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靖桉為了華人利益而參選紐約州眾議員(圖)

歡迎第40選區民眾踴躍投票

發表:2022-05-21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 眾議員 華人 趙靖桉 參選
趙靖桉先生參選紐約州眾議員。(攝影:歐陽駿/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5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歐陽駿、安娜紐約報導)趙靖桉(Kenneth Chiu),是一個熱心公益事業的人,接觸他的人都會知道,在他的心裏始終有一顆想要幫助別人的心。2020年他第一次參選時,因為新冠疫情的爆發,他的參選沒能順利的完成。當年他曾經在華人社區,走街串巷,挨家挨戶的親自去敲門拜訪,但很多民眾因為疫情的原因都很害怕病毒的傳播,所以都不敢開門,趙靖桉先生一次次的被吃閉門羹。但是第一次參選雖然沒有順利的進行,卻給他積累了經驗和體悟,同時也激勵他要繼續參選議員的決心。時間走到2022年,帶著一種堅持的信念,趙靖桉先生還是決定,參選紐約州第40選區州眾議員

參選動機是感受華人的困難 心系華人的疾苦

趙靖桉,生長在一個70年代典型的移民家庭,父母來自中國及香港。因為移民美國後,自己家庭生活的親身經歷,讓他非常瞭解華人家庭的生活模式,也非常知道華人移民家庭的心態。因為瞭解,所以他更能切身體會到華人的實際困難和疾苦。趙靖桉先生,他是一名維權倡導者,擁有17年為社區基層服務的經驗,在州議會、州參議院和市議會有6年的選民經驗,他推動並幫助華人表達訴求,直接幫助成千上萬的民眾解決了他們的問題和困難。他是紐約市亞美民主俱樂部的創會會長,美國亞裔社團聯合總會創始人,亞裔維權大聯盟副主席。

趙靖桉表示,許多年前,當他看到很多華人來到美國後,因為語言不通,因為英文不好等原因,華人總會受到種族歧視,經常會遇到很多問題和困難。2012年超級風暴桑迪來襲,趙靖桉成為菲利浦- X參議員的志願者。在救災期間,親眼看到數以百計的受害者,需要領取簡單的基本日常用品來維持生存。領取救濟物資的隊伍很長,看不到盡頭。 當時這些受災者,他們沒有暖氣,沒有電,沒有水,天氣很冷,沒有商店開放,他們當中大多數是老年人或殘疾人。

趙靖桉說:「這些人從早上5點就開始排隊等待,大約在中午時分,我走了過去,當時一些中國人問我是否會說中文,我點了點頭,他們很高興。」趙靖桉表示,因為英文不好,這些華人也不知道該如何去與政府機構進行溝通,也不知道該怎樣來表達自己心中的訴求。於是他就主動的聯繫了政府機構的相關人士,向機構講述了這些華人的情況,經過他的幫助,這些排隊的華人很快就領到了救濟物資。當他們收到救濟物資時,他們喜極而泣。 趙靖桉說:「我們的政府是如此混亂和低效,以至於一些人直到今天,10年後,仍然沒有得到他們應該得到的東西。」

作為一名華人,這件事讓趙靖桉心裏一直感到難過,也深深的觸動了他的內心。趙靖桉說:「這件事為我追求政治生涯埋下了種子。 我想做出改變。」那一刻他就想,一定要幫助有困難的華人朋友們做點什麼,一定要幫助華人爭取自己的利益。趙靖桉先生表示,他參選的動機和目的就是要幫助華人爭取更多屬於自己的權利和利益。

不是我選擇了政治 而是政治選擇了我

趙靖桉先生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說了這樣的話:「當朋友問我,你為什麼會選擇政治?我說,不是我選擇了政治,而是政治選擇了我。 2001年911事件發生時,我記得那天我請了病假。 我在世界貿易中心對面工作。 當我在電視上看到兩架飛機撞上雙子塔時,我從床上彈了起來,我迅速趕往曼哈頓。 我有幾百個甚至幾千個朋友在那裡工作。 然而,警察封鎖了所有通往曼哈頓的道路。 我只能用兩隻手臂獻血。 我感到非常難過,作為一個身強力壯的美國人,我沒能提供什麼幫助。 當時我向自己保證,如果下一次有任何災難發生,我不會再考慮,一定會做志願者。 」趙靖桉還說:「從小,我的愛好就是參與社區工作,比如組織集會,教家長如何讓學校或當局聽到他們的聲音。」

保護社區安全是一件最重要的事

趙靖桉表示,如今,首要任務是保持社區的安全。 大家都看到,紐約市的犯罪率一直在大幅上升。 有許多針對亞洲人的仇恨犯罪,特別是在新冠疫情發生後,你在社交媒體上看到的每個地方都有人被攻擊。最近剛剛在森林小丘發生了一起槍擊案,一個餐館外賣郎被槍殺。 保護孩子和老人的安全是政府的基本職能。納稅人付了很多稅。民眾需要安全第一,這樣才能建設好的企業,建設好的社區,民眾才能過上繁榮的生活。 沒有安全,這些都是不可能的。

趙靖桉一再表示,為了華人的利益而參選紐約州眾議員。如果競選成功,趙靖桉有5個要做的重要事情:1.修訂並收緊現行的保釋改革法,讓暴力罪犯遠離街頭。2.與執法機構合作,確保街道和地鐵的公共安全。3.指定立法以阻止非法槍枝和槍枝暴力氾濫。4.擴大精神衛生保健的計畫和預算,改善無家可歸的精神病患者的治療服務。5.增加對倡議反對仇恨亞裔犯罪的資助。

歡迎第40選區的民眾踴躍投票

投票選舉日期:2022年6月28日(星期二)
電話:646-270-9859(趙靖桉)
郵箱:WWW. CHIU2022.COM
地址:135-34th Ave. 2nd Floor Flushing NY 11354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