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港不留宿 評論:顧忌疫情和政治安全(圖)

發表:2022-06-28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銳紹分析,如果習近平不在港過夜,反映對香港的疫情和安全等很多事都不放心。圖為2017年習近平視察駐港部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劉銳紹分析,如果習近平不在港過夜,反映對香港的疫情和安全等很多事都不放心。圖為2017年習近平視察駐港部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昨日(27日),港媒引述消息人士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初步訂於6月30及7月1日兩日來港參加活動,但不會留港過夜,而是即日來回深圳。時事評論人劉銳紹分析,如果習近平成行,將是他兩年內首次離開中國大陸,可以藉機宣示權力;不在香港過夜,則反映對香港的疫情和安全等很多事都不放心。

《星島日報》引述消息人士稱,雖然香港疫情確診人數增加,但習近平非常關心香港,希望在回歸25周年這個大日子親自來港出席慶典,除非出現不可預測情況。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初步訂於6月30及7月1日兩日來港參加活動,但不會留港過夜,而是即日來回深圳。

劉銳紹指,目前習近平是否來港,會否留宿尚未確定,官方亦沒有公布習近平七一行程,這是中共的政治習慣。他認為若習近平不在香港留宿,反映對香港很多事都不放心。

他分析,第一就是防疫,不留宿是間接表態,不信任香港的防疫措施。第二是政治安全,劉銳紹解釋,政治安全不是人身安全,當局擔心一旦公開習近平行程,香港會出現針對習近平的請願活動。從中共的角度來看,這是政治事故,因此不想有此類情況出現。

另外就是意識形態安全,最近香港不斷有五星旗、區旗被燒、被盜、被損毀案件發生,這些在中共看來都須嚴加防範,但香港不同大陸,無法做到嚴查。劉銳紹指,當局不希望習近平所到之處忽然看見一個示威橫幅或者有損中共形象的事情。

過往習近平訪港時都選擇在港留宿。2017年七一習近平訪港3天,入住灣仔萬麗海景酒店,有傳當時警方出動八千警員在全港戒備。另有消息指習近平外訪時行程保秘,入住酒店都有「A、B計劃」,他訪港時,港府方面會同時預訂萬麗海景酒店及臨近的君悅酒店,並在兩間酒店外加強保安。

《星島》還獲悉,特首林鄭月娥訂於6月30日在禮賓府設晚宴款待習近平,現屆及下屆政府主要官員都獲邀出席;而七一當日,習近平將會出席香港回歸25周年大會和第六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為新特首及政府主要官員監誓。

另有消息指,習近平此行會乘高鐵來港,除了到灣仔會展出席活動外,亦很大機會參觀西九龍文化區及科學園。外界還預料,習近平將在七一發表重要演說,談及香港回歸25年的發展,還會對香港未來發展給予重要指示。

劉銳紹表示,如果習近平成行,將是他兩年內首次離開中國大陸,可以藉機宣示權力、展示政治姿態,有傳聞指除了本港的達官貴人、駐港外企高管為見習近平要提前隔離,還有遠道而來的美國大商家也獲邀同場參加慶祝活動。劉預計,習近平將發表講話,指出未來治港方向,包括如何強化香港經濟和金融地位,同時向港商和外資派定心丸——香港仍是可以「生金蛋」的地方。

為保證國家領導人在港安全,港府和警隊如臨大敵。消息稱警隊將在灣仔會展一帶設立兩層級別「保安區」:港灣道及會議道一帶是「核心保安區」,所有人士進入核心區須通過安檢及出示證件,路經附近人士有機會被截查;港灣道至告士打道一帶則為「大型保安區」,市民可經過,但不准停留。

此外,在會展辦公大樓工作的人士已接獲通知,28日開始改為在家工作,7月2日才可重返辦公室。

責任編輯:李松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