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為民主夥伴 蔡英文賀馬克龍連任成功(圖)

發表:2022-04-26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克龍選舉演講
法國總統馬克龍成功獲得連任。(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6日讯】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於4月24日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中勝選連任。中華民國總統府及外交部向法國政府及人民表達誠摯祝賀,並祝福法國政府在馬克龍領導下,順利推動各項國政。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5日表示,近年在馬克龍領導下,臺法在各領域交流持續深化,法國各界挺臺力量也不斷提升,從2020年臺灣增設駐普羅旺斯辦事處,到2021年法國參議院及國民議會分別首度通過友臺決議,支持臺灣參與國際組織;乃至2022年法國公布新版印太戰略,首次納入臺灣。

張惇涵也提到,法國行政部門在「七大工業國組織」(G7)、法澳及法日2+2外交暨國防部長聯合會議等,明確表達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關注與重視,在印證臺法關係日益緊密友好。

張惇涵說,蔡英文總統認為,臺灣與法國為理念相近的民主夥伴,共享「自由、平等、博愛與人權」等普世價值。期待臺法關係在馬克宏領導下持續強化,共同為增進臺法人民福祉發展及國際社會的和平繁榮,做出更多積極貢獻。

外交部當天也發布新聞稿表示,對於法國人民透過民主選舉程序展現民意,順利選出國家領導人,外交部第一時間已訓令臺灣駐法國代表處向法國政府及人民,包括馬克龍本人,表達臺灣政府的誠摯祝賀。

外交部強調,臺灣與法國為理念相近的民主夥伴,外交部期待臺法關係在馬克龍領導下持續強化。臺灣期待秉持互惠互利精神,共同致力雙邊關係的繁榮發展、維護台海與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同時齊力維護國際民主秩序。

根據法國內政部數據,馬克龍在第二輪投票以58.55%得票率,擊敗極右派對手雷朋41.45%。

責任編輯:真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