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去過的這個地方竟然是「境外勢力」一手扶植(圖)

作者:簡易 發表:2022-04-26 1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25日,習近平到中國人民大學考察。(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4月25日,習近平到中國人民大學考察。(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2年4月26日訊】中共官媒報導,4月25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考察中國人民大學,聲稱要人民大學堅持「黨的領導」,「承傳紅色基因」等。

2017年10月2日上市的《中國新聞週刊》,在其封面故事《人大80年:從紅色基因到中國學派》中,曾經曝光了一些中國人民大學鮮為人知的故事。或許會讓很多人大跌眼鏡!

「統一戰線學校」

陳志軍的母親是華北大學的學生,人大建校後就留校工作,是人大勞動人事學院的退休老教授。因此,陳志軍從小就是在人大校園里長大的。如今已旅居美國30多年的他通過越洋電話接受《中國新聞週刊》採訪,他說,人大的前身陝北公學,並不像外界想像的那樣,是共產黨自己開設的面向黨內的培訓班,而是一所在當時的國民政府正式註冊過的正規學校。「本來要叫陝北大學,但在此之前已經有了一所抗日軍政大學。國民政府認為,在陝甘寧邊區不需要辦那麼多所高校,因此,中共高層將其改名為陝北公學。」

僅憑這一點,就能夠看出當時的國民政府和今天的中共政府的不同之處,要是在今天,顯然是不可能有這樣一所獲得「正式註冊」的學校的。

中國新聞週刊》文章介紹,這所學校從一開始就帶有明顯的政治目的。

根據人大黨史系副教授耿化敏的研究,在當時,延安是中共中央與陝甘寧邊區政府所在地。時任中共中組部部長陳雲提出「廣招天下士」,要同國民黨「搶奪」知識份子。因此,1937年成立的陝北公學,實際上是一所統一戰線學校。

據報導,對於陝公的辦學目的,毛澤東曾這樣說,「要造就一大批人,這些人是革命的先鋒隊……」。

據統計,在1937~1941年間,陝北公學為中共先後培養了上萬名幹部。

陝北公學後來被並入華北聯合大學,後又聯合北方大學,成立了華北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便是在華北大學主體的基礎上成立起來的。 

因此,中國人民大學並非是一個普通意義上的大學。

不僅如此,令很多所謂「愛國」的小粉紅們沮喪的是,這個中國人民大學的成立,《中國新聞週刊》介紹,「是經當時中蘇兩國最高領導人商討後拍板決定的」。

劉少奇秘密訪蘇

上面這個說法可能會讓很多小粉紅產生疑問,中國成立一所大學,竟然需要蘇聯領導人拍板決定?!那好,讓我們來看看它的來源。

《中國新聞週刊》是由《中國新聞社》出版。而《中國新聞社》簡稱中新社,直屬國務院僑辦。與中共新華社同為國家通訊社,但業務主要以對外新聞報導為主。也就是說,《中國新聞週刊》是標準的中共喉舌,也就是說,下面這些說法是其公開發布的。

「1949年6月底至8月中旬,以劉少奇為團長的中共中央代表團秘密訪問蘇聯。在《關於向蘇聯學習黨和國家建設經驗的問題給聯共(布)中央斯大林的信》中」,他們談及建立中共國的八個問題,其中的第三個問題即「‘我們想請蘇聯為中國的建設管理人才辦一所專門學校’」。「斯大林對此表示:‘這是好事,有困難,但可以辦。’後經反覆磋商,決定‘中國大學不設在阿爾馬達(即今哈薩克斯坦的阿拉木圖)而設在北平,由蘇聯派教授’。8月7日,毛澤東復電同意建校方案。這個差點兒就「建在中國境外的中國大學」,就是現在位於北京中關村大街上的中國人民大學」。

「根據中蘇兩國之前的約定,由蘇聯援助中(共)國建立人民大學。從1950年到1957年,人大先後聘請了98名蘇聯專家,是全國聘請蘇聯專家人數最多的高校。在這種情形下,中國人民大學的辦學模式,從專業設置、人才培養、師資培訓、教材編寫到科學研究,幾乎都是在蘇聯專家的指導下,參照蘇聯模式建立起來的。」

這就是中國人民大學的來歷,一個由「中蘇兩國最高領導人商討後拍板」成立的,由「境外勢力」一手扶植的完全「蘇聯模式」的大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