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8汽油庫被襲擊;白俄出現鐵道游擊隊;歐盟警告中共(視頻)

作者:唐風 發表:2022-04-06 2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我是禹同。

自3月31日《看中國》香港頻道被停權一週以來,這期間我們無法正常上傳影片,造成大家的不便特表歉意。

近年來香港的新聞自由ㄧ直遭受到打壓,然而我們《看中國》團隊始終本著「不畏強權,傳播真相」的理念,頂著巨大的壓力堅持著,在這艱難的時刻,深感守護香港,守護真實的訊息,是我們責無旁貸的使命,也是全中國人的希望,在此需還要大家的鼎力支助。

請加入我們的Patreon,網址是www.patreon.com/visiontimesHK,或直接加入我們的榮譽會員,你也可以為《看中國》捐款,讓我們能順利地為香港乃至14億中國同胞,傳遞真實的新聞資訊。

好,下面我們就開始今天的節目:

日前,俄烏戰爭出現了新的動向,烏軍奪回兩地,還反攻了俄羅斯本土,這裏就爲您對戰況做一下綜述:

目前烏克蘭的馬里烏波爾炮火紛飛,很難找到一所完好的房屋。人們希望幫助疏散的巴士能在週五抵達被圍困的烏克蘭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市中心,並營救滯留在那裡的至少10萬居民中的一部分人。目前,滯留該城的居民沒有水、電或暖氣,氣溫有時低於零下,沒有食物和藥品,留下的人主要住在地下室。

歐洲議會主席一行訪問基輔力挺烏克蘭

4月2日,歐洲議會主席羅伯塔.梅索拉(Roberta Metsola)一行冒著戰火前往烏克蘭基輔,會見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會談時澤連斯基表示,非常感謝羅伯塔.梅索拉一行的來訪。澤連斯基說:「感謝你們站在光明的一邊,這是對烏克蘭的最大支持,這將有力地聲援了在最困難時期頑強抵抗侵略者的烏克蘭人,這對烏克蘭真是非常好。」

與此同時,由於在俄羅斯境內也有大量的民眾反對發動侵略戰爭,俄羅斯武裝部隊和克格勃開始在俄羅斯境內大搜捕反對侵略戰爭的異議人士,目前已知多人被逮捕。

據外媒消息,澤連斯基宣布已將2名暗通俄羅斯的將軍罷官,此二人分別為烏克蘭安全局內部安全主要部門前負責人歐列侯非奇(Naumov Andriy Olehovych),以及赫爾松區安全局前負責人歐列克山德洛菲奇(Kryvoruchko Serhiy Oleksandrovych)。澤連斯基氣憤的表示,他們兩人為「反英雄」,自己現在沒時間處理、對付所有的叛徒,但他們最終還是會得到懲罰。

俄軍特別軍事行動第二階段任務開始?

據3月31日俄羅斯《觀點報》題為「俄軍正在準備自衛國戰爭以來最大規模的軍事行動」的文章稱,俄軍以及頓巴斯地區的武裝部隊正從這一地區的北部、東部和南部進行調動,很快將形成一個包圍圈,有5萬多烏軍被包圍。俄軍事專家鮑里斯.羅津稱,這是俄軍特別軍事行動第二階段任務開始。他說:只有在這一地區的烏軍戰敗後,其他地區的問題才能得到解決。另外,根據俄羅斯國防部3月31日公布的信息,俄軍當天空襲了烏克蘭28處軍事目標,擊落烏軍一架米-24武裝直升機以及4架無人機。烏克蘭國防部1日凌晨發布戰報稱,俄軍裝備和人員蒙受重大損失,仍未成功封鎖並佔領基輔市,被迫暫時放棄這項任務。

烏克蘭軍隊首次越境襲擊俄羅斯 

這是一個非常蹊蹺的消息。據俄羅斯此前多次宣稱,他們已經控制了烏克蘭制空權。那麼,兩架飛得很慢的烏軍直升機又是如何穿越俄軍密集防空網路實施越境打擊俄羅斯8個油庫目標的呢?

