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候選人李家超YouTube頻道被停(圖)

發表:2022-04-20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20日,香港特首唯一候選人李家超的YouTube頻道被停用。YouTube母公司Google表示公司遵守美國相關制裁法律而終止該頻道。(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片)
4月20日,香港特首唯一候選人李家超的YouTube頻道被停用。YouTube母公司Google表示公司遵守美國相關制裁法律而終止該頻道。(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片)

【看中國2022年4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香港特首唯一候選人李家超YouTube頻道被停用。李家超競選辦主任譚耀宗表示,20日早晨收到Google通知帳戶被封,原因是涉嫌違反出口及制裁政策,相關帳戶無法還原。YouTube所屬的Google在回應媒體查詢時稱,公司遵守美國相關制裁法律而終止該頻道。

4月20日譚耀宗會見傳媒時表示,今早收到Google通知李家超的YouTube頻道被停用,稱對此感到遺憾,批評Google做法毫無道理,但不影響競選工作,無阻他們將選舉及候選人的信息傳播予社會。

李家超本人見記者時強調自己作為國家官員有責任竭盡所能維護國家安全,批評美國政府對其的制裁是無理、霸凌行為,並指美國的無理行為只會令他更加堅信他所做的事情是對的,故只會對制裁嗤之以鼻。

2020年8月,《港區國安法》實施後,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11名涉「侵犯人權及損害香港自治」中港官員,包括特首林鄭月娥、律政司長鄭若驊、時任保安局長李家超、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等。

根據美國財政部聲明,被制裁人士在美國境內的個人資產等都將被凍結,美國公司亦不能對被制裁者提供資金、商品或服務(funds, goods or services)。目前全世界都在使用美國產品和科技,從港人常用的蘋果手機,到社交平台如YouTube、Facebook、Instagram、Twitter等,就連手機作業程式Android也是來自Google。此外還有港人普遍使用的電腦作業系統Windows,以及微軟(Microsoft)旗下產品Office等等,都來自美國。可以說香港人日常生活已經離不開美國產品和科技。

今次YouTube遵照制裁令封殺李家超頻道,未知是否有其他美國企業跟隨。截至4月20日夜晚,李家超的Facebook專頁仍正常運作。事實上,自美國政府宣布制裁至今的近2年時間內,Facebook一直未有停止特首林鄭月娥的賬戶,林鄭近日仍有發帖更新。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認為,美國企業是否跟隨制裁令要看其自身考量。Facebook至今都沒有註銷李家超、林鄭月娥的帳號,反映他們未必會遵從制裁令或同業做法。至於李家超不能再使用YouTube服務,方保僑建議可以使用大陸企業的代替品,如微信、微博、bilibili和抖音等,相信對方會選擇合適的工具。

李家超頻道被封,引發香港討論區熱議。有網友指李家超作為「愛國愛黨的好幹部」本來就不應使用YouTube這類美帝資本主義的平台宣傳,因為這樣即在支持與美國政府有緊密聯繫的美國企業,與李家超維護國家安全的理念背道而馳。

還有網友表示,香港很多「藍絲」口說「愛國愛黨」,一提美國就大罵是「外國顛覆勢力」,但就一直使用美國手機、美國軟件、美國社交平台,甚至吃美國食品等等,希望他們坐言起行徹底與美國這個中共口中的「外國勢力」割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