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防範區破2000萬人 車站擠爆 逃亡路線曝光?(視頻/圖)

發表:2022-05-23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就在上海宣佈22日起恢復地鐵4條路線營運後,當地疑似再現大逃亡景觀。(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2年5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上海22日進入第二階段防控,即官方此前宣布的「常態化防控轉化階段」。上海官方宣布,5月21日全市共劃分封控區2051個、管控區9742個,共約228萬人無法自由出小區,至於防範區人數則突破2000萬。

就在上海宣佈22日起恢復地鐵4條路線營運後,當地疑似再現大逃亡景觀,引人關注。

上海進入防控第二階段 防範區人數破2000萬人

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趙丹丹5月22日招開記者會表示,截至21日,上海市新增52例本土確診病例和570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新增本土死亡病例3例。截至22日9時,本輪疫情全市累計排查到在上海密切接觸者936397人,均已管控。

目前上海封控區2051個,涉及人口數約51萬人;管控區9742個,涉及人口數約177萬人;防範區59650個,涉及人口數約2168萬人。
為防堵疫情持續擴散,上海官方表示將依據有無出現染疫患者等條件,劃分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

翻查上海衛健委官方消息,上海於4月12日第一次公佈封控區、管控區與防範區的數量與涉及人數。當時,防範區1萬323個,涉及人口數480萬人。也就是說,在經歷1個多月的「清零政策」後,防範區人數大幅增加。

記者會上有媒體詢問接下來上海官方如何調整防範區範圍。趙丹丹表示,接下來分2個階段做社區疫情防控工作。

第一階段為目前至5月31日,單日新增陽性感染者數進一步減少,將不斷縮小封控區和管控區範圍。管控區如連續7天無新增陽性感染者調整為防範區;如出現陽性感染者,管控區調整為封控區。防範區如無新增陽性感染者不作調整;如出現陽性感染者,按照國家有關標準,綜合陽性感染者數量、區域分佈、疫情風險等劃定疫情中高風險地區範圍。

第二階段,上海將實施疫情風險地區劃分,若區域內無封控區、管控區,則該區域可視作為低風險地區,解除防範區。區域內14天內累計報告10例及以上陽性感染者,或發生2起及以上聚集性疫情,該區域劃定為疫情高風險地區。區域內14天內累計報告不超過10例陽性感染者,或發生1起聚集性疫情,該區域劃定為疫情中風險地區。中高風險地區14天內無陽性感染者報告,該區域轉為疫情低風險地區。

三區管控措施方面,封控區實施「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管控區則是「人不出社區(單位),嚴禁聚集」,防範區則是「強化社會面管控,嚴格限制人員聚集」。

虹橋車站線擠爆人 上海逃亡路線曝光?

面對40多天大封城帶來的經濟重挫,上海官方正在極力挽回窘境。

據申通地鐵集團副總裁邵偉中表示,從22日開始,上海軌道交通3號線、6號線、10號線、16號線將恢復營運。目前營運時段均為早上7時到晚上8時,行車間隔約為20分鐘。

根據上海目前防疫要求,當地市民要乘坐地鐵需持「隨申碼」綠碼且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出入站時也要掃「場所碼」通行。在設置方面,已經按照「一站一碼」原則部署張貼7000多張場所碼,總計約1.2萬多張。

隨後,中國多個媒體也直播「上海地鐵復駛4條路線」,只見唯由前往上海虹橋車站的10號路線有大批乘客,其餘路線只有零星乘客。澎湃新聞街訪時得知,零星乘客多為防疫人員或在醫院工作,還有乘客訪問時回,「上海地鐵總是人擠人,現在真的新體驗」。

網傳微博照片也顯示,前往虹橋車站的10號線幾乎滿車廂,大批乘客都拖著行李箱,有人還穿著防護服、手套、防護罩。

據中國網友描述,「上午11時10號線快擠不下去了,看來決心離開上海真不少」、「這是給離滬人便利之一」、「逃離上海」、「上海大逃亡」。

還有網友說,「我們出都出不去」、「我能出門了嗎?」、「有人座嗎?自己開著玩嗎?」、「還封著,也沒見啥通知可以出門」、「本人專業演員,乘地鐵很有經驗」、「還沒解封,恢復地鐵什麼意思?給全國人看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