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州長:槍擊案18歲凶手作案前稱要攻擊小學(圖)

發表:2022-05-26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5月25日,美國德州州長阿博特就24日發生的大型槍案召開新聞會(圖片來源:Jordan Vonderhaar/Getty Images)
2022年5月25日,美國德州州長阿博特就24日發生的大型槍案召開新聞會(圖片來源:Jordan Vonderhaa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6日訊】全美5月25日都沉浸在哀悼悲痛中。德州州長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在新聞會上說,導致21人死亡的大型槍案的18歲嫌犯在即將對一所小學進行攻擊之前在一個社交媒體網路上的私訊中發出了警告。

阿博特說,槍手薩爾瓦多.拉莫斯(Salvador Ramos)是高中輟學生。他說,拉莫斯星期二在德克薩斯州小城市尤瓦爾迪的羅布小學(Robb Elementary School)行凶是因為他有精神健康問題。一名美國邊境巡邏局的警員將拉莫斯擊斃,結束了他的殺戮行為。

但是阿博特說,當局還沒有發現有人正式報告過對拉莫斯心理健康的擔心。不過新聞媒體報導說,拉莫斯曾在尤瓦爾迪沿街用BB槍射人,還向汽車投擲雞蛋。熟悉他的人說,他由於沒有完成足夠的課程,本星期未能與同學們一道畢業,這令他感到憤怒。

阿博特說,拉莫斯在闖入小學30分鐘前,在臉書(Facebook)上貼出一則訊息說:「我要開槍打我的姥姥。」他隨後開槍擊中了她的臉。拉莫斯與他的外祖母、66歲的西麗婭.馬丁內斯(Celia Martinez)生活在一起。馬丁內斯躲過死劫,被送進醫院,但是據報導傷勢嚴重。

他隨即又發出一則訊息說:「我開槍打了我姥姥。」

阿博特複述說,接著,拉莫斯在第三則訊息中警告說:「我要去開槍打一家小學。「

臉書發言人澄清說,這些訊息是發給一個人的,但是沒有披露槍手用的是哪一個臉書平臺。

一名執法官員對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說,在拉莫斯把自己的車撞入學校附近的一道溝裡後,校區聘用的警察們「與槍手交涉」,但是沒有交火,他攜帶一支攻擊型武器進入學校,開槍殺人,所有死難者都在同一間四年級教室。阿博特說,還有17人在慘案中受傷,但是傷勢都不危及生命。

槍支管控之爭

這起槍擊案是美國最新的大規模殺戮事件。星期三,美國為這起慘案而感到悲痛和憤怒。槍支權利的支持者和槍支管控的倡導者都譴責發生在星期二中午的這起慘案。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星期二晚間在白宮發表了情緒激動的講話。他向死難者家人表示了哀悼,同時質疑為什麼大規模槍擊事件在美國如此常見,並敦促議員們支持他所說的槍支法律。

「我們為什麼願意與這樣的殺戮共存呢?」他問,「為什麼我們要持續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看在上帝的份上,我們的脊樑骨在哪裡?看在上帝的份上,我們何時才能挺身頂住擁槍的遊說?」

最新這起大規模槍擊案是否能讓參議院中任何反對控槍的共和黨參議員回心轉意,目前仍無法得知。這些人過去曾阻止拜登和民主黨參議員支持的控槍法案獲得通過。

參議院要通過限制性的控槍法案,除了得到所有50位民主黨陣營的參議員的支持外,還需要至少十位共和黨參議員的加盟。

一些議員表示要達成某種立法妥協,要求對購槍者做進一步的背景調查、延長這一調查的時限、並禁止網上槍支銷售。

美國在1994年至2004年間曾禁止出售大規模槍擊案中常常使用的、星期二槍擊案中的槍手也配備的攻擊型武器。但國會後來未能延續這項立法。

強化槍支法律的立法努力遭到槍支製造商的遊說團體和支持擁槍的國會議員的強烈反對。他們提到,美國人的擁槍權利是寫入美國憲法的。

「我想到的是這一類的大規模槍擊事件世界任何其他地方都很罕見,」拜登說,「為什麼?在其他國家,他們也有精神健康問題,他們也有家庭糾紛。他們也有迷失的人。但是這一類的大規模槍擊案從不像在美國這麼頻繁地發生。」

他接著呼籲議員們挺身頂住槍支遊說勢力。

莉迪亞∙馬丁內茲∙德爾加多(Lydia Martinez Delgado)在臉書上寫道,她的外甥女埃娃∙米雷萊斯(Eva Mireles)是學校的一位教師,她也是罹難者之一。

「這樣的槍擊案持續不斷讓我憤怒,」馬丁內茲∙德爾加多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些孩子是無辜的。步槍不應該讓所有人都能輕易買到。這是我的家鄉,一個不到兩萬人的小社區。我從未想過,這種事情會發生在我親人的身上。」

校區總監哈爾∙哈瑞爾(Hal Harrell)向記者們表示,已經向學生提供悲傷輔導服務。而本學期所剩不多的上課日程已被取消。

「我今天心碎了,」哈瑞爾說。「我們是一個小社區,我們需要你們的禱告才能走出這一切。」

星期二發生的槍擊案是德克薩斯州發生的死亡人數最多的校園槍擊案,也是2012年康涅狄格州紐頓鎮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槍擊案以來美國死亡人數最多的小學槍擊案。那次槍擊案造成26人死亡,其中包括20名學童。

執法官員說,拉莫斯在兩個星期前過了18歲生日後合法購買了兩支攻擊型武器,還有375發子彈。他在據信屬於他的社交媒體賬戶上張貼了這些武器的照片。

眾多的政界人士譴責了這次槍擊事件,包括來自德克薩斯州的聯邦參議員泰德.克魯茲(Ted Cruz)。他稱星期二是「黑暗的一天」。

羅布小學在讀學生大約為600人,該校設有二年級、三年級和四年級。這所學校坐落在一處以簡樸住家為主的居民區。該鎮人口大約有16000人,是尤瓦爾迪郡的政府所在地。當地位於聖安東尼奧以西大約135公里,距離墨西哥北部邊界大約120公里。

德克薩斯過去五年來發生了幾起大規模槍擊事件。2017年,一名槍手在德州小鎮薩瑟蘭泉的一所教堂的週日敬拜活動期間殺害了二十幾人。2018年,一名槍手在聖達菲高中(Santa Fe High School)射殺10人。2019年,一名槍手在艾爾帕索的一家沃爾瑪(Walmart)商店殺害了23人。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