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器化糧食 普京用飢荒讓世界屈服(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5-20 2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麥
麥田。(圖片來源:Dum.naree via pixahive/公有領域)

【看中国2022年5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儘管聯合國警告說,俄羅斯正在造成全球飢荒,但它拒絕放棄對烏克蘭黑海港口的封鎖。普京的策略是,將糧食作為武器,用飢餓讓世界屈服,解除對俄羅斯的制裁,否則,全球飢荒的罪魁禍首,就是歐美,但現在,民主國家也打算打贏這場糧食戰爭,讓普京再次誤判。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俄羅斯副外長魯登科(Andrei Rudenko)說,只有在歐洲和美國取消制裁的情況下,克里姆林宮才會結束對烏克蘭港口的封鎖。

西方官員本週表示,普京之所以將全球糧食供應武器化,是因為他對在烏克蘭的戰爭進展緩慢感到沮喪。

他們指責,自俄羅斯於2月入侵以來,由於俄軍封鎖烏國港口、偷竊糧食並破壞農業基礎設施,歐洲糧倉的糧食產量下降。

3月早些時候,哈爾科夫地區的Agromol奶牛場成為目標,數百頭奶牛在炮擊中喪生。3月底,工人們回到切爾尼戈夫郊外的Naporivske農業企業(Naporivske Agricultural Enterprises)後,發現該農場的300頭牛幾乎都被俄羅斯軍隊屠殺了。

3月,美國官員記錄了烏克蘭東部六個糧食儲存設施,被俄軍肆意破壞。4月9日,俄軍襲擊了東部盧甘斯克(Luhansk)地區的一個農業設施,那裡的糧倉和其它基礎設施被摧毀。

烏國官員指責俄羅斯對農業設施進行工業規模的破壞。

此後,對糧倉的攻擊仍在繼續。俄軍還偷竊了農業設備和徵用的食品,這是一種潛在的戰爭罪。烏克蘭外交部指責俄軍偷竊了多達50萬噸的糧食,價值高達8千萬英鎊。說「這是赤裸裸的搶劫」。

烏克蘭農業部長索爾斯基(Mykola Solskyi)本月表示,在全國範圍內,春季種植比去年下降了20%至30%。

在一些東部地區,農業區被佔領或靠近活躍的前線,但即使在俄軍已經撤出的地方,也無法恢復所有農場生產。許多農民已經逃離,其他人在前線作戰。在一些地區,爆炸的彈藥燒燬了農田,而未爆炸的彈藥散落在許多田地裡。

軍事區的道路被關閉,宵禁限制了出行時間,關鍵的鐵路基礎設施也成為目標,所有這些都影響了烏克蘭的食品供應網路。

基礎設施部長庫布拉科夫(Oleksandr Kubrakov)表示,對交通基礎設施的破壞包括6,300公里的鐵路線停運,以及289座公路橋和41座鐵路橋的損壞。

雖然一些損失是戰爭的必然結果,但烏國官員也指責俄羅斯故意針對食品供應鏈。

俄羅斯通過佔領馬里烏波爾港和關閉黑海的敖德薩港,扼殺了烏克蘭的食品出口。

在本月初,聯合國糧食和農業組織警告說,由於基礎設施的損壞和俄羅斯對海港的封鎖,大約有2,500萬噸糧食滯留,無法出口到國際市場。

世界糧食計畫署負責人比斯利(David Beasley)警告說,如果烏克蘭港口繼續關閉,這將導致全球飢荒

據烏克蘭和歐洲官員稱,烏克蘭為世界提供了佔全球貿易量6%的糧食。聯合國估計,今年烏克蘭和俄羅斯的糧食供應減少,將影響100個國家的17億人。

烏國去年是世界第六大小麥出口國,也是玉米、大麥、葵花籽和其它農產品的最大出口國。但是俄羅斯的入侵已經將世界糧食價格推高到創記錄水平。

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週四表示,他與澤倫斯基總統進行了深入交流,比如討論了「如何阻止普京魯莽地封鎖黑海港口所造成的全球經濟損失」。並「正在緊急研究各種方案,為烏克蘭的糧食儲備開闢關鍵的海上和陸地供應路線」。

歐洲農業專員沃伊切霍夫斯基(Janusz Wojciechowski),在3月份指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農業基礎設施進行蓄意攻擊時,將其與斯大林給烏克蘭造成的大飢荒進行了直接比較。他說:「[對俄羅斯的行動]只有一種解釋,那就是他們想製造飢餓,並將此作為一種侵略的方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