根據俄方最新通報,4月1日早上,烏克蘭出動兩架米-24武裝直升機,爲了躲避雷達,低空越過邊境進入俄羅斯領空,襲擊了俄羅斯別爾哥羅德地區的一處儲油設施。這次襲擊是俄烏衝突爆發以來烏軍對俄羅斯境內目標發起的最危險的直接攻擊。隨後,共計有8處油庫遭到烏克蘭的攻擊而起火。

從網上傳出的相關視頻顯示,烏克蘭黑色的米-24直升機對距離烏克蘭邊境約40公里的別爾哥羅德地區大型油庫發射了火箭彈。隨後儲油槽發生爆炸並燃起大火。俄羅斯境內現場還發現了米-24發射的S-8火箭彈的殘骸。

據俄新社4月1日援引俄緊急情況部的消息稱,俄西部別爾哥羅德州首府別爾哥羅德市的一處石油設施當天遭到烏克蘭武裝力量兩架直升機襲擊併發生火災,造成兩名工人受傷。俄軍事專家西夫科夫稱,這是俄烏開戰一個多月以來,烏軍首次對俄領土進行空襲。

其實,在半月前,從傳出的視頻顯示,烏克蘭有幾人組成的行動小組還越境襲擊了攻擊烏克蘭返航的軍用飛機場。只是俄羅斯沒有報導。

烏克蘭國防部發言人莫圖茲亞尼克對相關報導回應稱:「我們(對於空襲)既不確認也不否認,這不代表烏方對此事件負責。」

俄羅斯別爾哥羅德州州長格拉德科夫表示,事件已造成兩人受傷,暫無人員死亡。克里姆林宮則警告稱,烏軍空襲將對兩國和平談判造成阻礙。

那麼,大家想一想,烏軍直升機到底是如何實施越境打擊俄羅斯的設施的呢?據美國「動力」網站稱,別爾哥羅德與遭到俄軍重點攻擊的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相距較近,該地區部署有大量裝備精良的俄軍,這裏的防空火力非常密集,包括「通古斯塔」等可以在任何條件下瞄準和打擊低空飛行直升機的近程防空武器。但是,奇怪的是,烏克蘭性能並不先進的米-24武裝直升機到底是怎麼神不知、鬼不覺的通過如此高度戒備的地區,進入俄羅斯的,而且是打擊完目標之後,還安全返航。

難道整個東北方向的俄軍防空系統都被催眠了?這一報導還披露了一些細節:這些米-24武裝直升機隸屬於烏克蘭陸軍航空兵部隊,在俄烏衝突爆發之前,烏軍總共只剩下34架米-24能參戰。

據公開資料顯示,烏軍此前已經將部分米-24進行了升級,升級項目包括:一是更大功率的發動機,二是針對紅外制導導彈的主動防禦系統,三是用於提高夜間射擊精度的新型激光目標指示器以及帶有集成夜視裝置的新型頭盔等。顯然,這種升級後的米-24PU1才是執行4月1日清晨此類突襲的理想機型,但目前沒有其他消息證實這一情況。

據分析,烏軍此前多次動用老式「圓點」戰術彈道導彈對俄境內軍事目標發動突襲,有報導稱俄黑海艦隊位於別爾江斯克的一艘大型登陸艦被摧毀,但畢竟飛入俄境內的這些烏克蘭彈道導彈都是「隔山開炮」,而4月1日烏軍飛行員駕駛武裝直升機直接肉身越境進入俄羅斯境內發動襲擊,「烏軍官兵越境反攻」將對烏克蘭軍隊士兵起到一個很大的鼓舞作用。

然而對這一重磅消息,烏克蘭在他們的新聞裏,卻是一反常態地保持低調。路透社稱,烏外長庫列巴表示「並沒有掌握相關軍事情報」,他無法證實或否認這起事件。烏克蘭國防部和總參謀部則拒絕了置評請求。

俄烏雙方在此事件上的奇怪態度,令國際社會產生了疑問和猜想。據「動力」網站猜測,「俄軍曾多次虛構遭到攻擊的假消息,為後續的大規模軍事行動找藉口」,因此這次「油庫遭襲擊」會不會是俄軍「自導自演」的結果,以便在俄烏談判中施加壓力或為採取大規模的進攻造輿論?

