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麽說毛澤東比斯大林還狠?看這幾個人就知道了(視頻)

作者:唐風 發表:2022-05-30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一生中,慣於把人分成兩派,讓他們互相打得你死我活,兩敗俱傷,然後坐收漁利。

讓軍委互鬥,作壁上觀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

伴君如伴虎,曾被蔣中正譽為韓信為中共打江山不遺餘力的大功臣林彪,雖然被毛指定為接班人了,但是林彪ㄧ天也不敢怠慢歇息,就是跟兒子林立果等少數人在ㄧ起的時候,也要用右手舉著紅皮的毛語錄本。這還不説,林彪甚至是不敢多露面的,説不定哪句話或哪個動作、眼神被毛懷疑或被人匯報了就麻煩了。在毛時代,大家都被搞得膽戰心驚的,處處表現出畢恭畢敬的,誰敢不這樣呢?1962年秋,林彪病重,説是病重,其實有些時候是裝病的,為的是盡量少露面、少生是非。

但是少露面後,又有一個問題來了。林彪是1958年5月任軍委副主席、國防部部長等職務。就相當於軍委常務副主席主持軍委日常工作。但毛又擔心林彪權力過大了威脅到自己。於是,毛又私下指定1959年擔任中央軍委副主席、國防工業委員會主任的賀龍代理林彪主持軍委工作,並對賀龍說:「軍隊的工作,以後靠你了!」這樣,林彪、賀龍分別被任命為中共中央軍委第一、第二副主席。

一山不容二虎,到底誰主政軍委呢?兩邊誰也不服誰。中央軍委內部日漸分裂為賀龍、羅瑞卿為首的一派和林彪、葉劍英、聶榮臻、楊成武等人的一派。兩派明爭暗鬥、處處較勁。

而賀龍在中共陣營中的功勞僅次於林彪,但在某些方面甚至是不低於林彪,甚至超過林彪。毛曾一度稱賀龍為「老總」,而在中共將領功臣中,只有朱德、彭德懷、賀龍三人曾被毛澤東稱過「老總」的。可見賀龍與林彪都非等閒之輩。

後來雙方在林彪的病情下、搞「大學空軍」運動和全軍大比武等事件上矛盾不斷升級和明朗化。這時,毛開始計畫利用林彪一夥人來整治一下賀龍。同時,也要看看,賀龍一夥是如何反擊的。這樣,在1965年12月11日,賀龍手下的幹將羅瑞卿被由昆明臨時調往上海,讓其參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擴大會議。此會由毛授意召開,意在「觀虎鬥」。在會上,林彪、葉群、吳法憲、李作鵬等人在毛澤東首肯下,對羅瑞卿進行突然襲擊,指責羅瑞卿「反對突出政治」、「反對林彪」。隨後,被調離軍事工作領導崗位。

顯然,要搞掉賀龍,必先搞掉羅瑞卿。

這樣,羅瑞卿蒙受了巨大的壓力。但這還沒完。1966年3月,在京西賓館會議上,羅瑞卿又被叫去開會,去了之後又是被批判,這次的罪名升級了。這次是「篡軍反黨」、「反對毛主席」、「反對毛澤東思想」,這些罪名意味著被批者是敵對一夥的了。面對突如其來的打擊,3月18日,悲憤、恐懼交加的羅瑞卿從三樓跳下導致雙腳骨折受傷,被送往北京醫院治療。

然而,此時,毛還覺得意猶未盡,毛認為下面互鬥得越厲害,自己的權力就越穩固。這還不算,毛又發現「敵情」了。1966年5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由劉少奇主持的擴大會議,會上,重點批判了彭真、羅瑞卿、陸定一、楊尚昆的「反黨錯誤」,並決定停止和撤銷這四個人的全部職務。此舉之意仍在為搞掉賀龍掃清障礙。

