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上將:中朝俄升級 美日合作更重要(圖)

發表:2022-06-24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0 年 7 月 6 日,在南中國海自由航行任務中,美國太平洋艦隊的第 5 航空母艦聯隊和第 17 航空母艦聯隊的飛機在尼米茲航空母艦打擊部隊(CSF)的上空編隊飛行。(圖片來源:Keenan Daniels/美國太平洋艦隊Flickr)
圖為2020年7月6日,在南中國海自由航行任務中,美國太平洋艦隊的第5航空母艦聯隊和第17航空母艦聯隊的飛機在尼米茲航空母艦打擊部隊(CSF)的上空編隊飛行。(圖片來源:Keenan Daniels/美國太平洋艦隊Flickr)

【看中國2022年6月24日】(特約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海軍上將6月24日(週五)和日本防衛大臣表示,在中國朝鮮俄羅斯的緊張局勢不斷升級的情況下,美日兩國海軍在該地區的密切合作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據美聯社消息,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Nobuo Kishi)告訴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薩姆.帕帕羅(Sam Paparo)將,美國海軍在該地區的存在對於維持和加強「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是必不可少的,日美這兩個盟國在基於規則的框架願景下對抗共產中國的崛起。

帕帕羅上將於去年上任,這一年來,印太地區的安全環境在進一步惡化,共產中國、朝鮮和俄羅斯的挑釁在加劇。

帕帕羅也認為太平洋地區的安全挑戰正在增加,他說,美日兩國海軍之間的「緊密協調和整合已經跟上並超過了我們潛在對手的行動」。帕帕羅還表示,日美同盟是太平洋地區安全的基石。

岸信夫表示,日美海軍之間的合作「只會增加」。

在經歷了十年的軍費開支穩步增長之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承諾在未來五年內進一步加強日本的軍事能力和開支,同時他的政府正在致力於修改國家安全戰略。

日本防衛省報告說,中國和俄羅斯軍艦在日本海岸附近的聯合海軍活動日益增多。日本政府表示,中國海警船多次潛入靠近尖閣諸島(Senkaku Islands)附近的東海海域。北京稱尖閣諸島為釣魚島,並聲稱對其擁有主權,但是該諸島一直由日本方面控制。

中共經常利用釣魚島衝突製造仇日氣氛,轉移國內公眾的不滿情緒,但同時也導致中日之間緊張關係的升溫。

朝鮮多次試射彈道導彈

朝鮮今年已經試射了17次彈道導彈,越來越多的人們猜測它正在準備進行自2017年9月以來的首次核爆炸試驗。

朝鮮官方媒體週五(6月24日)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週四(23日)結束的一次重要會議上要求加倍加強核武器建設,以壓倒「敵對勢力」。朝鮮軍方領導人還在會上批准了具體內容不詳的針對前線部隊的新作戰職責說明。

分析人士表示,朝鮮可能正計畫在其緊張的南部邊境部署針對韓國的戰場核武器。

朝鮮追求能夠打到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核導彈受到國際關注的同時,它也在開發各種能夠瞄準韓國的短程核導彈。

有專家認為,朝鮮在圍繞這些導彈的言論中傳達了一種威脅,即在戰爭中它會主動使用核武器來削弱韓國和美國的更強大的常規力量。目前有大約2.85萬名美軍駐紮在韓國,以震懾和阻止可能來自朝鮮的侵略。

截至到目前的2022年上半年裡,朝鮮已經創下了彈道試驗的年度記錄,發射了大約30枚導彈,其中包括近五年來首次的洲際彈道導彈的試驗。

金正恩在最近的導彈試驗中反覆發表說,朝鮮會在受到威脅或挑釁時主動使用其核武器。分析人士認為這預示著一種升級的核理論,可能會給鄰國帶來更大的擔憂。

外界普遍認為,金正恩將核武器作為他的金家政權能夠保持生存的最有力的保證,他不會輕易放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