白俄羅斯鐵道游擊隊在行動

近日來,白俄羅斯在幫助俄羅斯參戰的過程中,他們的坦克曾大批撤回白俄羅斯境內。這次,白俄軍給在烏克蘭的俄羅斯軍隊運送物資時,火車接連出軌,都翻車了!前後只相隔三天後,第二列軍火補給火車又翻了。

對此,克格勃惱羞成怒,拘留了數十名鐵路工人。據悉,現在白俄羅斯盧卡申科的所有克格勃正在尋找對「鐵路戰爭」的負責人和相關線索。

因爲這兩個國家的很多民眾都在反對侵略戰爭,他們便用高壓隨意抓人恐嚇他人,並用懺悔和認罪的錄像威脅人們,盧卡申科很擔心鐵路的失控。有網友稱:白俄鐵道游擊隊沒有睡覺,日夜都在協助烏克蘭人民。

歐盟警告中共勿做幫凶 

據路透社2022年4月1日消息稱,歐洲聯盟(EU)與中國今天召開視訊峰會,會後歐盟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米歇爾表示,雙方認同俄烏戰爭正在威脅全球安全,他並提醒中國勿協助俄羅斯的侵略行為。

在記者會上,米歇爾(Charles Michel)說:「任何嘗試規避制裁或協助俄羅斯的行為,都會造成戰爭拖長,導致更多的生命損失和更大的經濟衝擊......對於任何在財務上或軍事上嘗試幫助俄羅斯的行為,我們將保持警戒。」

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範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則在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談後表示,歐洲最高層官警察告中國領導人,勿協助俄羅斯攻打烏克蘭或是規避西方制裁。

烏克蘭最新戰況

據烏克蘭總參謀部發布的消息:自俄羅斯入侵以來,俄羅斯軍隊已經損失了17700名士兵、143架戰鬥機、131架直升機和625輛坦克。

據阿納多盧通訊社消息報導:德國政府已批准一項決定,將58輛由捷克公司擁有的德國製造的舊坦克出售給烏克蘭。

據烏克蘭政府機構(Energoatom)援引員工的話報導稱:俄羅斯佔領者在離開切爾諾貝利核電站時帶走了國民警衛隊成員,將他們扣為人質。目前尚不清楚被俄羅斯軍隊控制的烏克蘭士兵人數。

據外媒綜合報導,現在俄羅斯把越來越多的國家列爲不受歡迎的國家。俄國政府決議,所有與「不友善國家」企業及個人的商業協議,都需要經過政府委員會同意。「不友善國家」名單包括:烏克蘭、美國、歐盟會員國、英國、日本、加拿大、挪威、新加坡、韓國、瑞士、蒙特內哥羅、阿爾巴尼亞、安道爾、冰島、列支敦斯登、摩納哥、聖馬利諾、北馬其頓、澳洲、密克羅尼西亞、紐西蘭、臺灣。

根據《基輔獨立報》(The Kyiv Independent)、《烏克蘭國家通訊社》(Ukrinform)指出,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截獲的一份情報稱,俄軍被告知必須在5月9日前終結戰事,恰巧5月9日正好是俄羅斯慶祝戰勝納粹德國的「勝利日」。1945年的5月8日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當時納粹德國正式投降,簽訂投降書時間為莫斯科時間5月9日,代表二戰的終結。這也説明俄羅斯將難以應對國際社會的聯合制裁。

好,關於烏軍反攻俄本土,俄羅斯遭最後通牒的消息,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這了,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

大家好,我是《中國內幕》主持人禹同。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