而同樣也是中共的功臣,號稱是鄧小平主政時期的中共八大元老之一的彭真,也是因為不滿毛和江青搞的整人的那一套,被毛感覺不舒服了。於是,經過一番籌劃,在1965年11月,上海《文匯報》拋出姚文元的《評新編歷史劇〈海瑞罷官〉》文章中,直指北京市副市長吳晗。這也是要搞掉北京市一把手的彭真做的鋪墊。彭真對這種被授意下的政治攻擊公開表示反對。這下,老毛子更惱火了,決議要拿掉彭真。顯然,毛已經殺紅了眼,誰敢有絲毫的不順從,大棍子就會過去,將其打倒。

而此時,劉少奇也在心裏贊同彭真的做法。彭真在武漢代中央草擬了關於轉發《二月提綱》的批語,在京的政治局常委傳閱表示同意後,就以中共中央文件把它批轉全黨。《二月提綱》明確反對將學術問題上升為政治立場問題。

這下又非同小可了,這正與毛澤東的意圖以及之後文化大革命的趨勢形成了鮮明的反差。毛更為惱火了。1966年3月下旬,毛澤東同康生、江青等人多次談話,授意他們要對包括劉少奇在內的這些敢於與毛搞政治鬥爭相抵觸的這些人要分期分批的搞掉。同時毛還批評說「《二月提綱》混淆了階級界限,是錯誤的」。同時下令向全黨下達撤銷《二月提綱》的通知;毛澤東決定要把彭真主政的北京市委首先搞掉,稱:「北京市委針插不進,水潑不進。要解散市委。」

於是在1966年5月4日至26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上彭真受到批判,被停止中央書記處書記的職務,撤銷中共北京市委第一書記、北京市市長的職務。隨後彭真受到批鬥,並在被監禁期間,彭真在侯馬市垤上村的老家也遭到了衝擊,其85歲的老母和弟弟也都受到牽連被批鬥折磨致死、侄子傅汝正因受迫害絕望自殺。

很顯然,彭真沒有認識到他們全家為甚麽都被批鬥和遭受到如此不白之冤,沒有認識到一切動盪和災難的根源都是中共整人和假惡鬥的基因所致。這樣,彭真又從受害者當上了整人者的幫兇。倖存於文革批鬥的彭真,居然在後來1987年在所謂的「黨內民主生活會」上,緊跟鄧小平的意圖,率先對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胡耀邦進行攻擊和批評,最終促使胡耀邦在非正常程序下離任。這無疑是幫助扼殺了中國的改革開放和自由民主的進程。

毛整人是全方位同時下手

被認定為反黨集團成員的羅瑞卿因此被停止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務院副總理等職務。由顯赫的高官、革命功臣,被貶為庶民。

但這還沒完。身體逐漸康復的羅瑞卿在1966年12月,被一群紅衛兵劫出醫院,押到海淀區羅道莊的北京衛戍區部隊駐地被關押了起來。那時紅衛兵的權力相當大,想抓誰就抓誰。但最終也是毛授意江青一夥直接操控的。也就是説,毛整人是全方位同時下手,絕不手軟。

1967年4月3日,羅瑞卿因腿腳傷口長期未癒,又被送入解放軍總醫院治療,治療期間經常被提訊或批鬥,反復被折騰。這樣羅瑞卿的腳腿傷口越來越嚴重。在1969年初,羅瑞卿被迫做了左小腿截肢和左股骨頭切除手術。後來又在1973年1月,因冠心病、高血壓等病再次被送往醫院住院治療。之後又復發再次住院。直到1973年11月,羅瑞卿才被解除監護,獲得自由。

