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自帶看房 金正恩送豪宅給「國寶女主播」(視頻)(圖)

發表:2022-04-15 1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中)。(圖片來源:北韓官媒)

【看中国2022年4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近日,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已故祖父金日成110週年冥誕「太陽節」前夕,主持平壤市中心普通江畔階梯式住宅「瓊樓洞」高級公寓竣工儀式並剪綵,還贈送即將年滿80歲的新聞主播李春姬一間高檔住宅。

金正恩於金日成冥誕前夕 贈送李春姬「瓊樓洞」高級公寓

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15日是金日成冥誕,金正恩13日特別前往平壤普通江畔的階梯式住宅參與竣工典禮剪綵同行的官員包括其心腹兼組織書記趙甬元、內閣總理金德訓等人。

金正恩聲稱,在「太陽節」來臨之際,屬於民眾的高級小區在充滿「偉大領袖氣息」的地方落成,讓北韓舉國上下都更加懷念金日成,他還宣稱,如果金日成得知自己生前的住處,現在建起專給「愛國有功人士」居住,一定會非常欣慰。

據悉,金正恩相當重視普通江畔的住宅興建,從去年3、4、8月便親自前往視察,加上此次竣工典禮,一共視察該地4次,還將該地命名為「瓊樓洞」。

報導稱,在竣工儀式之後,金正恩向80歲的北韓「國寶級」主播李春姬,贈送一套瓊樓洞的公寓,感謝她數十年來站在播報最前線,讓「黨和朝鮮的聲音」響徹萬方。

從北韓官媒釋出的照片中可看到李春姬滿臉笑意,挽著金正恩的手,一起查看新房子的內部狀況,北韓官媒的報導中還聲稱,李春姬全家皆對金正恩感恩戴德的數夜流淚而難以入眠。

 

南韓《韓聯社》報導稱,普通江畔在平壤算是地理位置相當優越的地區,一旁的普通門更是高句麗時代的代表性城門,在金日成於1970年代搬進主席宮(錦繡山太陽宮)以前,其所居住的「五號宅官邸」便位於此處。

而金正恩2009年被金正日指定為接班人之後,便下令拆除「五號宅官邸」,並在該地興建住宅園區與萬壽台大街。

據悉,李春姬從1971年開始擔任北韓中央電視臺的主播,被稱作是「金氏家族的口」,以對金氏家族統治的強烈支持,和偶爾對西方發生尖刻批評而聞名。

雖然她早已宣稱退休,但只要北韓有重大事件,仍可見到她重回主播臺播報。多年來,其慷慨激昂、震耳欲聾的「咆哮式」誇張播報風格,是北韓新聞報導界的代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