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貿易代表:經濟復甦蘊藏「難得機遇」(圖)

發表:2022-05-21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貿易 機遇 經濟 戴琪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圖片來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1日訊】美國最高貿易談判代表5月20日告訴美媒,隨著世界經濟受到兩年多疫情大流行的影響,以及俄烏衝突加劇了全球供應問題,美國面臨一個「難得的機遇」,在一個共同的競爭環境中與其他國家進行接觸,並建立新的夥伴關係和協議。

據美國之音引述美聯社報導,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抵達泰國,與亞太經合組織的貿易部長們舉行會談。就在同一天,美國總統拜登在韓國開啟了亞洲訪問。

戴琪將在日本與拜登總統匯合,屆時他們將宣佈一個新的印太地區經濟框架。戴琪說,這個框架最重要的是能展示,「美國作為該地區國家的合作夥伴的一貫承諾」。與此同時,華盛頓在試圖遏制北京政府日益增長的影響力。

戴琪表示:「這是我們在經濟和相互投資方面採取的一種強勁和全面的方式。」 

即使在預計將於5月23日宣布這一消息之前,日本就對這一倡議表示歡迎。日本5月20日表示支持,正在考慮加入。

鑒於目前全球經濟受到的所有干擾,包括疫情大流行和俄烏衝突,這加劇了食品和燃料價格上漲。戴琪說,目前在泰國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會議上,與她交談過的各國部長們都對可能幫助工人和企業的新經濟框架的想法充滿熱情。

戴琪說:「我認為沒有哪個國家的經濟因為疫情而變得更強勁,人們對我們如何復甦的焦慮情緒相當普遍。」 「實際上,我認為這是一個難得的機遇。」

她表示,她的同行們談到了需要「韌性、可持續性和包容性」。

「在某種程度上,我們都在我們現有的經濟政策中尋找這些主題。我認為,我們有巨大的機會走到一起,在我們的全球經濟中建立一套參數,使我們能夠建立一個新的世界經濟秩序,對我們的地球和我們的人民來說,這種秩序將更具適應性、更具包容性和可持續性。」

她說,美國在亞洲「非常、非常關注我們與北京的競爭」,這個框架也被視為對北京當局日益增長影響力的有效反擊。

戴琪說:「美國將始終以我們的價值觀為基礎進行經濟接觸。我們的價值觀是關於開放、關於我們的市場和經濟,關於我們的社會。」 「因此,我們將帶來的接觸,從本質上來說,將與北京在該地區的接觸不同。我認為,這是美國在該地區存在的一個重要部分,我們帶來了基於市場和開放的方式。」

戴琪支持全面解決與中國的貿易問題,並一直在回擊美國財政部長耶倫的呼籲。耶倫呼籲取消對中國商品徵收的一些川普(特朗普)時代的關稅,以應對美國國內的通脹。

戴琪說,她認為,關稅是可以考慮的「經濟政策工具箱中的一個工具」,但是要與「我們可以使用的許多其他工具」一起使用。

戴琪表示:「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是確保我們有能力完成這個我們知道需要完成的中期戰略調整,而我們在短期內所做的任何事情,都不會破壞這個更大的目標。」 

「我們承受不起走出這個非常困難的時期,讓我們自己處於比進入這個時期之前更脆弱的狀況。」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