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烏東取得重大進展 普京須9個月內贏得戰爭?(圖)

發表:2022-05-28 1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左)和總統普京。(圖片來源:Kremlin.ru/CC BY 4.0)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左)(圖片來源:Kremlin.ru/CC BY 4.0)

【看中國2022年5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半島電臺報導,重整旗鼓的俄羅斯軍隊調整了早前笨拙的表現以圖佔領烏克蘭東部,在俄烏戰爭的第13週取得了首次重大進展。俄羅斯軍隊在北部的伊久姆、東部的北頓涅茨克和南部的波帕斯納三個主要地點重新發動攻勢,包圍了烏克蘭的先鋒防禦部隊。

在波帕斯納,來自瓦格納集團的俄羅斯應徵者和雇佣軍的聯合部隊突破了烏克蘭的防禦,於5月20日佔領了幾個定居點。三天後,他們佔領了通往斯洛維安斯克的高速公路的起點邁羅諾夫斯基,那裡的三支俄羅斯軍隊的攻擊可能匯合。

在北部前線,伊久姆的俄羅斯大炮同時活躍起來,烏克蘭當局稱這是全面進攻的開端。

俄羅斯軍隊似乎正試圖從伊久姆和波帕斯納採取鉗形行動,以孤立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地區約50,000人的烏克蘭軍隊。

5月21日,烏克蘭控制的最東部城市北頓涅茨克的戰鬥正式開始。在城市的東部,懲罰性的轟炸開始了。在其西部,一個俄羅斯軍事博主表示,俄羅斯軍隊摧毀了連接該市和跨越Siversky Donetsk河的Lysychansk的兩座橋樑中的一座,並破壞了烏克蘭的供應線。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說,俄羅斯的轟炸正在把頓巴斯變成「地獄」。

盧甘斯克省長謝爾希·海戴表示,北頓涅茨克在5月24日仍牢牢掌握在烏克蘭手中,但前景黯淡。

「情況非常困難,不幸的是它只會變得更糟。每天甚至每小時都在惡化,」海岱在Telegram上的一段視頻中說,「炮擊越來越多。俄羅斯軍隊已決定徹底摧毀北頓涅茨克。」

烏克蘭軍隊無法短期扭轉局勢

烏克蘭最近幾週英勇作戰,將俄羅斯人從北部城市基輔、切爾尼戈夫、蘇梅和哈爾科夫趕回,但由於烏克蘭軍隊需要時間吸收西方軍事裝備,烏克蘭的反攻並未持續。

曾在基輔和莫斯科的軍事學院教授坦克戰的前北約(希臘)中將康斯坦丁諾斯·盧科普洛斯說,「坦克和裝甲車需要對駕駛員、炮手、裝填手和指揮官進行初始階段的個人培訓和團隊培訓。」

「他們需要戰術訓練,包括試射和演習,這在幾週內無法完成。訓練週期至少為六個月,這在戰時不會改變,」他說。

「在普京幻想在96小時內贏得戰爭之後,現在西方開始幻想,」他補充說。

盧科普洛斯表示,美國、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和捷克都承諾提供各種類型的裝甲和火炮,這使事情變得複雜。

在美國向烏克蘭運送的90門M777榴彈炮中,約有18門已被烏軍吸收,尚不清楚法國發送的12或14門凱撒自行榴彈炮有多少正在被使用。

「烏克蘭要從西方吸收武器並投入使用,組建合適的部隊並訓練它們,需要八到九個月的時間。不能從前線拉出現役部隊來訓練他們,」盧科普洛斯說。

他認為,這個期間是普京必須贏得實地戰爭並通過談判達成解決方案的時間框架。

「在目前的力量平衡下,總的趨勢是有利於俄羅斯人。現在沒有什麼可以改變這一點,」他說。

「幾個月後,隨著預備役部隊的訓練,可能會有(烏克蘭)戰略反攻,將俄羅斯人趕出去。」

盧科普洛斯認為,這很可能通過烏克蘭奪取俄羅斯領土來實現,它可以在談判中換取自己的領土。

「烏克蘭人能否在實地創造一個事實來對抗俄羅斯的收益?現在他們不能,」他說。

「不管我們喜不喜歡,俄羅斯都擁有政治和軍事主動權。西方正在對普京的所作所為做出反應。」

馬里烏波爾的命運

5月21日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的守軍最終投降使烏克蘭的困境雪上加霜。

幾天前,烏克蘭總統已下令馬里烏波爾最後的捍衛者停止戰鬥以挽救他們的生命。

投降不僅剝奪了烏克蘭大量經驗豐富的戰士,他們可能被換成俄羅斯戰俘,也標誌著烏克蘭反抗象徵的衰落。

自稱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的領導人丹尼斯·普希林表示,亞速鋼鐵廠將不會恢復。

相反,他說,馬里烏波爾將被開發成一個度假小鎮。他的理由是,西方制裁將阻礙俄羅斯控制領土的鋼鐵出口銷售,但馬里烏波爾可以通過俄羅斯旅遊市場受益。

馬里烏波爾的烏克蘭市政當局認為,俄羅斯對該市的勝利導致大約22,000名平民喪生。對該市的襲擊還使四分之三的人口流離失所,並將城市夷為平地。該市的新俄羅斯佔領者承認,該市60%的建築物已損壞無法修復。

俄羅斯在馬里烏波爾造成的末日景象可能會促使烏克蘭決心在東部前線繼續奮戰。但問題是烏克蘭的武裝設施短缺問題是否能被克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