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閱兵沒有宣布勝利 烏克蘭表死戰決心(圖)

發表:2022-05-10 1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在莫斯科市中心舉行勝利日閱兵期間,俄羅斯軍隊MSTA-S自行榴彈炮陣列穿過紅場。
俄羅斯在勝利日的慶祝被戰爭中的挫敗沖淡,而烏克蘭則誓言為了自由不能被擊敗,並將戰鬥到底。圖為2022年5月9日,俄羅斯在莫斯科市中心舉行勝利日閱兵期間,俄羅斯軍隊MSTA-S自行榴彈炮陣列穿過紅場。(圖片來源:ALEXANDER NEME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0日讯】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正尋求將烏克蘭頓巴斯(Donbas)領土置於他的控制之下。5月9日,儘管烏克蘭戰場上的情況屬實難言——俄羅斯軍隊在頓巴斯深陷在炮戰潮起潮落的致命戰鬥當中,但是莫斯科紅場今天似乎仍然充滿了昔日的盛況。

在紀念二戰中擊敗納粹德國的勝利日的簡短講話中,普京選擇了挑釁性的語言,指責北約和西方「為入侵包括克里米亞在內的我們的土地做準備」。

並且,普京揚言他別無選擇,只能發動他的「特別軍事行動」(俄羅斯對入侵烏克蘭的官方說法),保衛「祖國」免受「納粹主義復興」襲擊。

普京說:「在基輔,他們談論核武器可能的獲取——北約集團開始積極開發與我們相鄰的領土,因此,有計畫地在緊鄰我們邊界的地方製造了絕對不可接受的威脅。」「俄羅斯及時擊退了這種侵略。這是唯一正確的決定。」

俄羅斯的勝利日沒有勝利

普京沒有宣布對烏克蘭進行更廣泛的戰爭,也沒有宣布在烏克蘭軍隊繼續發動反擊的頓巴斯地區取得了勝利。

尤其是,儘管莫斯科上空只有零星的雲彩,但是俄羅斯通常伴隨著大規模閱兵的飛行表演被取消了,表面上給出的原因是天氣不好。

澤連斯基的回應 烏克蘭軍隊的死戰宣言

與俄羅斯軍隊身著全套制服,正步走在紅場上炫耀它的軍事實力形成鮮明對比,烏克蘭總統沃洛迪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勝利日只發布了一段簡短的視頻。視頻顯示他在空蕩蕩的基輔街道中間漫步,穿著橄欖色的衣服,捲起襯衫袖子,但同時以鋼鐵般的決心面對鏡頭。

「在戰勝納粹主義的這一天,我們正在為新的勝利而戰。」澤連斯基在他邊走邊說的演講中說道。「通往它的道路是艱難的,但我們毫不懷疑我們會勝利。」

「沒有任何枷鎖可以束縛我們的自由精神。沒有佔領者可以在我們的自由土地上紮根。沒有入侵者可以統治我們的自由人民。」

「遲早我們會勝利。」

上週末,最後一批平民從馬里烏波爾(Mariupol)的亞速斯塔爾(Azovstal)鋼鐵廠成功撤離,只留下烏克蘭軍隊躲避在龐大設施迷宮般的地下隧道中繼續抵抗入侵的俄羅斯軍隊的圍攻。

在綜合大樓內舉行的「入目」(Zoom)視頻新聞發布會上,剩餘的烏克蘭部隊,據信人數超過1,000人,發誓要戰鬥至死。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烏克蘭部隊副指揮官斯維亞托斯拉夫.帕拉馬爾(Sviatoslav Palamar)上校說:「只要我們還活著,我們就會一直戰鬥,為了正義。」

拜登夫人、特魯多現身烏克蘭

加拿大總理賈斯汀.特魯多(Justin Trudeau)週日(5月8日)在對烏克蘭首都進行未經宣布的訪問期間訪問了基輔郊外的厄平鎮(Irpin)。加拿大外長梅蘭妮.喬利(Melanie Joly)、副總理克里斯蒂亞.弗裡蘭(Chrystia Freeland)陪同特魯多視察了戰區。

在被俄羅斯軍隊留下的觸目驚心的大規模破壞震動的同時,特魯多表示,加拿大將向烏克蘭運送更多武器和物資,同時制裁更多的俄羅斯官員。

他說:「我宣布提供更多軍事援助、無人機攝像機、衛星圖像、小型武器、彈藥和其它支持,包括為排雷行動提供資金。」

同樣在週日,美國第一夫人吉爾.拜登(Jill Biden)突然出現在烏克蘭西部,拜訪了烏克蘭第一夫人奧萊娜.澤連斯卡(Olena Zelenska)。

週日,拜登夫人一直在斯洛伐克訪問,之後靜悄悄越過邊境,在母親節當天私下會見了澤連斯卡。澤連斯卡當時身在被用作流離失所的烏克蘭人臨時住所的一所學校中。

「我想在母親節來。」拜登夫人說。

「我認為向烏克蘭人民展示這場戰爭必須停止很重要。」「這場戰爭是殘酷的,美國人民與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

責任編輯:時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