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槍案嫌犯被捕 面臨恐怖控罪(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4-14 0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4月13日,纽约布鲁克林地铁枪击案嫌疑人弗兰克.詹姆斯在4月13日下午被警方逮捕。(圖片來源:BRYAN R. SMITH/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4月13日,纽约布鲁克林地铁枪击案嫌疑人弗兰克.詹姆斯在4月13日下午被警方逮捕。(圖片來源:BRYAN R. SMIT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經過30小時的搜尋,紐約布魯克林地鐵槍擊案嫌疑人弗蘭克.詹姆斯在4月13日下午被警方逮捕。聯邦檢察官表示,詹姆斯將被控針對公共交通實施恐怖行為,並面臨終身監禁。 

「我們找到了他,」紐約市長亞當斯在週三下午的新聞發布會上說。華爾街日報報導,亞當斯表示,數百位警察和聯邦調查人員徹夜搜尋,試圖在紐約市和他可能留下線索的其他地區(包括費城和威斯康星州)找到嫌犯。紐約警察局與聯邦調查局、美國法警局和酒精、煙草、火器和爆炸物局合作下,終於逮捕了62歲的嫌犯弗蘭克.R.詹姆斯(Frank R.James)。

聯邦檢察官稱,詹姆斯跨越州界犯罪,將在布魯克林聯邦法院面臨對公共交通系統實施恐怖襲擊的指控,以及終身監禁。

福克斯新聞報導,警方表示,他們收到了一份滅罪熱線(Crimestopper)線索,稱布魯克林地鐵槍擊案嫌疑人在位於Lowest East Side和East Village的Sixth St.和First Ave第九區的一家麥當勞。

警察隨即聯繫了麥當勞,稱沒有看到他,並開始在該地區進行偵察。最終發現嫌犯在St.Marks和First St.的拐角處,並在那里拘捕了他。 

詹姆斯被指控在週二早上8點25分左右在布魯克林日落公園的地鐵站造成29人受傷。據稱,詹姆斯在早上上班高峰登上了開往曼哈頓的N號列車,當時他戴著防毒面具,點燃了一個煙霧彈,並在列車內和第36街地鐵站的月台上開槍,至少有10人受了槍傷。 

當局表示,詹姆斯週一從費城一家商店租了一輛U-Haul貨車,最終將車開到布魯克林格雷夫森德國王公路的一個地方,停車後進入了附近的地鐵站。紐約警察局官員週二表示,在發動襲擊前,他大約乘坐了八站地鐵。 

福克斯新聞報導,警方稱詹姆斯有犯罪記錄,與威斯康星州、俄亥俄州、賓夕法尼亞州、新澤西州和紐約市都有聯繫。詹姆斯在紐約於1992年至1998年期間曾九次被捕。華爾街日報報導,一名警察官員證實,他曾在油管(YouTube)發布過幾段視頻,言語模糊地威脅要實施暴力,並在地鐵上討論紐約市心理健康服務和犯罪問題。

週二槍案導致10人中彈受傷,另有13人因吸入煙霧、驚恐或跌倒而接受治療。據兩家醫院的發言人稱,週三至少有七名受害者仍住院,但情況穩定。

紐約警察局要求任何有與調查相關信息的人撥打800-577-TIPS。

數小時內再發生槍擊 3死12傷

4月12日晚,在布魯克林地鐵襲擊事件發生數小時後,紐約市發生一系列槍擊事件,造成3人死亡,至少12人受傷。 

一名23歲的女子和兩名年齡分別為21歲和22歲的男子在布朗克斯區被槍殺。據報導,包括一名15歲女孩在內的至少5人在槍擊中受傷,但在六個小時的時間跨度內倖免於難。

紐約市長努力讓市民恢復信心

紐約市市長亞當斯表示,該市可能推出新技術和定期行李檢查,以防止未來發生恐怖襲擊。

亞當斯13日早上在MSNBC節目中就週二對紐約地鐵的恐怖襲擊談到,未來可能採用公共交通新技術,以防止未來發生類似事件。

「有了槍支探測裝置——人們通常聽到『金屬探測器』時,會立即想到機場模型。這些不是唯一可用的模型。球賽或公園、醫院正在使用新模型,在那裡你不用停下來讓你的物品受到檢驗,你只需穿過一個設備。」市長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