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府財庫的神秘人 預言鐵匠未來位居高位(圖)

作者:肴義整理 發表:2022-05-20 1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鐵匠 打鐵 4644370252
鐵匠尉遲認為書生說他高貴一事過於荒謬,卻是未來的預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隋朝有一貧困書生某日鑽入鄰近的官府財庫中,遇見一名身穿金甲的男子,對方示意他去找一名尉遲敬德,便能換取財庫中的錢財……

金甲的男子

隋朝末年,有一名書生家住太原,從小家境貧無立錐,只能四處教書,以便養家活口。

書生的住家距離官府的倉庫相去不遠。某一天,書生不明緣由地鑽進去官府的倉庫,看見倉庫中存放的萬貫金錢,心中便起了貪念,不由自主地拿了一些錢。這時,有一名身穿金甲的男子突然出現,並拿著槍指著他說:「你若要錢,可以前往尉遲公那裡要個公帖,這是尉遲敬德的錢。」於是這名書生就四處找尋尉遲敬德,但遍尋不著對方的下落。

未來的尉遲公

某一天,書生到了一間打鐵舖中,因為聽說這裡有一位打鐵的尉遲敬德。進入其中,他看見對方正赤著上身、蓬著頭髮,一心一意的進行打鐵。書生默默地在一旁等待,直到對方結束工作準備休息時,立即上前拜見。尉遲看見書生就問:「為什麼要這樣?」書生回答:「我家境十分貧困,而您相當富貴。因此我想要五百貫錢,不知您能不能給我?」尉遲聽了相當生氣地說:「我只是個打鐵的,怎麼會富貴?你這是在侮辱我吧!」書生冷靜地答覆:「如果您能可憐我,只要給我寫張字條就行了。以後您就會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了。」尉遲眼見沒辦法,只好讓書生自己寫一張字條。字條上寫著:「今付某某五百貫錢。」並註明日期與時間,最後由尉遲親自署名。書生拿到這張字條後,向尉遲拜謝後便離開了。這名要求怪異的陌生人,讓尉遲與他的徒弟不禁拍手大笑,覺得這名書生言行舉止真是太荒謬了,在他心中留下一絲的印象。

如約的錢財

書生拿著尉遲署名的字條,立刻返回官府的倉庫中。再次遇見那一名身穿金甲的男子,並將字條交付給他。對方看了字條後,笑著說了一聲「對」,然後讓讓書生將這張字條繫在倉庫房樑上邊,並表示書生可以拿錢了,但只能如約拿取五百貫,這件事情暫時告一段落。

過去的字條

後來尉遲敬德輔佐英明的君王,由於立下特大的功勞,當他解甲歸田時,皇帝賜與他錢財,另外有一處財庫尚未啟封,因此順勢獲得那一間倉庫。當尉遲前往這一間倉庫盤查,經對帳排點後,發現庫中錢財少了五百貫。他打算處罰守庫人時,忽然看見倉庫房樑上繫著一張字條,他拿下來一看,居然是當年打鐵時寫給一名奇怪書生的字條。

這件事使尉遲連續幾天都驚訝不已,於是派人暗中尋找那名書生的下落。當他再次與書生見面,書生將所見所聞娓娓道來,尉遲聽了再重賞一筆錢財給書生,後來再將倉庫中的錢財分給以前的朋友們。

責任編輯:肴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