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園藝要準備哪些必備工具?(組圖)

作者:陳坤燦 發表:2022-05-25 0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園藝 種植 澆水
擁有好用的園藝工具,可以讓種植更加上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擁有好用的園藝工具,可以讓種植更加上手,可以依照個人的需求斟酌使用!本篇將分享我個人常用的工具

常用的園藝工具

1、修剪工具

利用剪定鋏、園藝用剪刀,修剪木質化的枝條或是不良枝、殘花、枯葉。

剪定鋏修剪粗枝
利用剪定鋏修剪粗枝,較不費力。(圖片來源:采實文化出版社提供)

2、澆水工具 

選擇合適大小、好拿易握的澆水壺,方便澆水。也很推薦使用氣壓式噴霧器,可均勻噴濕幼苗及葉片,也是施液體肥料的好工具,可減少手部重複按壓的次數,較為省力。

如果種植空間較大面積,可選擇多段式噴頭澆水器,有蓮蓬頭、小水柱、霧狀等噴法,可依植株的狀況調整,也更為省時省力。

氣壓式噴霧器。
氣壓式噴霧器。(圖片來源:采實文化出版社提供)

多段式噴頭
適合大花園的多段式噴頭澆水。(圖片來源:采實文化出版社提供)

3、挖掘工具 

利用鏟子進行施肥、填土、除草等維護工具。如果是中大型植物,需用耙子翻鬆土壤、清理草坪或土壤上的樹葉。

工具
專門挖除酢漿草的地下球莖或深根性雜草的工具。(圖片來源:采實文化出版社提供)

4、防護工具

當種植的植物較多時,最好穿戴圍裙,避免衣服沾染樹汁、泥土,並戴上手套,避免手部被刺傷或受到汁液刺激。

園藝用手套
園藝用手套較為厚實,可保護手部。(圖片來源:采實文化出版社提供)

5、輔助工具

可以在盆栽上插上標籤,標註植物的名稱、日期等資料。或是準備一本筆記本作為種植栽培日記,將澆水時間、施肥時間、劑量等資訊記錄下來。

種植筆記本
我的種植筆記本,上面記錄澆水時間、生長狀況等等。(圖片來源:采實文化出版社提供)


本文由采實文化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新手種花100問【暢銷修訂版】:資深專家40年經驗,種植疑難雜症全圖解》,作者:陳坤燦。

責任編輯:紫英 来源:采實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