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變傳聞不斷 軍車進京釋信號(圖)

發表:2022-05-11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初,有海外自媒體人在推特爆料,說習近平在高層政治局擴大會議中被迫「禪讓」,由李克強暫時主持工作。(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5月初,有海外自媒體人在推特爆料,說習近平在高層政治局擴大會議中被迫「禪讓」,由李克強暫時主持工作。(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最近有傳聞稱,習近平剛剛經歷了上任以來遭遇最嚴重的一次逼宮。但從5月10日的人民日報來看,習近平仍是核心,但確實同時出現一些詭異信號

5月10日一早,從推特傳出視頻顯示,一長隊坦克、軍車正行經一座高架橋。這不禁又讓人猜測,軍車進京是否與中共高層的權鬥有關?

網民透露,這是北京南六環附近的榆垡橋。有網友聯想到大批軍警進入上海協助封城,認為類似的劇本這次改在北京上演。但問題是,中共動用軍隊到上海防疫,是因為當地一直存在反習派系與習家軍李強對抗的問題,而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市長陳吉寧都被認為是習家軍成員,軍車入京針對的究竟是誰?

 

 

 

 

5月初,有海外自媒體人在推特爆料,說習近平在高層政治局擴大會議中被迫「禪讓」,由李克強暫時主持工作。但為了維持政局穩定,相關政策和人事都不會有太大變動,要一直等到二十大以後才會逐步進行調整、揭開謎底等等。

針對此傳聞海外大多數人都持懷疑態度,因為中共歷史上的大型路線鬥爭超過10次,而且不乏各種政變,但是唯獨沒有上面所說的這種「禪讓」。

恰逢「習近平大權旁落」的傳言正在海外發酵之際,5月5日,中共政治局常委開會研究疫情防控,在新華社的通稿中,出現了一些不同尋常的政治信號。習近平強調要「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決同一切歪曲、懷疑、否定我國防疫方針政策的言行作鬥爭」。

之後中共各大喉舌紛紛表態,其中最關鍵的是中共軍隊方面的表態。《解放軍報》在5月7日發表評論說,不僅強調要「堅決同一切歪曲、懷疑、否定我國防疫方針政策的言行作鬥爭」,更罕見強調要「加緊推進軍事鬥爭準備」。

而黨媒《人民日報》5月8日的頭版完全沒提習近平。但到10日,該報頭版一口氣刊發3條有關習近平的報導。

六四學運領袖王丹在最新的直播節目中說,他並不相信中共出現軟性政變的傳言,但5月5號的常委會議的確有耐人尋味的細節。

王丹解表示,政治局常委會與政治局會議不同,不是例行召開,通常是有重大事情需要討論,或者需要向全國發出政策訊號,才會開常委會,所以5號的會議意味著高層出現了需要處理的重大問題,或者是習近平主動開會統一思想,或者是政治局其他常委逼著習召開了常委會,無論哪一個原因都說明中共高層有分歧。

王丹還提到,新華社通稿在第一段提到「習近平主持會議併發表講話」,但接下來整個文稿幾百字再沒有提到「習近平」三個字,雖然話都是習近平說出來的,但通稿通篇都在說「會議認為如何如何」,通稿多次提到黨中央,但都沒有按照慣例加上「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這是對習近平核心地位的淡化處理,按說不該發生的。

王丹認為,中共傳遞政治信號一向字斟句酌,以上現象是很少見的。

王丹在節目中還表示,出現傳言對一個專制政權是不利的,但對人民是好事,至少會攪動輿論,眾口鑠金,說多了傳言中的事情可能就出現了。

海外時評人士唐靖遠也撰文進行了深入分析表示,近幾天,習近平被迫在經濟和外交等領域都讓步了,在清零問題上不但沒讓步,反而上綱上線升級,就可以知道這個問題對他的殺傷力有多大,這是他一步都不能退的最危險領域。此外,習近平當天還提到的「三個堅決」,可謂殺氣騰騰、全面開火。文章認為,習近平的反應有多強硬,放出的這些話有多狠,等於是反證了他在黨內遭遇了的挑戰有多嚴重,作用力和反作用力同樣適用於中南海,這可能是習上任以來遭遇最嚴重的一次逼宮。而這幾天,就是中南海裡的小池塘差點掀翻在大海中「領航舵手」的幾天,是差一點就刀光劍影、摔杯為號的幾天。

 

 

 

原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也發推說,「換上來另一個中共黨魁,中共又會逃過一劫」,他認為要換就全換,共匪集體下課,否則還是習近平接著干,因為習一個人就能把中共滅了。

姚誠也針對政治傳聞議論說,「謠言」滿天飛是亂世的一個特徵,正所謂「謠言是遙遙的預言」...聽者可用來測試自己的判斷力,也不必完全當成謠言,因為什麼都可能發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