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清零?林鄭:會就防疫政策做中期評估(圖)

發表:2022-03-18 0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政府會就一系列防疫政策做中期評估。(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政府會就一系列防疫政策做中期評估。(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国2022年3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此前港府因應疫情收緊防疫措施,系列措施將於4月20日屆滿。目前除了市民對防疫措施怨聲載道外,建制派陣營亦頻頻發聲批評特首林鄭月娥。17日,林鄭稱感覺到市民容忍力已下降,亦有金融機構對香港隔離政策失去耐性,因此政府會就一系列防疫政策做中期評估。

3月17日,香港新增疫情確診個案21,650宗,第五波疫情累計至今已錄得超過98萬人確診,4,900多人離世。特首林鄭月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明白抗疫對公共衞生而言,並非一項確設科學,而是三方面掙扎,須同時兼顧市民生命安全、經濟及市民接受程度,同時平衡三方面極為困難。

現行的系列防疫措施將於4月20日屆滿,林鄭稱,在2月22日後的兩個月至關重要,政府將對相關防疫措施作中期檢討,包括禁飛令、入境措施及來港旅客隔離措施、是否做全民強檢,以及學生復課等,她預告將於下周初,即3月20日或21日作出全面報告。

林鄭重申目前確診數字仍然高企,但強烈感覺到市民容忍力下降,亦有金融機構對香港隔離政策失去耐性。她強調十分重視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故在聽取各界意見後和中期評估後,審視有何措施可更新。

17日,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和另外兩名專家龍振邦、薛達在報章發表文章,稱疫情終有回落之時,呼籲港府須盡快向市民公布本港復常計劃和路線圖,讓公眾重拾信心和希望。文章呼籲之一便是盡早恢復國際來往航班。文章估計香港社區真實感染數字可能有幾百萬,因此即使再有輸入個案,亦只是滄海一粟,對整體疫情之影響微不足道。

此外,文章還指夏季氣溫上升,病毒環境存活率低,肺炎亦較輕。如本港市民疫苗接種率能超過95%,建立足夠抗疫韌性,政府即可逐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近日多名建制派人物,如前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大律師清洪和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均發聲批評港府的防疫政策。盛智文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疫情爆發後,香港已經落後於世界其他地方,「我眼見正在發生的事,零售業(大街)淪為鬼城。兩人一檯的社交距離限制措施令餐廳生意非常困難……各行各業都在掙扎求存。」

盛智文指自身既是業主也是經營者,自己的餐廳和生意也在想盡辦法捱過目前難關,在難以應付經營開支的情況下不得不讓員工放無薪假,這是別無選擇的做法。

有分析認為,林鄭的鐵腕清零政策已經傷及商界利益,在各方壓力下,林鄭不得不讓步,最終走上與病毒共存之路。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