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男生高考考出900分 全家歡呼 網友懵了(視頻/圖)

發表:2022-06-27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南 高考 900分
海南一名男孩正通過網站查詢高考成績,當看到自己考了900分時,家人一起歡呼起來。(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6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高考考出900分的滿分成績,你敢信嗎? 6月25日,海南海口一男生高考取得900分成績引發關注。據2022年海南省普通高考普通類考生成績分佈表顯示,900分的考生全海南省一共3名。

6月25日,有網友在抖音發布視頻稱,自己表弟高考查分考了900分。從視頻中也可見,一名男孩正通過網站查詢高考成績,由於太緊張,他摀住屏幕不敢看考分。當他看到自己考了900分時,家人一起歡呼起來,激動喊道:「啊!900分!啊!900分!」該網友表示,表弟從小就是很努力的小孩,一切努力都值了。

根據一張網傳成績單顯示,該考生姓簡,其標準分語文271,數學258,英語281,物理291,化學292,生物300。綜合分為900分

消息傳出後,網友紛紛給這名考生點讚並說,「太牛了!」「學霸!」

一名簡同學同校學生隨後表示,簡男一直在海口一中就讀,在校時非常勤奮,也很自律,之前因為學習成績太好,許多人稱他為「簡神」。

在海口一中官方微信上則可見,簡男初中和高中都在海口市第一中學就讀,他的名字常常出現在榮譽表彰的名單裡,也經常作為學生代表上台發言或分享學習經驗。在2022年6月12日舉行的2023屆高三啟動儀式暨誓師大會上,簡男還作為2022屆畢業的學長進行了發言。

根據公開資料,2022年海南高考總分為900分,其中語文、數學、外語原始分數分別為150分(以轉換後的標準分呈現考生成績),另外3門選考科目每門卷面滿分100分(以轉換後的標準分呈現考生成績)。 25日,2022年海南普通高校招生錄取控制分數線公佈,本科批和國家專項計劃分數線為471分。另據海南省考試局消息,2022年海南省普通高考普通類考生成績分佈表顯示,投檔成績900分考生有3人。

目前,簡男與北京清華、北大兩所大學都已取得聯繫,但仍有些迷茫,暫未作出決定去哪所大學,打算先選好專業。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疑惑,全國高考成績的滿分普遍都是750分,怎麼這位海南學霸考了900分?

「極目新聞」報引述高中生家長的話指出,海南省高考總分算法比較複雜,高考裸考成績還要加上10%會考分,其中語文、數學、英語等科目的滿分值均為150分,總成績900分。也就是說,900分不代表著滿分、一分未扣,換算下來相當於總分750分的700分左右。

6月25日,2022年海南普通高校招生錄取控制分數線公佈,本科批和國家專項計劃分數線為471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