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超怕烏克蘭1件事 英相強生曝攻烏原因(圖)

發表:2022-03-21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首相 詹森 強生
英國首相 詹森 強生(Boris Johnson)(圖片來源: TOLGA AKME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0日讯】當地19日,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指出,俄羅斯總統普京烏克蘭開戰之原因,源自於他「極度恐懼」烏克蘭的民主與自由將會對俄國產生影響,甚至導致莫斯科爆發了「顏色革命」。

根據外媒報導,強生在19日於英格蘭西北地區黑潭(Blackpool)舉辦之保守黨會議上直言,「為何普京突然決定要入侵烏克蘭這個無辜國家?其實他也相當清楚,烏克蘭並不會於短期內加入北約,同時他也知道北約不打算於烏克蘭部署導彈,而他這麼做,是因為害怕之故。」

強生表示,普京對烏克蘭的選舉自由、新聞自由、民主及開放市場「極度恐懼」,且還擔憂「烏克蘭模式」將會對他本人及俄羅斯產生影響,他對莫斯科可能會爆發所謂的「顏色革命」而感到很恐慌,因此才會殘忍地試圖來撲滅烏克蘭的自由之火。正因如此,讓普京失敗是何其的重要。

「顏色革命」是指1980到2010年期間,在俄國傳統勢力範圍的東歐與中亞,發生因為選舉不透明和舞弊等政治事件,而發生了人民大規模抗議運動。

強生將烏俄的此場戰爭比喻是「世界的轉捩點」。他認為,普京並不會止步於烏克蘭,如果俄軍在烏俄戰中取得勝利,將會導致從波羅的海至黑海整個東歐恐嚇新時代之開始,呼籲各國應該站出來對抗俄羅斯,而並不是「向暴政妥協」。

塞滿陣亡俄兵 整排救護車開過白俄街頭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超過3周,雙方傷亡慘重。烏克蘭宣稱,俄國截至18日為止,已經損失了1.4萬名士兵,甚至傳出白俄羅斯靠近邊境醫院的停屍間被陣亡的俄兵塞滿,已經有多達2500具遺體連夜被運回俄羅斯。外媒曾公開一段畫面,只見一輛輛的軍用救護車開過白俄街頭,其內載滿戰死的俄國士兵,疑似是為避免引起注意,才選擇在夜深後運回俄國。

俄羅斯幾十座城市爆發反戰示威 上千人遭逮捕

俄羅斯人民反對總統普京在未受挑釁之情況下,發起對烏克蘭戰爭,以致爆發幾十座城市示威活動。俄羅斯內政部與一家獨立抗議觀察機構於3月6日表示,有上千名示威者遭到逮捕。

觀察機構「OVD信息」指出,有3895人於53座城市的抗議活動中遭到逮捕。該機構還說,警察局所逮捕的實際人數將可能比公佈的還要多。

俄羅斯內政部發言人伊麗娜·沃克(Irina Volk)聲稱,1700人於莫斯科被逮捕;也有750人在聖彼得堡遭逮捕。據塔斯社報導,沃克表示,包括遭逮捕的示威者在內,總計有2500人於莫斯科參與了「未被授權之集會」。

沃克說,包括被逮捕的750人在內,在聖彼得堡也有1500人參加這樣的集會;在俄羅斯其他地區,有1200人參加集會,而有高達1061人遭到逮捕。

根據反對派活動人士於社交媒體上發布的視頻,莫斯科與聖彼得堡的上千名抗議者們呼喊著「不要戰爭」等口號。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