而在這之前,中共中央軍委第二副主席的賀龍被指控為準備推動「二月兵變」,於1969年6月9日遭受迫害致死。事情是這樣的,文化大革命爆發不久,賀龍對「文革」中無限上綱的作法表示不滿,引起毛的不悅。這樣,本來就被毛弄成兩派的另一派林彪和康生開始加大對賀龍的火力,指控賀龍準備推動「二月兵變」,企圖刺殺毛澤東,又指國家體委是「賀龍的獨立王國」,混進了大批叛徒、特務和走資派。這無疑是要對賀龍下手了。這時,毛開始做「好人」了。一天,毛在中南海游泳池玩水時,突然想到了賀龍,於是把賀龍叫來,見到賀龍有些緊張,毛對賀龍說:「你不要緊張,我做你的保皇派!」他接著說:「我對你是了解的,我對你還是過去的三條:忠於黨、忠於人民,對敵鬥爭狠,能聯繫群眾。」這樣,賀龍的壓力大減。隨後,林彪受毛澤東委託,就賀龍問題在中央軍委會議上正式「打招呼」。

但是毛對敢説真話又是「兩把菜刀鬧革命」敢做敢為的賀龍還是不放心。1967年1月,毛澤東決定隔離賀龍,他和周恩來在中南海作了專門研究,要周親自去落實。説到這裏,大家看明白了,周之所以能倖存下來是甘心做毛的奴才和幫兇。這還不止,在毛的授意下,1967年1月10日,賀龍在人身安全遭受威脅的情況下,經周恩來直接安排,被轉往西山,隨即失去人身自由,被立案「審查」,讓賀龍交代問題。同時,毛也想看看能否從賀龍那裏挖出林彪的東西

但是,毛還是覺得賀龍不死他不放心,於是又公開向大家交底:1968年10月,在中共八屆十二中全會上,毛澤東表示:「對賀龍不保了。」這句話無疑是宣判賀龍死刑、立即執行了。果然,1969年6月8日,賀龍在糖尿病惡化的情況下並未使用胰島素治療,反而被注射高滲葡萄糖溶液,9日即因糖尿病酸中毒病逝於301醫院。這就差不多相當於是注射致死。

毛是懷疑一切,打擊一切。另外也是兔死狗烹。在毛看來,這些中共的功臣們,在和平時期已經沒有利用價值了,反而對自己卻是一個威脅。看透中共體制和毛澤東陰險毒辣本性的林彪,發覺毛準備要對他們全家下手了,於是決定及時離開中國。在1971年9月林彪、葉群、林立果等人在飛往蒙古上空時失事。林彪死後,黃永勝、吳法憲、李作鵬、邱會作四人在人民大會堂被以召集政治局會議的名義誘捕。這樣林彪及其黨羽在軍中的勢力完全消失了。

至此,中共軍委第6

1973年12月21日,毛澤東在參加中央軍委會議時,覺得該整的都差不多了,沒甚麽威脅了,於是又開始收買人心了。毛表示「聽了林彪一面之辭,錯整了羅瑞卿」。這樣給已經成了殘疾人的羅瑞卿平反了。歷經磨難的羅瑞卿總算保住了一條命。

毛澤東在1973年底在軍委會上還對大家說,我對待賀龍的問題上也「搞錯了」,並說「我聽了林彪一面之辭,所以我犯了錯誤」。甚麽都往林彪身上推。此時,給賀龍平反,但賀龍早已被他弄死了。

在1974年9月29日時,毛指示中央發表了《關於為賀龍同志恢復名譽的通知》,又在1975年6月9日,在賀龍逝世6週年之際,賀龍的骨灰安放儀式在八寶山革命公墓禮堂舉行。而在毛的授意下,親自實施「執行」賀龍「死刑」的周恩來在追悼會上給賀龍連鞠7個躬。這就能贖罪嗎?顯然此時周恩來的內心受到了良心譴責,同時也對他自己的命運如何沒有底數。後來賀龍的骨灰由北京遷葬家鄉張家界。

好多中共的功臣就是這樣,被弄死了,然後再給其平反。然後再去迫害另一批人。整人是中共賴以生存的「法寶」和基因。毛澤東施計搞掉重臣酷似斯大林的大清洗,只是手法有所不同而已。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

大家好,我是《看中國內幕》主持人禹同。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