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身先補腎 5個實用方法 很多人沒想到(組圖)

發表:2022-05-12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工作休息的男人
想補身體先補腎,5個方法一定要掌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想要維護身體的健康,那麼就得擁有好的內在,才能夠更好的去享受人生、品味生活。常見的腎臟類疾病,會嚴重的影響著人體正常的代謝,容易導致人們患有慢性腎炎腎衰竭,甚至是腎癌等。相應的掌握一些調養方法,就能夠遠離這類疾病。

想補身體先補腎 5個方法一定要掌握

1、足部按摩

從中醫的角度來看,認為想要養護人體的腎臟,可以在平時適當的進行一些按摩,合理正確的按摩,能夠有效促進人體的循環和代謝,最常見的就是足底按摩。

因為人體的足底分布著很多穴位和經絡,特別是在腳心的部位,有一個湧泉穴,這個位置就是直通人體的腎臟,因此,多按摩能夠起到補腎強身的作用。

2、充足睡眠

醫生通常會建議一個正常的成年人,當天要維持6~7個小時的睡眠時間,但在現實生活當中,有很多人是達不到這個標準的,甚至長期維持一天只有4~5個小時的睡眠時間,這樣一來,對於身體的養護,甚至是腎臟的健康維護是非常不利的。

因為夜間12點到凌晨3點,是腎臟高效工作的時間,這個時候如果沒有進入睡眠的狀態,那麼就會導致當天的垃圾毒素沒有及時排出去,而是堆積在腎臟中,久而久之,就會加劇腎臟的損耗。

3、多喝水

男人喝水
養護腎臟,要喝如夠水,才能夠有效的促進人體的代謝。(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現實生活當中,很多人非常喜歡吃一些重口味的食物,但是又不愛喝水,這樣一來就會導致體內的鹽分含量增高,使其中的鈉離子過量吸收人體內的水分,從而使得人們體內的代謝出現減慢的情況。

因此,醫生會建議大家在日常生活當中,一定要多喝水,而且每天的喝水量要在1500毫升左右,才能夠有效促進人體的代謝。

4、不要憋尿

在現實生活當中,有很多人有這樣一個壞毛病,就是喜歡憋尿,尤其是上班族和學生。其實這一類人經常久坐,已經會影響到血液正常的流通,如果還憋尿的話,就會影響到膀胱健康,久而久之,尿液當中的毒素堆積在器官當中,會損害到腎臟,所以及時排尿,對於養護腎臟也是具有積極意義的。

5、吞津

從中醫的角度出發,認為想要養護腎臟的健康,可以通過吞津這個方式。

因為人體的唾液當中其實是分兩種,一種是稀釋的,一種是濃稠的,濃稠的津液主要是有利於養護腎臟,所以中醫師會建議人們,在日常生活當中,可以去吞食自己的津液進行養護。

總而言之,想要維護身體的健康,那麼作為身體重要代謝器官的腎臟,一定是要放在重中之重的,才能夠幫助人體及時將當天的垃圾毒素排除出體外,不會堆積在身體當中,這樣對於維護人體血液的清澈度以及器官的乾淨度,也是非常有利的,這樣能夠去促進人體內的微循環。

所以大家一定要遵循以上介紹的幾個方法,循序漸進去養護腎臟的健康。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