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警告索羅門:中共將成為你們的主人(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4-14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 年 11 月 25 日,所羅門群島霍尼亞拉的燃燒建築物冒出濃煙。
2021年11月25日,索羅門群島荷尼阿拉的燃燒建築物冒出濃煙。這是當地發生騷亂的第二天,首都起火。(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澳洲廣播公司掌握的一份外流文件顯示,索羅門群島可能允許中共在當地駐紮海軍軍艦、部署軍力,這引發國際擔憂。太平洋事務部長賽索嘉(Zed Seselja)4月13日直接飛往索羅門群島首都荷尼阿拉(Honiara)進行討論。美國方面也對索羅門群島提出警告。

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與中國上個月擬議的安全條約,允許中共在該國駐軍,引發區域安全疑慮。外界擔憂,索羅門群島可能會允許中共在當地建立軍事基地,以換取北京的額外協助。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12日被問到政府要採取怎樣的措施,確保中共不會在太平洋設置軍事基地時,他回應說,「你會從索羅門群島總理那裡聽到,他們不會允許這種事情發生,他說得很清楚。」

根據澳洲廣播公司(ABC)的報導,澳洲政府派遣太平洋事務部長賽索嘉13日前往索羅門群島,會晤該國總理蘇嘉瓦瑞。

賽索嘉隨後在一份聲明中指出,他已要求蘇嘉瓦瑞總理「審慎考慮不要簽署這項協議,以及本著區域開放和透明的精神,與我們地區的安全框架保持一致,和太平洋大家庭共同協商。」

聲明中表示,「我們樂見蘇嘉瓦瑞總理最近的談話,稱澳洲仍然是索羅門群島首選的安全合作夥伴;也樂見他承諾,索羅門群島絕不會被外國強權用來設置軍事基地或其他軍事機構。」

在此之前,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12日與索國外交部長馬內列(Jeremiah Manele)通電話,討論華府計畫在該國開設美國大使館一事。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Bob Menendez)近日接受《天空新聞》採訪時再次提醒說,簽署這類安全協議的國家很可能等同把主權交給中共,「最終中共將成為你們的主人和管家」。

梅南德表示,回顧中共在非洲與其他地方的所作所為,藉由類似的合作邀請,暗中獲得對他國主權的控制,是北京的最終目標,「他們看似帶著良好的意圖登門,接著便實施脅迫性經濟政策,最終將你們國家的資源佔為己有」。

長期以來,美國和澳洲一直擔心中共在南太平洋建立軍事基地的可能。近年來中共一直悄悄地在東帝汶實施影響力,出資數億美元建造可用作海軍基地的航運港口。

2021年在巴布亞新幾內亞,北京準備買下距離澳洲不到200公里的達魯島。這次北京對索羅門群島的滲透,更是讓美澳加強了在該地區的軍事布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