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套現60億 女富豪5.6億海外購房 有何關聯?(圖)

發表:2022-06-25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強東 女富豪 中國 京東 套現
前京東掌門人劉強東剛剛套現60億。(圖片來源:ERIC PIERMONT/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出生1989年,年齡33歲的中國神秘女富豪,花5.6億一次性全款買入了義大利南部撒丁島一座超級豪宅。該女富豪被指有京東背景,而前京東掌門人劉強東剛剛套現60億。疑是中國富豪跑路的話題再次引發熱議。

《中國基金報》引述義大利當地媒體報導,近期,一名中國王女士,英文名為Nani Wang的33歲女富豪,低調購入了撒丁島著名度假區翡翠沙灘中最頂級地段切爾沃港(Porto Cervo)附近的一座超級豪宅。

據報導,這座超級豪宅是地中海五大莊園之一,上世紀70年代曾由英國大亨查爾斯·克洛爾(Charles Clore)勛爵擁有。這套豪宅佔地4公頃,建築面積超過1300平米,1.6公里的私人步行小道,直升機場,三個海灘,私人游泳池,電影院,有49個房間,4間大型VIP套房、8間客房,其中3間還帶著獨立客廳和廚房,推門而望,翡翠沙灘海岸線上的日落日出盡收眼底。

報導稱,支票信息顯示,這名神秘富豪名叫Nani Wang,她沒有選擇分期付款,也沒有躲在開曼島這樣離岸公司背後避稅的方式(可以省點錢),而是閃電般的,爽快地一次性付清!

Nani Wang在今年4月8號通過米蘭人民銀行(Banca Popolare di Milano)向美國富商房東設在瑞士銀行的賬戶轉去8000萬歐元(約5.63億人民幣)。這個消息,震驚了當地的豪宅市場。

《中國基金報》報導稱,目前有消息說,這位王姓神秘女可能是京東健康的前董事會成員,出生於江蘇省。

天眼查顯示,2018年12月在香港成立的京東系公司JD Health (HK) Limited負責人名為Nani Wang,彭博公司信息查詢網頁也顯示,名為Nani Wang的人士是JD Health International Inc的前董事會成員。

京東健康於2020年在港上市,但其招股書「董事會與參與各方」一項中,卻並未出現Nani Wang的名字。

由於公開資料中沒有Nani Wang的更多信息,地中海超級豪宅的神秘買家究竟是誰,至今仍然是謎。

該女富豪的大手筆及京東背景引發了人們對京東前掌門人劉強東剛剛套現60億之間的內幕聯想。

據《證券時報》報導,美國證監會近日披露的數據顯示,劉強東於6月17日減持了京東A類普通股450萬股,價值約2.79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8.71億元。

而在此之前,劉強東通過其控股的Max Smart Limited接連減持京東股票,不到一個月時間減持了1.11億股,約6.53億美元,約合人民幣43.8億元。

此外,劉強東還在4月底至5月初減持了京東健康4.4億港元,約合3.8億元人民幣。

根據目前已有數據,劉強東卸任京東集團CEO後,減持京東健康、京東,以及通過Max Smart Limited減持京東合計套現金額達66.31億元。

《證券時報》稱,退居二線後,劉強東接連大手筆減持,顯然不是為了改善「生活」。可能是在為京東即將推出的餐飲外賣業務做準備。劉強東雖然卸任了京東集團CEO一職位,但對京東依然有掌控權。

劉強東套現60億,疑是京東背景的女富豪大手筆購置豪宅,這一事件引髮網路關於富豪跑路的熱議。

網友認為,在目前中國的大環境下,私人財產隨時都可能沒了,普通人都想跑路,何況富豪。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