晶紫的問題。6月17日,我方通過兩岸動植物檢疫聯繫平台向中方提供了檢測結果,沒有得到回覆。

農委會表示,北京當局既不提供相關的檢測科學證據,也不遵守國際貿易規定,這種處理方式令人匪夷所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