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創始人柳傳志父女雙雙清空微博 釋放危機信號(組圖)

發表:2022-05-01 0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滴滴 柳青 柳傳志
日前中國網約車巨擘滴滴出行總裁柳青和聯想集團前執行長柳傳志,父女二人微博帳號已經清空。(圖片來源: Wang H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柳傳志和背後利益團體遇到大麻煩?日前傳出,中國網約車巨擘滴滴出行總裁柳青和聯想集團前執行長柳傳志,父女二人微博帳號已經清空,此舉引發外界遐想。民間猜測這釋放了在中共內部鬥爭中,人人自危的訊號。

滴滴柳青和聯想柳傳志父女清空微博

經常發表挺左言論的司馬南去年11月連發6則視頻討伐聯想,批評其及柳傳志賤賣國有資產。隨後彭博社就披露,中共將以「國安」為由,要求滴滴從美下市,未來可能直接私有化或是轉而在香港掛牌。

但由於滴滴大股東是外資,加上偷溜赴美IPO,慘遭中國網友出征,質疑滴滴「賣國」,滴滴總裁柳青家族也連帶被拖下水,難以置身事外。

最新消息顯示,3月30日開始,網絡傳出柳傳志父女突然將微博帳號清空。記者查看柳傳志和柳青亦發現,他們父女2人的微博已經設置了訪問限制。在此特殊時間段,柳傳志和柳青父女的微博設置訪問限制,不禁引發外界猜測。

滴滴 柳青 柳傳志
網絡傳出柳傳志父女突然將微博帳號清空。(圖片來源:微博)

有Reddit網友留言,「不是今天剛放風要松監管?難不成是要直接國有化以後再松監管?」也有網友解讀,這明顯是「引蛇出洞」,「怎麼可能會放鬆,無非就是換個監管形式罷了」。還有網友認為,柳傳志父女「怕被尋著IP追過去上門查水表。」

柳青父親柳傳志是中國知名電腦商聯想創始人,於2019年底退休,目前是聯想集團名譽董事長。柳傳志膝下有一兒一女,女兒柳青1978年出生,現任滴滴出行營運長,聯想集團首任CEO。

滴滴背後的柳傳志家族

網絡曾熱傳一篇題為<滴滴事件的來龍去脈>的文章,披露了滴滴背後的柳傳志家族。

文中指出,「在很多人眼裡,滴滴不姓程,而是姓柳。這份猜測並非空穴來風。」這裡「姓程」是指滴滴出行創始人、董事長兼CEO程維。

「2014年,柳青空降滴滴,出任首席運營官,第二年升任執行總裁。同一年,滴滴最大競爭對手Uber也空降了一個最高負責人,名叫柳甄。」文中進一步說明,柳青是柳傳志的親女兒,而柳甄是柳傳志的親侄女。 「2016年,柳青主導滴滴,柳甄主導Uber中國,完成了世界出行史上最大合併案。變身成功的滴滴,徹底壟斷了市場,市佔率來到了堪稱恐怖的93.1%。」「而柳傳志手下的聯想,還控股了神州專車和神州租車。」

神州專車是中國的租車連鎖企業神州租車聯合第三方科技公司推出的互聯網出行品牌,於2015年1月在中國60大城市同步上線。神州租車成立於2007年,一度成為中國大陸最大的租車公司,曾獲得聯想控股幾度投資,於2014年9月在港掛牌,成為中國汽車租賃第一股。

滴滴是誰的滴滴?

那麼,滴滴究竟是誰的滴滴?根據滴滴出行官方數據顯示,該公司至今經過多輪融資。背後資本包括中國平安,中國人壽等央企背景公司,也包括阿里巴巴、騰訊等互聯網巨頭身影。

不僅如此,2012年12月至2016年6月,滴滴先後獲得騰訊集團、中信產業基金、淡馬錫、國際投資集團DST、中國平安、阿里資本、中投公司等總額超過40億美元的投資。

2021年6月,滴滴出行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SEC)遞交招股書。根據招股書顯示,滴滴董事會共有8名成員,包括程維、柳青在內的滴滴管理層佔據3席,阿里巴巴、騰訊、軟銀、蘋果的代表和財務投資人各佔一席。招股書也公佈了滴滴上市公司的新董事會成員名單。經股東大會決議,程維、柳青和朱景士3人被任命爲執行董事。

柳青計畫辭職 聯想控股遭監管

到2021年9月,路透社獨家獲悉,柳青私下告訴一些親信,她打算辭職。因為她預計中共政府最終將接管滴滴並委任新的管理層。

今年4月14日,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北京監管局官網發布「關於對聯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採取責令改正行政監管措施的決定」,責令聯想控股立即整改。聯想控股也回應,已收到北京監管措施決定書,將按要求盡快完成整改,並向北京證監局呈送整改報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