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看待華人社區在俄烏戰爭上的分歧?(圖)

作者:路宏逵 發表:2022-03-28 0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烏戰爭實際的戰況扑簌迷離,許多華人卻為此開始爭吵起來了
俄烏戰爭實際的戰況扑簌迷離,許多華人卻分為兩派為此開始爭吵起來了。(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3月28日訊】最近經常因為俄烏戰爭,許多華人都開始爭吵起來。尤其是之前挺川的華人竟然會分為兩派。我自己深深地角色互換的思考之後,在此做一個分析。此分析只包括挺川的華人社區群眾。分析不週全,尚請見諒。這兩種思維的人,一種我稱為反共樂觀派,另一種我稱為美國悲觀派。

先說一下反共樂觀派的思維,這類人是絕對反共產,恨不得讓習大大往生下臺,中國徹底實現民主自由。因此他們認為,只要是反共就是正義,就是絕不退縮。因為當年川普(特朗普)的確將中共列為頭號敵人,所以死心塌地的挺川,事實上的心態是反共第一優先。所以這些年來西方主流媒體的抹黑:川普是獨裁者,希特勒,納粹,種族歧視,白人至上,戰爭狂….這些報導他們都不會相信,因為川普反共。以上報導純屬假新聞。而今天的俄羅斯普京因為在歷史上地緣政治上與中共的糾結,從沙皇到蘇聯的歷史,自然而然地把普京當成是習某人的同路代理人。早就恨之入骨,這下子一開打,同樣五年來一樣的新聞媒體以同樣的字眼來描述普京時,這正中反共樂觀派的胃口,因此無論多少可以值得深思的問題,一律不予理睬及思考。總之「獨裁者入侵者人人得而誅之」。儘管我早說過俄羅斯不是蘇聯,普京不代表斯大林,正有如鄧小平不代表毛某人,如果鄧小平沒有天安門廣場上的武力鎮壓,說句良心話,他還算是中國近代史中一位不錯的領導人。

殊不知蘇聯在1991年解體後30年來,早己經不是共產黨的俄羅斯了。俄羅斯憲法中也再沒有共產黨,也沒有共產主義,也沒有斯大林思想了。只是在世界媒體報導中,這些年來仍然在電視電影媒體中深深的烙印下俄供的印象。當然不可否認的今日的俄羅斯仍然留存著當年蘇聯的一些舊官僚作風。但是實際上俄羅斯並不是共產國家了。

另外反共樂觀派人士會下意識的認同美國及歐美國家,覺得美國是世上最強大的國家,代表著正義和平,民主自由的精神,因此在這埸戰爭中會不加思考的以美國(拜登)為首的口號,新聞媒體的報導,一個勁兒為烏克蘭加油打氣,拚死不投降,一定要把普京幹掉,民主自由必勝,邪惡必敗。不管白貓(川普)還是黑貓(拜登)能幹掉老鼠(普京)就是神貓。殊不知幹掉了普京和習某人的中共邪黨半毛錢關係也沒有啊。

第二種就是美國悲觀派,這些挺川人士基本上是相信川普的理念而不是川普的作法,他們相信川普的MAGA.。他們知道美國在過去30年來被邪惡的政客,建制派的貪婪,早己經把美國掏空了。美國不再強大,美國是虛偽的,為了救自己的國家,才信任川普。反共只是政策之一,但不是川普的實心理念。所以美國悲觀派在分析事情時,會從比較客觀的角度看待。例如2020年大選,美國悲觀派再一次看到西方主流媒體的虛假消息,J6的示威被定位成暴動,疫苗的強制接種,人民車隊的集體消聲,這些種種都使得美國悲觀派相信今天的美國己經喪失了民主自由的靈魂。因此在俄烏戰爭中,很自然的會以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去分析問題,這是這麼多年來美國悲觀派自己修煉出來的防彈衣(防止大外宣媒體信息彈)(正有如看央視新聞,他們怎麼說往反方向去想就對了,今天美國悲觀派對待全世界被控制的主流媒體正有如對待央視一般)他們這些悲觀派人士知道美國己經墮落,己經衰弱,己經頻臨破產,早己不再強大,為了救自己的國家必須要先整頓自己的政府。

因此,總結一下,反共樂觀派的思維是:反共是第一首要思維,誰反共誰就是正確的。美國是世上最強的正義代表民主自由,帶頭對抗法西斯獨裁入侵者普京。問題是拜登政權和歐洲西方國家並沒有反共啊!這麼一個多月的報導中有哪一條新聞說俄羅斯是共產主義?(這裡帶偏一點點,普京在位20年被稱為標準獨裁者。可是各位知道咱們美國國會裡有多少位議員在職超過20年的嗎?沒錯,好像這些議員都是正大光明民選的,民主監督制度嘛。你們相信嗎?只有反共樂觀派會相信,但是美國的悲觀派可能就不信了。)

其實這個立場問題很簡單。但是卻很容易讓自己陷入一種困境而自相矛盾。樂觀派以及許多的中文自媒體大V一樣,他們都是在自己頻道上一直反共,川普時反共(全力支持川普)拜登反共嗎?(其實拜登一點都不敢反共)簡單一件事分析:2020大選,所有挺川人士都知道中共在媒體信息戰中是多麼的挺拜登。中共希望拜登當選,因為中共知道拜登在自己的手掌心握著。但是大選之後,自媒體大V會帶風嚮往中共醜聞報導而甚少箭頭指向出賣美國的拜登及後面的操盤手。於是乎樂觀派及大V們在這埸戰爭中,如果反對或者責問美國(拜登)立埸,豈不是變相支持普京?又好像是偏向中共一方?所以口氣改變了,搖身變成「美國(拜登)」的支持者了。其實如果追根究底後就會發現自己立場互相矛盾。樂觀派是窄義的「愛美國」,事實上是溺愛,美國永遠是對的。

悲觀派是廣義的「愛美國」,有如教育孩子一般,溺愛是我的孩子是最好的,而廣義的愛是愛之深責之切。錯了就要指正改過。因此在俄烏戰爭立場上會很自然的警覺到事情的不簡單,不是兩個字「入侵」就可以一言以蔽之。美國悲觀派的思維很簡單就是,美國己衰退,再不救回耒,這個世界燈塔將倒,世界被魔鬼統治,非常黑暗,唯有對抗邪惡拜登DS才能救回美國,唯有美國再次偉大才能帶領世界走向正軌。只有美國強大了,共產勢力自會退縮。美國悲觀派在政治立埸上從未改變。MAGA American First.這個FIRST在我目前的認知己經是Save America FIRST了。小小一點見解,謝謝大家。

後記:很多人現在改口說我是中共粉紅五毛,那是因為窄義的「溺愛美國」。容不下任何人批評美國。事實上真正愛美國的悲觀派正在挽救一個走偏路的孩子(美國)這和中共外交部指著美囯鼻子罵,和我指責拜登及後面操盤手是完全不一樣的立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李雲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