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辦中華大祭祖慘遭諷刺 「兩岸一家」說法挨批(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4-05 1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統戰活動「中華大祭祖-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典禮」在大陸陝西省的黃陵登場。
北京統戰活動「中華大祭祖-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典禮」在大陸陝西省的黃陵登場。省長趙一德提到「兩岸一家」等語,台灣立委賴瑞隆對此批評,別老是做愚蠢的統戰工作。(圖片來源:央視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4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今日北京統戰活動「中華大祭祖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典禮」在大陸陝西省的黃陵登場,中台同步現場連線。陝西省長趙一德念祭文向黃帝稟告「兩岸一家」等語,台灣立委賴瑞隆對此批評,北京別老是做愚蠢的統戰工作,只讓台灣人民更反感。昨天外交部說,部長吳釗燮在接受外媒專訪表示,台灣人民不分黨派族群,最大共識就是不接受北京專制統治。

據《自由時報》報導,「中華大祭祖」司儀於典禮上宣稱,大陸全國以及海內外的中華兒女,一同祭初祖共同心聲,「九響鐘鳴」表達中華民族的傳統禮儀最高禮俗,對中華民族初祖軒轅黃帝無比景仰與無比感恩。

活動中由全國人大的副委員長曹建明和陝西省委書記劉國中等敬獻花籃,並由趙一德念祭文對黃帝稟告北京尊習核心、強軍守土、復甦經濟、共同富裕、減碳增綠、愛國者治港、兩岸一家與血濃於水等主要政策,不負祖宗殊榮。

北京官媒《央視》、《海峽衛視》進行直播,而台灣媒體《中天新聞》也同步連線,並由新黨的主席吳成典與藍天行動聯盟的武之璋等幾十人齊向黃帝三鞠躬,最後施放象徵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的「中華龍」長型氣球。

此外,《央視》頻道還特別播出「傳奇中國節-清明」節目,播放從台灣來的林氏三兄妹藉著半張祖譜在福建尋根故事,節目的主持人更介紹此故事就是台灣歌手蕭敬騰演唱《我們同唱一首歌》的原型,兩岸同根同源。

網友亦對此紛紛痛斥,「在台灣根本沒有市場而且愚蠢至極,愛被統一就快過去回歸,搞這種政治爛戲連三歲小孩都騙不過去」、「不要亂點鴛鴦譜!還血濃於水?台灣與中共是敵對國家」、「殺人無數的中共政權,只要可以政治操作的題材,沒有極限無恥的利用」、「馬列子孫中華大祭祖,笑話。解放前,血濃於水;解放後,血流成河。中共打爛香港。俄羅斯認為烏克蘭也是斯拉夫民族,戰鬥民族,血濃於水。俄羅斯照樣打爛烏克蘭。」。

台灣基進新聞部的副主任陳子瑜也評論,北京老哏戲碼太腦包,連軒轅黃帝都滿頭問號,只會回「台灣是什麼?」以這種模式建立的民族主義,只是想台灣將騙進去家暴啦。

民進黨籍立委賴瑞隆對此表示,北京一直不斷地對台統戰,還找台灣少數的特定人士與政黨當統戰樣板,比如新黨跟藍天行動聯盟,試圖以「統戰樣板」代表台灣。事實上,這一些人在台灣早已沒有市場,只是極少數人的意見,根本就不能夠代表台灣。

接著賴瑞隆痛批,用這種「統戰樣板」都在自欺欺人,企圖欺騙大陸人民和全球各國,台灣這幾年走向世界後,類似這些活動對台灣根本無效果,甚至反效果。呼籲北京不要再搞自欺欺人政治統戰,也不要打壓台灣的國際外交空間,更不要打壓台灣的農產品,老做愚蠢的一些統戰工作,只讓台灣人民更反感。

賴瑞隆強調,台灣人民的慎宗追遠,看重的是自己祖先與長輩,而非符號式的祖先,北京要用這種方式政治統戰,不會收到效果的,毫無意義,只是治絲益棼。

據《中央社》報導,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說,吳釗燮接受了希臘媒體《焦點報》(ESTIA)的書面專訪,吳指,台灣面對北京軍事威脅相當的嚴峻,且北京經常施行灰色地帶的戰術,頻繁派出軍機擾台,所以台灣致力提升防衛能力,並開發不對稱戰力,建立嚇阻所需的軍事力量。

吳釗燮強調,台灣對抗北京挑戰的底線,那就是蔡英文總統2021年國慶演說提的「四個堅持」,堅定守護民主自由生活方式,絕不會屈服於北京的威嚇脅迫。

接著吳釗燮表示,如今國際社會已經深刻意識到了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吳還提到,香港局勢讓台灣人民看清北京獨裁政權的邪惡本質,種種行徑均與其宣傳的「一國兩制」背道而馳,台灣人民不分黨派族群,最大的共識便是不接受北京專制統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