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佛像遭報應 文革紅衛兵當場斃命(圖)

發表:2022-05-21 0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像 158815629
破壞佛像的惡行惡狀,報應終會降臨其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當年的文革中,有無數的宇、佛像被人破壞。有2尊佛像保存至今,佛像背後的故事,有惡人因自身惡行惡狀斃命報應,也有手持鐵斧,最終卻只砍傷自己的三位紅衛兵的神蹟

興國寺 丈八佛像

山東濱州市博興縣的興國寺中,有一尊知名的石造佛像,足足有6公尺高,在當地被稱為「丈八佛像」或「丈八佛石像」。丈八佛像的頭部是後來重新安裝的,背後隱藏著一段真實故事,在當地人間口耳相傳。

當年的文革中,有無數的廟宇、佛像被人所破壞,這一尊丈八佛像同樣也未能幸免於難。當時負責當地的文革小組長為了彰顯自己的「革命」貢獻,於是打算將丈八佛像砸毀,作為自己在文革中貢獻的「功績」。

那名文革小組長心急如焚,像是失去理智一樣步步逼近,村中無人敢阻止他的暴行。他首先命令一個手下拿槍朝佛像的眼睛射擊,認為這樣仍不過癮,找來一群人朝佛像又打又砸,但是丈八佛像聞風不動。讓文革小組長氣急敗壞,找來一輛拖拉機,將繩索套在佛像的脖子上,啟動拖拉機拚死地拉動,導致佛像的頭部被硬生生拉斷,掉落於地。

過了一段時間後,當初拿槍朝佛像的眼睛射擊的人在工作時,雙眼被突如其來的石頭砸瞎,那名文革小組長某天坐在拖拉機駕駛座旁邊,不慎從上面跌落,而拖拉機後方的巨大車輪從脖子的位子輾過去,當場身首分離,當場斃命,當初他對丈八佛像的惡行惡狀,最終報應返回到他的身上。

雍和宮 彌勒佛像

北京雍和宮的正殿,豎立著一尊有18公尺高的彌勒佛像,其雄姿威武,莊嚴神聖。這尊彌勒佛像歷史悠久,於清朝乾隆年間,當時朝廷從西藏運來的一棵珍奇巨樹,委託技藝高超的工匠雕塑而成,成為北京的鎮城之寶。當初為了使佛像站立不倒,在佛像兩側與後方建造有兩層樓高的平台式走廊,剛好能讓一個人行走在上面,佛像與走廊使用鐵索相連,以此扶住佛像。

這一尊彌勒佛像能夠從「文革」平安保存下來,背後的故事由雍和宮內的一位70多歲的喇嘛,曾與一名虔誠的青年所講述:「『文革』期間,曾有三位紅衛兵前來,他們打算砸毀佛像。第一位士兵爬上走廊,拿起斧頭要砍斷鐵索,結果斧頭卻砍在自己的腿上;第二位士兵拿走斧頭繼續揮砍,沒想到一斧揮空,他跌落平臺,當場昏死;第三位士兵見狀嚇得雙腿發軟,跌坐地上。從此以後,沒有人敢對佛像懷抱惡意,彌勒佛像與雍和宮因此安然無恙地保存下來。」

責任編輯:禾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