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最擔心的事情:海外資產一朝歸零(圖)

發表:2022-04-09 1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3月11日,習近平出席中共人大閉幕會議.(圖片來源: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3月11日,習近平出席中共人大閉幕會議.(圖片來源: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且犯下種族滅絕罪,引全球公憤,中立國家瑞士為響應美國和歐盟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懲罰性制裁,凍結了俄在瑞士的80多億美元資產。美國官員吁北京汲取俄烏戰爭教訓,若武力犯臺將遭國際嚴厲制裁。

瑞士政府官員歐文‧布林格4月7日表示,為懲罰莫斯科入侵烏克蘭,迄今為止,瑞士已經凍結了俄羅斯約75億瑞士法郎約合80億美元的資金和資產。

2月24日,俄羅斯悍然發動入侵烏克蘭震驚了全球,也引發了美國及其盟國的一連串制裁,包括部分俄羅斯銀行被逐出Swift,俄羅斯央行的外匯存底也被凍結。而俄烏戰爭在中國網路上引發了民族主義者的狂歡。批評普京的言論遭到中共官方嚴厲禁止的同時,鼓吹攻打臺灣的言論卻暢通無阻。

美國警告:中共武力犯臺時將面臨嚴厲制裁

如果中共武力攻打臺灣,其所遭到的國際孤立,可能比俄侵烏更嚴重。中共將面臨最嚴厲制裁。

據《美國之音》4月7日報導,美國常務副國務卿謝爾曼(Wendy Sherman)6日對國會表示,希望北京能從這次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動中學習到正確的教訓,瞭解到任何對臺灣的武力入侵行動將會導致國際社會的反應。

同一日,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警告,一旦中共對臺灣採取侵略行動,美國準備「運用一切制裁工具」對中共實施制裁,就如同美國與盟友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發動制裁一樣。與此同時,美國聯邦眾議員盧卡斯提出了「排除中共國法案」,如果中共對臺灣安全或社會、經濟體系構成任何威脅,將把中國排除於國際金融體系。

盧卡斯6日聲明指出,美國面臨的最大世代挑戰是中共的經濟、政治與國家安全威脅,為了阻止中共效仿俄羅斯發動侵略行動,國會應採取必要措施,若北京威脅臺灣人民安全、社會或經濟體系,將讓中共受到重大金融與經濟制裁。

他說,中共利用其經濟影響力和軍事實力,試圖重塑印太地區的脅迫與日益增強的行動絕不能放任不管,「排除中國法案」向北京發出了一個訊號,亦即中共對臺灣的侵略行為,將會面臨來自經濟與金融的責任追究。

《南華早報》報導稱,令中共擔心的是,如果中共也遭遇類似俄羅斯的制裁,其海外資產可能面臨歸零風險。

報導指出,儘管中共沒有透露其對外貿易收入的存放地點,但很大一部分投資於美國政府債券。根據美國財政部的數據,今年1月,中共持有價值 1.06 兆美元的美國國債,是僅次於日本的第2大持有國。

日前曾任中國人行顧問王永利也發表文章指出,中共外匯存底以美元、歐元等發達國家的貨幣為主,大都存放在美國、歐洲等國。這也意味著,一旦與美國和歐洲的關係破裂,中共外匯存底的安全將受到極大威脅。

北京外交消息人士亦坦承,中共相當擔憂美國制裁威脅,以及與俄羅斯進行貿易往來可能引發的制裁,「紅線就是軍售」。

權貴家族海外藏錢的數額是中共最高機密

在中國,儘管中共權貴把巨額財富藏到瑞士等離岸金融中心本身早已不是秘密,但他們離岸資產的具體數額,則仍屬最高機密。

中共權貴轉移到瑞士的資產究竟多少?中共全國政協委員、政協經濟委員會委員、財政部財科所原所長賈康教授曾轉發來自「麟麟說財經」的一條消息稱:瑞士銀行公布消息,100位中國人在瑞士銀行的存款合計7.8萬億人民幣,平均每人存款780億。

幾年前,維基解密披露,中共高官在瑞銀大約有5000個賬戶,近7成都是中央級別官員。

旅居美國的大陸富豪郭文貴2019年爆料稱,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至少坐擁5000億美元以上資產,江澤民家族在海外控制的財富至少在1萬億美元。而江家控制的企業有上千家,金融機構、集團、公司,通過國有、金融票據、金融機構、大額擔保、特權等一系列手段,在海外已經洗白的資金有5000億美元。這些資金被轉移到各地,包括投資到美國幾大基金和幾大科技公司。

臺灣總體經濟學者吳嘉隆曾在臉書發文表示,美歐洲對瑞士銀行施加壓力,因為要追查洗錢與逃稅,結果是瑞士簽訂了銀行信息分享的協定,於是中共高官藏在瑞士的財富可能被揭露,甚至被凍結,而中共高層可能會將這些怨氣出在習近平身上。

吳嘉隆在這篇文章中還提出,2022年習要防範兩大政變,一是防範被暗殺的風險,畢竟習上臺十年來已經多次傳出險些被暗殺的消息;二是小心政敵利用中國經濟危機,策劃金融政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