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園被調至「垃圾級」 中國房地產還有救嗎?(圖)

發表:2022-06-25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碧桂園 房地產 中國 垃圾級 穆迪
碧桂園被國際評級機構穆迪下調至「垃圾級」,中國房地產還有救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6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6月22日晚,國際評級巨頭穆迪稱,已向碧桂園控股公司授予「Ba1」的企業家族評級,並撤銷其「Baa3」的發行人評級。這表示碧桂園正式掉入「垃圾級」。

據《中國企業家》報導,6月22日晚,國際評級機構穆迪公告稱,已向碧桂園控股公司(以下簡稱:碧桂園)授予「Ba1」的企業家族評級(CFR),並撤銷其「Baa3」的發行人評級。同時,穆迪將碧桂園的高級無抵押評級從Baa3下調至Ba1。此外,穆迪還將碧桂園的評級展望從「審查中」調整為「負面」。

在穆迪的信用等級標準中,「Ba」代表具有投機性質的因素,反映不能保證將來的良好狀況,一旦經濟情況發生變化,還本付息能力將削弱。因此,業內也將「Ba」戲稱為「垃圾級」。此次碧桂園評級從「Baa3」掉至「Ba1」,意味著正式掉入「垃圾級」。

穆迪高級副總裁Kaven Tsang表示:「評級下調反映了碧桂園在中國房地產行業充滿挑戰的經營環境下,房地產銷售下滑和財務指標惡化,以及長期融資渠道削弱。」 

碧桂園被穆迪降級的消息傳出後,一位在TOP10房企負責融資的高管並不意外,「大家都快撐不下去了。」 「行業信心沒有了。」

今年6月初,碧桂園被另一家國際評級巨頭惠譽下調評級,被納入負面觀察名單。

6月15日,碧桂園宣布現金回購6.83億美元票據,為此付出將近46億元人民幣。碧桂園還在公告中披露稱:本次償付完成後,公司年內已無到期美元債。對於此次回購,業內普遍認為,這是碧桂園回擊「某龍頭房企7月美元債將爆雷」的傳言。

據碧桂園此前披露的銷售簡報,今年前5個月,公司實現權益銷售額約1505.8億元,同比去年下降近四成。以全口徑統計,碧桂園、萬科、保利發展同期合同銷售額分別為2011.9億元、1673.4億元及1592億元。碧桂園作為百強房企第一名,業績同比減少43.2%。

2021年,碧桂園業績出現「負增長」,5580億元的權益銷售額,同比減少2.2%。進入2022年,碧桂園的銷售情景基本跟隨行業態勢同步下滑。

據碧桂園2021年年報,截至當年底,公司有息負債接近3400億元,淨負債率為45.4%。其中,僅今年年內到期的銀行及其他借款約643.82億元;一年內到期的短期債務共約790億元。

據第三方數據機構克而瑞統計,今年6月至7月,200家核心房企境內外債務到期規模約1755億元,約佔下半年到期量的61%。其中,民營房企還債壓力尤甚,近兩月整體到期債務約1178億元,佔總規模的67%。

對碧桂園突然遭遇降級,中國企業資本聯盟副理事長柏文喜稱:「在民營頭部房企陣營中,目前尚未出現‘爆雷’問題的,只有碧桂園、龍湖、新城、旭輝等少數幾家,目前碧桂園被評級公司降級,說明今年以來的市場持續走衰,造成了碧桂園潛在的流動性壓力,碧桂園的違約風險已經明顯提升。」

柏文喜說,這對於維持與修復目前已經顯得極度脆弱的行業信心,不是一個利好信號,「說明前段時間旨在推動樓市回暖和行業復甦的政策效應,尚未收到預期效果。」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